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工作者如何防曬黑防曬傷◤● | 台灣美容網

 

A-A+

●◥戶外工作者如何防曬黑防曬傷◤●

2012年04月03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野外工作久了很容易被曬黑,所以土建工程現場工作人員許多是皮膚黝黑的。根據我的經驗,若採用適當措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護皮膚,減弱陽光對皮膚的傷害。
戶外工作久了很容易被曬黑,所以搞建築的人和記者等天天在戶外工作的人多是皮膚黝黑的。但若採用適當的措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護皮膚,減弱陽光對皮膚的傷害。
  (1)早晨,用洗面奶仔細洗淨皮膚。
  (2)用護膚霜均勻塗抹臉部與脖子後面。
  (3)用防曬霜仔細塗抹將暴露在陽光下需防曬的部位。出門時記得帶上太陽眼鏡。
  (4)戶外工作一結束,立即回到室內,室內溫度過高的話最好打開空調降溫,然後用洗面奶洗去皮膚上的污物和防曬霜,再全身塗抹護膚霜滋養皮膚。

  這個方法雖不能保證皮膚百分百地不被曬黑或曬傷,但可有效降低皮膚蛻皮的現象,能夠很好地保護皮膚。
  我們一般認為皮膚變黑是紫外線誘使皮膚組織產生黑色素,而紫外線無怪乎陽光中頻率偏高、波長偏短、能量偏高的一部分光。既然找到了原因,應該是可以找到方法把它消耗或散色掉的。防曬霜與防紫外線玻璃就是很好的研究成果。同事之前配過一幅防紫外線的眼睛(初衷是避免長期的紫外線輻射對眼睛的傷害,因為高強紫外線會誘發白內障,這種疾病在紫外線強烈的海南農村患病率很高),他在佩戴一段時間之後,眼睛周圍的膚色明顯白皙於周邊的膚色,變成了貓熊眼。那麼一片跟普通玻璃沒有任何異樣的鏡片就可以很好地解決紫外線問題,我們也應該有充分的信心相信白色如奶、油乎乎的防曬霜能夠防止皮膚曬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