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護膚三大誤區 你有沒有≥※ | 台灣美容網

 

A-A+

※≤最常見的護膚三大誤區 你有沒有≥※

2012年03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是一個平衡協調的整體,如面部出油過多,使用控油產品,能短時間解決出油的狀況,然而長期抑制,就會讓皮膚不再出油,從而讓面部的界面活性劑得不到溶解,又讓角質層沉積,皮膚出現暗黃、粗糙的問題。
誤區一:「油性皮膚就要勤洗臉」  油性皮膚就應該勤洗臉麼?油性皮膚的人,平時經常是滿面「油光」,顯得十分不雅觀。許多人聽信這條流傳的美容神話,真的以為對付「油光」滿面的惟一妙法是勤洗。但其實這樣做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皮膚越洗越乾燥,油脂則分泌得更旺盛。楊國泉主任提醒,油性皮膚的人每天只需要洗臉兩次。早晚使用非肥皂性質的洗面奶潔膚,之後搽上無脂性的日霜。情況嚴重的人,建議使用全套控油護膚品,效果會比較顯著。
  誤區二:「用手直接擠掉青春痘,用修復霜治療暗瘡」  「大部分的修復霜都含有酸性成分,這些成分會在使用後的幾個小時中滲入皮膚。過度使用會導致灼傷,並會使皮膚發紅、脫皮和疼痛。」 楊國泉主任指出,如自己動手擠痘痘,沒經過消毒的手往往會讓細菌更加入侵,加劇長痘痘那塊皮膚的受傷情況,如果自行買藥膏塗抹發炎過敏的地方,由於不知道引起皮膚發炎症狀的細菌種類,不知道該藥膏該塗抹多久、有什麼副作用等,往往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皮膚。

  誤區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皮膚是一個平衡協調的整體,如面部出油過多,使用控油產品,能短時間解決出油的狀況,然而長期抑制,就會讓皮膚不再出油,從而讓面部的界面活性劑得不到溶解,又讓角質層沉積,皮膚出現暗黃、粗糙的問題。」楊國泉主任認為。其實當我們看見面部斑點的時候,往往看到還只是斑點的「冰上一角」,真正大面積的斑點其實已在真皮層「安營紮寨」,所以此時在解決斑點問題之前,先要瞭解斑點出現的原因,瞭解斑點的屬性,再接著才是去尋找適合自己的祛斑產品或者雷射療法。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