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曬傷修復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末曬傷修復全攻略≥⊙

2012年04月0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驕陽似火,一個夏天被太陽「熱吻」後的你是否留下了些許遺憾呢?是頭髮變得發黃脆弱還是臉部出現粉刺?或者發現自己突然之間變黑了,眼角還莫名其妙地「游」來了「小魚兒」……這些情況嘛,不用說,都是太陽惹的禍,不過可別小看了這些曬後症狀。

  大量研究表明,經常長時間的日曬積累,皮膚癌的發病率將會大大提高哦!所以,受到曬傷的MM們,快來看看為你配備一套全方位的修復拯救方案吧!
  曬傷主題1:頭髮發黃脆弱  造成原因:太陽中的紫外線會破壞頭髮表面的角質蛋白,使之斷裂,從而令毛鱗片翹起、剝落。失去外層保護的頭髮,毛皮裸露,紫外線直達頭髮內部,將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這時,頭髮的水分和養分很容易流失,頭髮變得乾燥、枯黃,甚至分叉。
  貼心嚮導:
  A.秀髮「喝」參茶:當頭髮曬傷後可以選擇具有豐富滋潤成分的洗髮水,把失去的水分和營養補回來.如今市面上推出的飄柔人參滋養洗髮露,含有特效人參滋潤精華,補平和修復受損的毛鱗片,讓秀髮也能「喝」參茶。每天使用,髮質顯著改善。連續使用二周,秀髮會恢復原來的柔順姿態。
  B.健康飲食:雖然太陽破壞了頭髮的正常生長,但如果適當補充維生素B、C,你的秀髮仍然可以恢復原有的健康狀態。因為維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髮根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
  曬傷主題2:皮膚膚色變黑
  造成原因:由於紫外線中的有害射線將皮膚中的纖維組織破壞,黑色素細胞加速分泌,皮膚修復功能減弱,使黑色素細胞無法還原,逐漸堆積,浮現於皮膚表層,造成膚色不均勻且變黑。
  貼心嚮導:
  A.漂白面膜:膚色變黑後很容易留下黑斑塊,如果及時採用漂白面膜,很快能自然回復美白。方法是用約10克麵粉、一隻檸檬的汁,再加上少許水調成糊狀,將糊狀物質均勻塗在雙頰上,覆一層濕水紗布,然後半躺或全躺下。待20分鐘後洗去,搽一些乳液即可,每星期兩次。
  B.吃出美白:除了多喝水可以美白曬後皮膚外,還需多吸收維生素,富含天然維生素的新鮮蔬果能協助肌膚恢復白皙,也能預防黑斑產生,使皮膚細膩光滑。此外,優格、芝麻、杏仁等食物也具有美白保濕功效。

  曬傷主題3:臉部出現粉刺  造成原因:由於夏季陽光強烈,臉部經過陽光中紫外線的長時間照射後,皮脂分泌會變得過多,導致毛孔堵塞、污垢堆積,很容易滋生粉刺,而隨著病情的發展,粉刺有可能演變成丘疹、膿皰、膿腫等併發症,產生疼痛感。
  貼心嚮導:
  A.塗維生素E的潤膚膏:對於曬傷後臉部出現粉刺的症狀,可採用含維生素E的潤膚膏,它有助加速皮膚的復原,如果把維生素E丸加入潤膚膏內,可提高維生素E的濃度,令粉刺更快消失,使曬後皮膚得以康復。
  B.自做外敷霜:枯礬10克,密陀僧60克,硫磺30克,輕粉5克,研成細末,調入地塞米松霜,每日塗敷3~5次。

  曬傷主題4:眼角出現細紋  造成原因:皺紋出現的早晚因人而異,而且和皮膚的保養、生活條件、氣候等因素有關,盛夏陽光中的紫外線也是造成皺紋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於太陽的照射使肌膚失去水分,因此皮膚的調節功能就受到損害,尤其是眼部四周因為缺水就會有皺紋產生。

  貼心嚮導:
  A.用雞蛋白面膜:把一隻雞蛋的蛋白倒在容器裡,再用乾淨的毛筆醮上蛋白搽於眼角新生的小細紋上,然後閉上雙目,等蛋白幹了再塗,反覆三四次。待蛋白全干後洗去,再搽上一層乳液,每日一次。
  B.做眼部保健操:將保健型眼藥水放入冰箱,冷卻至4~6℃,滴入疲勞的雙眼後再做眼部保健操,讓眼睛休息5~10分鐘。這樣可以放鬆眼睛周圍的皮膚和神經,獲得滿目清涼之感,也可讓「小魚兒」從眼角快快遊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