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高敏感人群 分享最給力的抗敏心經】⊙ | 台灣美容網

 

A-A+

⊙【四類高敏感人群 分享最給力的抗敏心經】⊙

2012年04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藝人、造型師、美容達人、美容編輯這四類高敏感人群,與你一同分享最給力的抗敏心經。
高敏感人群:藝人
  致敏原因:經常帶比較厚重的上鏡妝與各種特效妝,加上密集的拍戲、通告活動,肌膚的負荷比較重,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造成肌膚過敏的現象。
  抗敏對策
  1. 第一時間卸妝
  拍戲妝比一般妝容更加厚重,十幾個小時帶妝下來,對肌膚的傷害可想而知。所以每天工作結束後第一時間卸妝,為肌膚做徹底清潔。卸妝時,力度盡量保持輕柔,為了把肌膚的刺激降到最低,通常會選用卸妝乳卸妝霜等質地比較豐厚柔滑的卸妝產品,用量一定不能省,卸妝過程在一分鐘內完成,以免對肌膚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2. 保濕首當其衝
  每次化妝前都會做個補水面膜,平時的護理也都是以保濕為主。用蘸滿足量化妝水的化妝棉,仔細搽嘴角和鼻翼等容易脆弱泛紅的區域,讓角質層喝足水分,充盈飽滿。或者在臉上放幾片化妝棉,然後用礦泉噴霧密密地噴上一層,讓肌膚宛如泡在水中一樣舒服。此外,多補充維他命C。缺乏維他命C容易令皮膚粗糙枯乾,從而引起皮膚炎、脫皮等敏感症狀。
  高敏感人群:美容編輯
  致敏原因:幾乎每天都要接觸各種品類化妝品,因為工作關係也會試用各種品類的保養品、彩妝等。
  抗敏對策

  1. 盡量保持皮膚的正常呼吸
  易長痘的油性皮膚,在選面霜、粉底和防曬品時特別小心,因為這三類東西如果不夠清爽,就容易悶住毛孔,稍稍用的不對,就會立馬給你「痘」看。面霜一般選嗜喱狀,因為這樣說明它含有很多大分子膠(如透明質酸、膠原蛋白、γ-GPA),大分子膠一聽名字就知道分子很大,所以無法滲透進毛孔,當然就不能堵塞毛孔了。此外,最好不要選有滋養、美白等保養成分的防曬品,因為防曬霜就該在皮膚最外層形成保護膜,抵禦紫外線。而非滲入肌膚給皮膚營養,而且,加入滋養成分的防曬品會增加風險,因為滋養成分一定要進到皮膚裡,而防曬成分一定要在皮膚的最外層,這一進一出的成分混在一起,很容易導致防曬成分被帶入肌底,引發不適。2. 定期服用營養劑
  定期口服葡萄籽、維生素B族、月見草油膠囊來增加自己的抵抗力。因為工作關係,經常熬夜,身體免疫力變低,皮膚的抵抗力自然也會變差。所以,從內補充一些營養劑,能幫助身體更好代謝。維生素B族,是熬夜族一定要常備的,因為熬夜會消耗身體內的大量維生素B族,所以,準備熬夜時,在晚上八九點補充一點,可以讓身體提前補充能量。
  高敏感人群:美容達人
  致敏原因:美妝界的小白鼠,因為工作關係會試用各種品類的保養品、彩妝等。
  抗敏對策
  1. 用美白針提高代謝水平
  過敏性膚質,所以皮膚更敏感容易過敏。除了保養品會選擇抗敏外,每天補充維他命C跟B來增加身體抵抗力,還會在一段時間選擇有資質的醫院打美白針來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而美白針的成分多為雙勝胺及維C、B及保肝功能增加身體抵抗力,補充體力。在疲倦及抵抗力較弱時,尤其常出差階段及換季時期來補充美白針再適合不過。
  2. 多吃白色食物
  白色入肺,肺臟與白色都屬金,直接影響到身體的皮膚及毛髮,白色的食物可以養肺,在增強抗敏感及炎症功能的同時也能除肺燥,肺功能不好的人可多食白色食物。早餐裡的小小一碗百合粥,就能讓「好」白色的肺部歡喜一整天,從而撫平敏感情緒。
  高敏感人群:造型師
  致敏原因:幾乎每天都要接觸各種品類化妝品,而且長期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短時間內的密集飛行會讓肌膚產生不適的反應。
  抗敏對策
  1. 抗過敏噴霧隨身帶
  因為平時接觸的彩妝都是比較高端的品牌,用不同的彩妝倒是不會過敏。只是有時候換季或者短時間內飛行過多的情況下會過敏,臉上會有一層發紅小疹子。選擇抗敏的面膜冰敷,然後停用護膚品,改換成有抗敏作用的噴霧,還有潔面後不用毛巾用紙巾蘸壓面部。

  2. 嬰幼兒用不等於零刺激
  對於皮膚容易敏感的人來說,嬰兒護理用品並非是最適合的選擇。首先嬰兒護膚品中也含有可能引起刺激的成分如香料、色素,其次嬰兒護膚品只是起到潤澤的效果,並沒有幫助抑制炎症、舒緩皮膚以及修護的功能,所以當敏感來臨時還是選擇敏感肌膚專用的特護類產品比較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