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你太久保濕謊言不能再信◣※ | 台灣美容網

 

A-A+

※◢騙你太久保濕謊言不能再信◣※

2012年03月30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乾燥、缺水,不想做沒水的「桃子」。還好有保濕護理,我們的肌膚才變得水嫩柔嫩透亮。可是,你的保濕觀念全部正確嗎?擦亮雙眼,別再相信8大保濕謊言了!
  謊言1:油性皮膚不需要保濕
  對於油性肌膚而言,似乎控油才是護膚的重要步驟,實際上皮膚容易出油正是缺水的表現。肌膚裡層水份少油分多,導致皮膚只能分泌更多的油。
  小編語:因此油性肌膚更需要補水保濕步驟,來改善油水不平衡造成的冒油情況。
  謊言2:只用化妝水保濕即可
  夏天到了,不喜歡粘膩膩乳液的MM喜歡只塗一層化妝水,就完成所有的保養步驟。殊不知化妝水雖然是水水的樣子,單用使用並不能幫助肌膚保濕。如果沒有之後的乳液加固,在塗抹後十分容易蒸發,反而帶走皮膚原本的水分,變得更加乾燥。
  小編語:不管保濕效果再強大的化妝水,也不能省略之後的乳液步驟。不喜歡粘膩感的MM可以選擇清爽型或含有天然溫泉水成分的乳液保濕,來真正提高肌膚含水量。
  謊言3 :多功能護膚品的保濕效果足夠用
  很多護膚品標榜著具有美白、保濕、收毛孔等多種功效,功能全面,卻每一項都不強效。要是皮膚狀況很好、問題不大的MM比較適用,但如果是皮膚乾燥、需要強大的保濕效果,這樣的產品就無法達到理想的程度了。
  小編語:這個時候,還是去選擇一款針對自己狀況的專效保濕產品吧。
  謊言 4:保濕精華素比保濕面霜更補水

  有些人認為精華素產品裡的保濕成分往往高於面霜裡的含量而且質地也更加輕盈,滲透和吸收的能力也都更好。但其實精華素往往作用於肌膚深層,無法像面霜一樣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層,一旦塗抹精華素後不塗面霜,肌膚很快就會覺得非常乾燥。
  小編語:精華素雖好,但也不能忽略之後的保濕面霜哦。 謊言5:改善乾燥只能靠保濕面膜
  連續敷補水保濕面膜,雖然可以令你的皮膚起到立竿見影的水嫩效果,但也只是暫時提高了肌膚的水潤度。想要真正深層改善肌膚乾燥的狀況,仍然離不開之後使用的保濕精華和晚霜。
  小編語:功夫深,效果才會長久。單靠保濕面膜做臨時修復,不如從平時的保養入手,日常保濕精華和晚霜+強效補水面膜,雙管齊下才是王道。
  謊言6:隨時噴補水噴霧就能遠離皮膚乾燥
  雖然補水噴霧中含有可以鎮靜肌膚、補充水分的有效成分,但卻不含能鎖水的保濕成分。噴的次數一旦增多,同時又沒有能鎖住這些水分的乳液鎖水,那麼水分蒸發皮膚就會陷入乾濕反覆的惡性循環,皮膚反而越來越缺水。
  小編語:噴霧停留在肌膚上的時間不要超過一分鐘,並要用紙巾吸走多餘的水分,之後再拍上保濕乳液穩固才是正確的方法。
  謊言7:保養品越油越保濕
  適當的油分雖然可以起到減少水分蒸發、保護皮脂膜的作用,但是不能說油膩的保養品不一定比清爽的保養品更加保濕。而且過高的油脂還會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斷肌膚獲得空氣中水分的機會,減弱肌膚本身具有的天然鎖水功能。
  小編語:因此保濕品可不是越油效果越好哦,選擇讓肌膚舒適的成分與質地,才是對皮膚最好的呵護。
  謊言8:保濕產品塗越厚效果越強

  在保濕產品的成分中,對於含水量很高的凝膠或果凍型保濕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還是會因為乾燥的氣候而被蒸發掉。而有些保濕產品塗的過厚,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起痘痘等問題。
  小編語:因此在護膚的過程中,還是應該按照產品的使用說明適量塗抹,以最合適的量達到最佳的保濕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