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保養不得不知的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保養不得不知的誤區】⊙

2012年04月01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說起護膚,相信每個mm都會侃侃而談。保養了這麼多年誰會有自己的一套習慣,但你的習慣真的正確嗎?看似正確的護理步驟也許正在慢慢的摧毀的你臉哦。下面,就來看看夏日裡保養肌膚不得不知的4大誤區

  ● 誤區一:泡沫潔面更乾淨
  泡沫豐富,輕盈舒適,不但可以舒緩肌膚,調節疲勞,而且還可以放鬆心情,提高情緒,的確是一種不錯的潔面選擇。但是泡沫潔面產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劑,且鹼性成分較多,清潔能力較強,適用於偏油性肌膚,或者為混合性肌膚的「三角區」部位進行特殊的局部清潔。干性或中性肌膚過多使用泡沫潔面產品,往往會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緊繃,有時還會伴有輕癢、脫皮等現象。
  有人認為,在挑選泡沫潔面產品時泡沫越豐富使用效果就會越好,其實也是不一定的。粗糙鬆動的泡沫往往是產品中皂基較多,營養成分減少,洗淨度和保濕效果都不太好,所以不能單憑泡沫的多少來判斷護膚品的品質優劣,關鍵是看泡沫品質。高品質的泡沫產品應該是細膩又有質感的,泡沫不會在短時間內破裂,才可以同時具有滋養肌膚、保持水分的功效。
  ● 誤區二:頻繁使用卸妝
  卸妝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劑。使用了粉底之類的東西後,用卸妝油卸妝變得輕鬆而徹底。卸妝油雖有深層清潔肌膚的作用,但仍有人會出現痘痘、發炎等不適應表現,這主要和卸妝油的油性成分較複雜有關,卸妝油的油性成分通常有三種:礦物油、合成酯和植物油。
  每次卸妝必用卸妝油,看似是一個清潔徹底的好習慣,其實卻不然。為了減少對皮膚的不必要刺激,卸妝油還是應該只在妝較濃的時候才用為妙。如果是每天都必須用,那麼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卸妝油來犒賞嬌嫩的青春肌膚,之後最好再用潔面產品清潔一次。
  ● 誤區三:爽膚水可用可不用
  傳統意義上爽膚水的作用是二次清潔,剛洗完臉的肌膚由於受到潔面產品的影響,一般呈偏鹼性,爽膚水的作用就在於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為肌膚更好地吸收保養品做準備。隨著美容科技的不斷進步,爽膚水已不再只是二次清潔的附屬產品,而是集多種功能於一身、能獨當一面的護膚品。比如含有果酸和精純維生素C的爽膚水,能讓肌膚在不知不覺中白皙光滑。此外要注意,目前爽膚水很多都按膚質分成不同類型,適用於中性到油性肌膚的產品中通常含有對抗油分、收縮毛孔的酒精等成分,這種成分不適用於敏感、干性肌膚,選擇時務必要咨詢清楚。

  ● 誤區四:熱衷輕薄護膚品
  夏季,MM們尤其青睞質地輕薄的護膚品,因為它們塗了後能迅速徹底地被肌膚吸收,感覺很清爽。但是,在肌膚沒有負擔的同時,對於那些急需營養補給和格外環境保護的肌膚來說,營養和保護的力度明顯不足。長期只用輕薄的護膚品,很容易造成皮膚營養不良,或缺水導致皮膚乾燥。更何況看似清爽的嗜喱產品同樣使用了大量的基質,如果基質品質不夠好的話,照樣會引起肌膚堵塞、敏感等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