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MM秋季保濕十大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辦公室MM秋季保濕十大竅門↙●

2012年04月02日 【秋季美容】,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白領們每天都需注意的事項,只要稍加注意,都是重要的保養之道。與其相信商家的吹噓,不如自己多加注意生活的護膚小技巧,讓美麗來得更持久些。
1、針對表情紋容易出現的地方適度按摩
  要有效避免表情紋的出現,可以在肌膚容易出現表情紋的地方(如眉頭、眼尾、嘴角等處),適時提供按摩。
  2、輕撫臉龐除皺
  平時感覺壓力大,肌肉緊繃時,可以用輕撫臉龐的方式,舒緩肌肉壓力有助於避免表情紋的產生(透過手部輕撫肌膚的動作,可以有效分散神經傳導的注意力,進而放鬆肌肉,避免表情紋的產生)。
  3、隨時注意保濕
  每天攝取2000cc的水份,並且隨時攜帶保濕產品、適時補充,避免肌膚出現乾燥的細紋。
  4、適度去角質
  視自己的肌膚狀況適度去角質,去角質時不一定要全臉進行,可以針對局部即可。判斷肌膚何時、何處該去角質的簡單方法如下—覺得臉部肌膚變得粗操、毛孔變得明顯、有粉刺出現時,都是該去角質的徵兆。
  5、多攝取具抗氧化功效食物
  如維他命c、e,綠茶多酚、葡萄多酚等,都是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成分,可以多攝取水果;由於葡萄多酚存在於葡萄籽內,建議吃葡萄時,可以改成喝葡萄汁,連葡萄籽一起打汁,才能有效攝取葡萄多酚。
  6、減少過氧化物的形成
  過氧化物是造成自由基的主因,如果可以盡量避免,就可以有效預防細胞氧化。如少抽煙、少吃油炸食物等,都可以有效避免體內過氧化物的形成。
  7、清潔動作要輕柔
  每天清潔肌膚時,要避免過度拉扯肌膚,建議做清潔動作時可以用中指及無名指的指腹,比較不會造成肌膚的負荷。
  8、避免搔抓肌膚
  當肌膚出現不舒適的症狀時,要避免用手指搔癢、摳抓,因為這些動作都很容易破壞肌膚的組織結構,造成肌膚鬆弛、甚至留下疤痕。
  9、睡眠要充足
  睡眠期間是肌膚每天自我修護的關鍵時間,睡眠時也可以有效幫助肌肉放鬆。(可以透過相片紀錄自己一天剛睡醒時、下班時及熬夜時的肌膚狀況,可以明顯比較出當肌膚疲累時顯現出的紋路,而疲累產生的紋路在經過充足的睡面休息後,及可以獲得良好的改善。

  10、避免陽光直射肌膚,做好防曬
  在戶外時盡量避免肌膚曝曬在陽光下,寧可多走兩步到有陰影的地方,盡量選擇具遮蔽性的衣物,無法用衣物遮蔽時就要塗抹防曬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