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神偷 做好抗氧化讓你想老都難◤▓ | 台灣美容網

 

A-A+

▓◥歲月神偷 做好抗氧化讓你想老都難◤▓

2012年04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縱使敗回N種抗氧化產品,仍然沒有帶給肌膚重生的力量,當真是時光一去不復返嗎?化妝品警察寶拉告訴我們,抗衰老並不能只靠抗氧化物,多種成分必須相輔相成才能助你實現逆齡童顏。
Part I:抵禦自由基,再不抗氧化就老了!

  眾所周知,自由基是肌膚衰老的直接原因,俗話說一物降一物,抗氧化物正是為抑制自由基而生的抗衰老主力軍。它可以干擾自由基損害鏈式反應,即「捕獲」造成自由基損害的無法控制的分子並使它失效,可以直接作用在自由基,或是間接消耗掉容易生成自由基的物質。

  *維生素C*:提起維C,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它的美白功能,減少肌膚黑色素沉澱,消除色斑,還原 白皙 膚色。同時,它還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和生育酚、還原型輔酶Ⅱ在體內協同合作可以清除自由基,減輕陽光照射產生的皮膚褪化性傷害,增強肌膚抵抗力。
  *維生素E*:一種超級抗氧化劑,它能以多種方式保護細胞膜不受氧化的傷害,優點真可謂是數不勝數。抑制脂質過氧化及形成自由基,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和污染的傷害,減少疤痕與色素的沉積,預防皺紋產生。
Part II: 抗氧化物勢單力薄,要靠細胞溝通因子支援

  一般情況下,皮膚是用正常規則的完整細胞來實現自我更新的,一旦遭到破壞,新產生的細胞機構會變得形態畸形,功能紊亂,這時就需要細胞溝通因子來修復了。它就好像是管理細胞運行的指揮官,發佈「指令」讓細胞回到健康的軌道上來工作,加強了抗氧化物的功效。

  視黃醇還有另一個名字,就是維生素A。在護膚品中,維生素A一般以視黃醇、棕櫚酸維生素A和視黃醛的形式存在。視黃醇是完整的維生素A分子,是一種化妝品成分,而處方維生素A是從視黃醇中分解出來,作為醫用成分出現在處方藥中。然而不管是什麼形式,維生素A都發揮細胞溝通因子的作用,能夠指令皮膚細胞正常工作,促進健康細胞的產生,增加皮膚的支撐力,讓皮膚變得富有活力。

  視黃醇最好只在晚上使用,取豌豆大小能夠塗抹全臉即可,切勿貪多嚼不爛;可以用在眼下,但不要用在眉下和上眼皮;由於皮膚的機制極其複雜,作為細胞溝通因子的視黃醇最好能和富含抗氧化劑等其它抗衰老產品疊用,效果更佳。
Part III: 補充細胞間質物質,鎖住不老的水分源泉

  細胞間質,也可稱與皮膚結構相同的物質,指存在於皮膚細胞之間用來保持細胞間緊密聯繫的物質,它們和皮膚中的天然成分相同,可以修復皮膚的外保護層,使皮膚柔軟光滑,減輕皮膚的乾燥程度,幫助皮膚抵禦環境中的有害因素。細胞間質是由很多種成份組成的,比如蛋白質,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甘油,氨基酸等,這些物質可以保持細胞結構的完整性。

  神經酰胺*:神經酰胺存在於皮膚最外側的角質層細胞間,作為皮膚細胞間質的一部分,它能很快滲透進皮膚細胞內,和角質層中的水分粘在一起,形成網狀結構牢牢鎖住水分、滋潤皮膚,同時還能保護肌膚表層不受外部刺激。
  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是構成肌膚真皮層的一種成份,具有超級強大的補水功效,其所含水分高達其自身重量的100倍。使用含有透明質酸的保養品可以改善肌膚乾燥和緩解淺層皺紋。同時,它還能改善皮膚生長條件,供給營養物質促進真皮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合成,並阻止細胞中一些酶的產生,減少自由基的形成,在防止肌膚衰老方面功不可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