¤【中藥美容 益母草的美容功效】¤ | 台灣美容網

 

A-A+

¤【中藥美容 益母草的美容功效】¤

2012年03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目前,市面上各類化學美容品多如牛毛,價格也貴得離譜,一瓶號稱化妝品中的「勞斯萊斯」的國外眼霜,打完折後還開價近600元人民幣,實在令工薪階層咋舌不已。其實在日常生活中,不一定花很多的錢,利用市場上就可買到的中藥材,你自己就能製作功效極佳的美容品。比如,近來在菜市上「顯身」的益母草便是一種天然美容劑。

  用中藥美容,在我國歷史悠久,每逢春夏,古人喜歡用花卉或野生植物來製成天然美容品。相傳,武則天就因終年使用益母草製成的美容品,令她50歲時,膚色仍像一個15歲少女一樣鮮嫩,80歲時仍容顏不老。
  下面介紹幾則益母草美容佳品做法,分為內服與外敷兩種,這些方法簡單易學,沒有副作用,功效顯著,有空不妨一試。其實,回歸自然,在化妝品中添加一些來自東方的草本精華,暗合近年化妝品開發的世界潮流。
  外敷法
  1、敷面潤肌劑
  具體製法:將一整株益母草用清水洗淨,瀝干水分,切細、曬乾、研為粉末,加入適量水和麵粉,調和、揉成湯圓大的團狀,然後用火煨一晝夜,待涼後,再研成粉末,每300克粉末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一起拌勻,放入一個瓷瓶中,密閉一段時間即可用。
  如何使用:每晚洗淨臉,將藥粉調成糊狀,敷面20分鐘取下,洗淨。

  推薦:益母草的「旁門功夫」
  2、戰「痘」面膜
  具體製法:將益母草碾為粉末,黃瓜搾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