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方式敷面膜 效果當然會NG】◎ | 台灣美容網

 

A-A+

◎【錯誤方式敷面膜 效果當然會NG】◎

2012年04月02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把護膚精華比做漢堡包裡的牛肉,那麼面膜就像是皮膚的一頓豐盛補品,讓你的皮膚能迅速補充各種基本護膚品所不能及的能量,恢復良好狀態。可是這面膜雖好,但錯誤的用法會使之效果適得其反。
  NG1 「經常看到××明星說自己天天敷面膜,更甚者一天敷好幾張,那我也試試唄。」
  雖然面膜能在短時間內給皮膚提供基礎的護膚品所不能及的能量,但是原則上是不能天天用的!道理再簡單不過,你每天燉雞湯喝參茶,不膩死也得上火。要想達到最佳的效果,僅僅按照說明書上的使用療程進行就完全OK。如果每天都用清潔面膜的話,會造成肌膚敏感、紅腫,令尚未成熟的角質失去抵禦外來侵害的能力;滋潤面膜每天使用則容易引起暗瘡。
  你可以這樣做:如果你天天都需要敷面膜的話,建議你選用保濕類型的面膜,它是可以天天使用的。
  NG2 「敷的時間越長效果就越好吧?」
  這還得從面膜的原理說起。它的作用原理是一方面隔絕空氣,另一方面將營養導入皮膚。但皮膚對營養的吸收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並不是你「喂」它吃什麼它就能吃什麼。如果使用片式面膜,敷的時間過長,它反而會吸收你皮膚裡的水分,適得其反。
  你可以這樣做:面膜敷在臉上15~20分鐘,皮膚已處於飽和狀態,能吸收的已經基本吸收,不能吸收的時間再長也吸收不了。
  NG3 「洗澡的時候順便敷個面膜,既節省時間,又舒緩皮膚!」
  這的確是件很愜意的事兒,不過也要視你所選擇的面膜類型而定。譬如撕拉式面膜以及果凍式面膜最好不要在此時使用,因為水汽會導致面膜不容易與肌膚密合;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水蒸氣會影響到面膜的效果。
  你可以這樣做:建議你在此時使用濕敷型的面膜,或者是面膜按摩霜,它通過泡澡時的蒸汽還能使角質軟化。
  NG4 「我覺得撕拉式的面膜才能真正地去除臉上的各種污垢,男人的皮膚糙,經得起折騰!」
  直到現在,撕拉式的面膜在面膜界裡依然不受待見。因為它是利用面膜和皮膚的充分接觸和黏合,在面膜被撕拉而離開皮膚時,將皮膚上的黑頭、老化角質和油脂通通「剝」下。雖然它的清潔能力顯而易見,但是對皮膚的傷害也是最大的。皮膚鬆弛、毛孔粗大,甚至紅腫過敏都是它的後綴詞。
  你可以這樣做:如果你就是無法割捨它強大的清潔能力,建議你最多一周使用一次,而且使用時千萬要避開眉毛以及眼周部位。
  NG5 「眼膜是啥玩意兒?我在做面膜的同時把剩餘的精華塗在眼周不就成了?」
  眼部肌膚的厚度只有正常肌膚的1/4,所以它需要特別呵護。很多面膜,特別是清潔滋潤類的,裡面的成分對眼部薄弱的肌膚會造成刺激,應避開眼周使用。因此若想加強護理眼部的肌膚,眼膜的使用還是有必要的。特別是在眼周肌膚大量缺水、缺乏營養的情況下進行密集式保養,效果比較理想。
  你可以這樣做:一周兩次的眼膜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配合眼霜使用,你的電眼電力十足!

  NG6 「在電視上經常可以看到以各種蔬果DIY製作面膜,既方便又實惠,我看面膜也甭買了。」
  雖然這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但這種「純天然無污染」的方式對你的皮膚狀況效果著實一般。沒有經過一些科學技術的處理,雖然很多蔬果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但是我們自己切開的水果片中的維生素C的分子結構狀態與護膚品中的維生素C狀態完全不同,一般護膚品裡的維生素C多為誘導體狀態,目的是使其更加安定,不易活化和減弱其功效。而各種蔬果DIY的面膜一般來說分子太大,不能被肌膚吸收,雖然有趣、省錢,但是往往沒有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