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女性易患化妝品皮膚病】● | 台灣美容網

 

A-A+

●【20-40女性易患化妝品皮膚病】●

2012年04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專家:發病年齡集中在20歲至40歲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你是否被莫名其妙的痤瘡困擾著,或是驚恐那些突然而來的黑斑呢?「這有可能是化妝品引起的皮膚病。」北京京城皮膚病醫院名譽院長、原北京協和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家璧教授介紹,據衛生部近幾年對化妝品皮膚病監測情況顯示,化妝品皮膚病呈逐年增多的趨勢,發病年齡主要集中在20歲至40歲。其中,以化妝品接觸性皮炎最為常見,其他是化妝品皮膚色素異常、化妝品痤瘡等。

20-40女性易患化妝品皮膚病

  致病化妝品以護膚祛斑類居多
  「致病化妝品的種類多樣,以護膚類和祛斑類產品為多。」王家璧教授指出,美容院自製產品和「三無」產品以及粉刺類產品引起化妝品皮膚病的例數雖然相對較少,但所引起的皮膚病往往是較難恢復和不可逆的嚴重病變。
  四大原因引起化妝品皮膚病
  王家璧教授分析,引起化妝品皮膚病的主要原因是化妝品衛生質量不合格,如化妝品中違規添加禁用物質或限用物質超標;消費者具有過敏體質,選擇化妝品不當或使用不當;標籤、說明書誇大宣傳,誤導消費者;美容院對消費者施用化妝品不當。如果皮膚出現異常反應,應立即到正規醫院確診,避免延誤治療。
  使用化妝品前做皮膚斑貼試驗

  北京京城皮膚病醫院首席專家、原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學榮教授介紹,為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可在使用化妝品前先做皮膚斑貼試驗,若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等則應停用該化妝品,若無反應,說明該化妝品是安全的。
  根據皮膚類型選擇化妝品
  陳學榮教授說,應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及季節選用化妝品。如干 性皮膚選用保濕油潤型化妝品,油性皮膚選用粉質少油型化妝品,秋冬乾燥季節宜用潤膚霜而少用或不用雪花膏,蜜類(奶液)四季均可使用。
  若發現化妝品中有氣泡異味、顏色改變、出現霉斑、變稀或出水,則說明化妝品可能被污染,不宜使用。  不同類型化妝品皮膚病需對症下藥

20-40女性易患化妝品皮膚病


 皮炎
  避免搔抓及肥皂洗滌,內服抗組胺藥(如撲爾敏,異丙秦,安他東等)及維生素C,靜注10%葡萄糖酸鈣。如內服強的松或靜滴氫化可的松。局部可外塗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油。中藥可選用祛風涼血,清熱解毒方如龍膽瀉肝丸(湯),防風通聖丸等。
  色素沉著

  可內服或靜滴維生素C,內服中藥六味地黃丸,逍遙丸等,外塗氫醌露,壬二酸霜或SOD霜等,並注意避免日曬。
  痤瘡
  可先用溫水中性皂清潔皮膚,再外用復方硫磺洗劑,有炎症者內服抗菌素(如紅黴素等),配合面膜倒膜則效果更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