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我們的耳朵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保養我們的耳朵皮膚?≥●

2012年04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睛、鼻子、嘴以及雙手我們常常會呵護備至,但是卻常常忽略身體的另一個感覺器官——耳朵。耳朵除了承擔接收外界一切聲音的功能,其實還能幫助平衡身體以防摔倒,可是為何在我們一系列護膚步驟中卻唯獨落下了它們?
不要總是掏耳朵
  大多數人會認為耳垢是耳朵的負擔,但其實它能保護內耳不受外界侵害。耳朵具有自我清潔的功能,它們利用雙耳道來排除多餘的耳垢。用棉簽自發的掏和戳反會起到相反作用,而且還會將耳垢推向內耳。來自美國的耳鼻喉專家Jeffrey H. Spiegel博士還建議不要去做耳燭。「這些實際都毫無意義,耳垢太厚不容易被吸出,而且所謂耳燭的真空吸力也是根本不存在的。」如果你認為自己雙耳有些堵塞了,還是去找耳鼻喉專家去做清理比較好。
  環境和紫外線侵害
  儘管可以自我分泌保護類的油脂,但外耳廓卻會常常會因暴露於外界環境而受侵害,其中就包括紫外線及冬季凜冽的天氣。耳朵很容易被凍傷,因此經常性的保濕非常關鍵。夏季外耳廓最容易被忽視也最易受害,太陽的直射甚至可以導致皮膚癌的產生。所以塗抹防曬霜的時候也別忘了耳朵部位,每天塗抹至少SPF15+的防曬霜(含二氧化鈦及氧化鋅成分)來保護這些敏感區域。另外,記住在早晨的護膚步驟中可別落下你的雙耳。
  耳環金屬過敏反應及耳朵撕裂
  金屬分子的結構決定其是否會引發身體敏感反應,這也是為什麼有些MM紮了耳洞後會過敏的原因。金子以及不銹鋼在化學裡屬於惰性金屬,所以戴這些飾品不會過敏。金子純度越高,皮膚發生敏感反應的幾率越小。Spiegel博士告訴我們:「金這種惰性金屬就算直接植入皮膚層也絕不會產生問題。」然而類似於鎳的金屬卻常會讓耳朵過敏,引起炎症和結痂。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姑娘戴合金材質的耳環就會過敏的原因。
  隨著年齡的增長,耳洞會鬆弛而且可能撕裂。「我曾見過一些人不小心用耳環撕裂了耳垂。」要避免這些撕裂,記得每晚睡覺前摘下那些沉重的耳飾。


  耳機噪音
  耳機似乎是細菌滋生的沃土,不過其實危害性最大的是那些噪音。Spiegel博士強調,頭戴式耳機能夠導致嚴重聽力喪失問題。太大聲的音樂能夠導致永久的耳鼓膜損傷,所以降低聲音分貝更安全一些,而且別總用那些入耳式耳機來取代聽力設備。
  耳毛
  耳周毛髮的清理尤其麻煩。耳毛在男士身上尤其常見,不過就算是少許的絡腮鬍也確實是不怎麼美觀。你可以用耳毛清潔器或者鼻毛修剪刀來去除惱人的絡腮鬍,不過Spiegel告誡大家這樣可能會產生潛在風險。耳毛去除可能會引起耳朵永久性損傷,所以在去除時候保持工具清潔無菌並且謹慎使用最好。

  粉刺
  耳朵上也會長粉刺?當然!沒什麼比長了個看不到也撓不到的疙瘩更煩心的事了。因為耳朵可以自我分泌保護性油脂,因此這些區域也常會發生毛孔堵塞。儘管耳朵上的粉刺小疙瘩一段時間可能會自行消褪,但耳垂上或者耳道裡突起的小泡泡也有可能會是個囊腫,所以還是去找專業醫生清除比較好,可別試圖自己擠破它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