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美容可嫩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珍珠粉美容可嫩膚◣⊙

2012年04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珍珠自古為美容潤膚之寶,據《本草綱目》記載:「珍珠味鹹干寒無毒,鎮心點目。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塗手足,去皮膚逆臚,墜痰,除面斑。」所以,很多的女性朋友喜歡內服外敷珍珠粉來進行皮膚護理和保養。但是珍珠粉屬於涼性中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服用。擅自隨意服用不但起不到抗衰老的效果,甚至可能帶來健康隱患。

  珍珠中90%的成分是碳酸鈣,並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所以具有安神、止血、增白等藥理功效。但由於其不易吸收和常服用有副作用,在臨床中是不主張內服純珍珠粉的。如果要用來增白抗衰老的話,僅僅有珍珠粉是無法達到很好的美容效果的。珍珠本身只起疏導作用,把營養物質送進去,再把雜質導出皮膚。所以,珍珠粉要和其他一些有藥物作用的美容產品合用才能發揮出功效。
  珍珠是性寒的中藥材,只有燥熱體質的人才適合。由於不少女性屬於虛弱的寒性體質,長期服用珍珠粉,非但達不到強身健體,美容養顏之功效,還會引起消化不良,繼而又會連續不斷地腹瀉,春秋天裡動不動感到四肢發冷,面色也顯得蠟黃。所以,一般體質偏寒、胃偏寒和結石患者等不適合服用珍珠粉,一旦服用極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副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