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妊娠紋 要治更要防】● | 台灣美容網

 

A-A+

●【拒絕妊娠紋 要治更要防】●

2012年03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有人說,「妊娠紋是寶寶送給媽媽的第一份禮物」。但現實中,無論是看起來,還是摸上去,妊娠紋都是靚媽們的大患。現代醫學已經可以讓淡化、祛除妊娠紋成為新媽媽產後修復的「一碟小菜」。


  身體膨脹後留下「紋路」

  女性在孕期都會出現或深或淺、或大或小的妊娠紋。妊娠紋在醫學上被稱為「皮膚擴張紋」,是皮膚長時間過度拉扯所造成的。如果孕期體重增長較大、體型變化明顯,也會對妊娠紋起到促進作用。可以說,身體哪裡膨脹,哪裡就易出現「皮膚擴張紋」。

  妊娠紋大都出現在腹部兩側、大腿內側。如果比較嚴重,還會分佈在胸部、臀部。妊娠紋一般在懷孕5-6個月的時候生成,一開始紋路較深,呈紫紅色不規則縱向條紋狀,有輕微的癢感、牽扯感。生育後半年至一年,會逐漸演變成銀白色的疤痕。
  此外,妊娠紋也受到孕期體內激素變化和遺傳體質影響,不少女性的妊娠紋程度會和媽媽、姐妹類似。  醫學美膚有兩大新方法
  妊娠紋雖無生理功能影響,但有損美觀。對已經形成的妊娠紋,單靠外用藥物很難見效,可以用借助整形美膚技術治療妊娠紋。
  1.冰電波拉皮
  生成妊娠紋的罪魁禍首是皮下組織彈力纖維、膠原蛋白纖維的斷裂,而冰電波拉皮的功效就在於刺激膠原蛋白活化和新生,提拉、緊致肌膚,消退妊娠紋。
  冰電波拉皮的原理是將一定波長的電熱波傳導至皮膚深層,進行熱能刺激,促使皮下膠原蛋白收縮、重組、增生,達到治療妊娠紋,以及緊膚、嫩膚、塑型、恢復彈性的目的。
  和傳統電波拉皮相比,冰電波拉皮技術具有降溫控溫的保護功能。治療過程中,避免皮膚受到高溫傷害,而且非常舒適,不會覺得灼熱。
  2.點陣雷射

  超脈衝點陣雷射技術在消除疤痕、修復肌膚方面效果顯著。和傳統的大光斑雷射不同,點陣雷射將呈矩陣的光束穿透至需要治療的部位,而不是整個層面。雷射作用的體積被稱為點陣。
  點陣雷射通過激活人體自身的纖維母細胞,產生新的膠原質來填補因膠原減少、斷裂而出現的瘢痕。剛開始治療時,妊娠紋顏色接近正常膚色;當雷射促使皮下膠原纖維加快代謝、重新連接時,妊娠紋顏色又會變得紅潤;直至膠原纖維的斷裂點被逐漸修補,妊娠紋顏色會再次接近膚色並慢慢消退。  堅持外護有效淡化
  外用護理產品的塗抹、按摩,雖不能徹底解決妊娠紋,但堅持使用也能起到淡化的作用。
  祛妊娠紋產品或精油的使用、按摩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膚的彈性和張力,淡化妊娠紋。腹部的按摩,以肚臍為起點,按順時針方向畫圈按摩,對腿部、胸部等地方也要有所顧及,建議採用由下往上、由內至外的按摩方式。
  有的新媽媽認為,對付妊娠紋需要緊膚纖體,所以可以用些纖體類產品。但這類產品的目的是分解脂肪,並不能改善因皮下膠原纖維、彈力纖維斷裂而出現的妊娠紋。而且纖體產品大都含有咖啡因、酒精等刺激成分,反而不利於產後的新媽媽。
  Tips 妊娠紋,要治更要防
  妊娠紋的預防或是剛開始出現時的及時干預非常重要。所以,孕期就要對妊娠紋多長個心眼。
  1、飲食上多攝入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纖維、維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膚彈性。
  2、控制體重,避免脂肪堆積造成妊娠紋的生成。

  3、使用托腹帶,減輕皮膚的拉扯程度。
  4、使用適當的身體乳霜、妊娠霜,並輔以按摩,緩解因皮膚撐開而導致的緊繃、乾燥,降低發生妊娠紋的可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