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脫屑走開 冬季肌膚急診室▉◤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脫屑走開 冬季肌膚急診室▉◤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干冷的冬季,我們的肌膚變得異常敏感脆弱,同時也面臨更加嚴酷的考驗!脫屑、紅血絲、痘痘皺紋??這些突發狀況說來就來,你必須做好充足準備,隨時給受難肌膚看急診!
 乾燥脫屑:寒風吹又生  冬季的寒風與乾燥空氣彷彿要把肌膚吹裂一般,此時,肌膚特別容易遭遇突發性失水過多,從而出現突然缺水導致肌膚干癢緊繃甚至脫屑。用保濕補水產品後能暫時緩解,但整個冬季卻不停反覆出現此種缺水脫皮症狀,非常難纏。  症狀:肌膚先出現緊繃干癢的症狀,隨後出現脫皮症狀,一般容易出現在兩頰、下巴、鼻尖等處。  診斷:肌膚由於皮脂膜受損而快速脫水,從而引起肌膚角質乾燥脫落。同時肌膚的儲水力變得更差,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會讓肌膚表皮越來越乾燥,而且短時間無法自我修復。此時,一定盡量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潔面產品,補水盡量選擇含有較高油分並具有皮脂膜修復功能的產品。  開方:溫和去屑+ 深度滋潤  1.豐富泡沫邊清潔邊安撫:越是乾燥的肌膚越要注重清潔這一步,首先選擇溫和的潔面產品,使用時必須在手心打出豐富細密的泡沫後再塗抹到臉上輕柔按摩,這樣不會破壞肌表的皮脂膜。  2.及時清理老舊皮屑:肉眼可見的鱗狀皮屑必須及時清理,而且要選擇細膩的去角質產品。用具有舒緩作用的活泉水噴霧稀釋去角質產品可以降低對肌膚的傷害,輕輕在面部打圈按摩,能把已脫落的皮屑清除乾淨,但不傷害肌膚角質層。  3.從底層修護乾燥傷害:當肌膚的保水系統已遭到破壞,必須從底層徹底修復受損細胞。不妨投資一款能深入肌膚細胞的肌底液,不僅能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膚表面,而且能深入肌膚深層修復損傷、促進細胞新生。  4.製造油性保護膜:當你給肌膚補充了大量的水分,千萬不要忽視那層幫助肌膚鎖住水分的保護膜,尤其是晚間,在補水產品之後要使用含有高油分的溫和面霜,適度的油脂能緩解肌膚的乾燥緊繃感,還能重新修復肌膚皮質膜,減少肌膚水分流失。  急診Tips:給肌膚「添油加醋」  冬季肌膚的含水量和角質代謝速度都降到最低,給肌膚「添油加醋」非常必要。所謂「添油」就是使用一些含油分的護膚品,白天可用含油分的精華或凝霜為肌膚鎖住水分,夜間最好使用油包水的面霜;而「加醋」就是用弱酸性的去角質產品,酸能促進角質代謝,水楊酸、酵素等都是比較柔和的成分。
  泛紅過敏:冷熱交替總是紅  室內外的溫差對於過薄的肌膚可以說是一場酷刑,脆弱的毛細血管會因為無法承受溫差而激動不已。此外,寒冷乾燥導致的角質層受損也會引起成片的小紅丘疹,於是,你總是一不小心就「羞」紅了臉。  症狀:起初會感覺面部有潮熱、刺痛,紅血絲漸漸顯現在肌膚表面,繼而出現大片的丘疹。  診斷:此時的紅血絲以及丘疹等肌膚泛紅現象大多由敏感引起,溫度的變化、北方的乾燥和南方的陰濕都會讓肌膚變得更加善感。此外,暖氣、空調導致的室內外溫差加劇了敏感。這種情況下需要先用抗敏產品徹底舒緩肌膚,再為肌膚修復炎症。
  開方:舒緩敏感+ 防止丘疹  1.紅臉後改用免洗潔面:當面部出現紅血絲、小紅疙瘩並伴有刺痛、干癢的感覺,最好先停用泡沫潔面品,而是用化妝棉蘸取低刺激的免洗潔面水擦拭,並注意力度。用溫熱毛巾先敷臉再進行清潔,能讓肌膚更舒適。  2.抗敏噴霧代替化妝水:此時應放棄含有酒精或者香精的化妝水,而用具有舒敏效果的活泉水噴霧代替,既能很好地鎮靜舒緩肌膚,還能進行溫和的二次清潔,為肌膚表面補充必要的水分和微量元素。  3.敷個紙膜安撫受傷角質:如果癢痛感覺非常明顯,敷一個具有修復、補水效果的紙膜,能快速安撫受損的角質層,讓肌膚冷靜下來。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選擇無任何致敏、有害物質添加的面膜產品,或者直接用活泉水泡紙膜來敷。  4.利用夜間修復炎症:如果肌膚出現大面積的小丘疹,說明肌膚有炎症,可以利用夜間進行深層修復,建議選擇一款具有修復毛細血管、幫助肌膚小傷口癒合的舒緩面霜,臨睡前塗抹修復效果最好。

  急診Tips:突發性丘疹巧急救  一旦爆發大面積、突發性的大片丘疹,任何風吹、觸摸都會讓其長勢格外迅猛、刺痛難忍,此時必須用含有維生素A 的舒敏產品快速緩解症狀並及時修復,最好堅持使用一個星期以上,能幫助肌膚增加抵抗力。痘痘氾濫:水油失衡炎症起  肌膚無法適應冬季的溫度與濕度變化,水油平衡系統變得格外脆弱,出現水分流失過快、油分分泌過多的症狀,當水油失衡不可控,最容易形成痘痘滋生的炎症溫床。千萬不要以為痘痘是夏日炎熱氣候的必然產物,冬季的不速之痘更加防不勝防。  症狀:肌膚時油時干、捉摸不定,痘痘乘機滋生,紅腫和疼痛加劇。  診斷:突然的乾燥讓肌膚過快失水,從而肌膚應激性地通過分泌油脂來減少水分流失。此時消除痘痘的重點是要給肌膚溫和去油並補充水分,記住,做足補水功課來中和肌膚炎症比直接使用祛痘產品更有效。  開方:調整水油+ 中和炎症  1.去除油脂要適度:如果肌膚表面殘留過度油脂,很容易產生真菌,引起發炎,因此,把已經分泌的油脂徹底清潔非常關鍵。純天然弱酸性潔面皂是不錯的選擇,能更加溫和、徹底地把肌膚表面及毛孔中的油脂清理乾淨。  2.濕敷化妝水補水消炎:潔面後,用化妝棉浸透無油、無酒精的溫和爽膚水,在痘痘部位濕敷,既可調理角質層為肌膚充分補水,又可中和痘痘部位的肌膚炎症,使肌膚快速回復水油平衡狀態。  3. 妙用清潔調理面膜:乳霜質地帶有溫和顆粒的面膜非常適合水油失衡的肌膚,輕輕按摩後能把肌膚過多分泌的油脂、髒污徹底清潔,用溫水清洗後還能給肌膚附著一層保水油脂膜。  4.雙重精華齊上陣:補水精華和祛痘精華最好一起使用,能更加快速地改善肌膚缺水多油的糟糕狀況。含有玻尿酸的精華能快速補水,可再配合一款能快速消炎的精華,盡快消除痘痘困擾。  急診Tips :厚塗嗜喱面霜快速去紅腫  如果面部痘痘氾濫且紅腫脹痛,建議用含水量高的嗜喱狀面霜厚厚塗抹面部,就像敷面膜一樣,能給皮膚補充更加充足的水分,足量的水能中和炎症,並抑制油脂分泌,加速痘痘消炎、平復。  紋路加深:膠原一去不復返  冬季導致肌膚紋路加深的罪魁禍首,不是紫外線、乾燥、寒風,而是溫差。溫度一高一低間,使得掌管養分吸收和新陳代謝的皮膚細胞膜無法正常工作,久而久之肌膚的膠原蛋白流失、抵抗力下降。此外,溫度也是冬季護膚品吸收的關鍵所在。  症狀:肌膚的紋路明顯變多、變深,而且一旦出現紋路很難回復。  診斷:表皮溫度每上升1℃,肌膚可增加對護膚品10倍的吸收速度,上升溫度以3~5℃之間最好。要在冬天提高護膚品的吸收效率,就要在護膚過程中給皮膚加溫。當室內外溫差很大的時候,要學會用恰當的護膚品給肌膚保溫。
  開方:熱能護膚+ 減少溫差  1. 掌握好洗臉水的溫度:天一冷就容易不自覺地提高洗臉水的溫度,殊不知,過熱的洗臉水會加速水分和膠原蛋白流失,研究顯示,洗臉水以比肌膚溫度高出3~5℃為最合適,對肌膚的刺激最少。  2.用油質保溫衣調溫差:當室內外溫差超過10℃以上,肌膚的膠原蛋白就面臨考驗,油脂成分具有保濕和保溫的雙重功效,因此在冬季一定要給肌膚穿好油質保溫衣。選擇含有維生素E、角鯊烷和甘油等油脂保濕成分的產品,能在有效調節肌膚表面溫差的同時保護肌膚彈性。  3.眼周必須重點保護:眼周肌膚只有面部肌膚的三分之一,因此眼周的紋路更容易因為溫差等外界刺激而變得更多、更深。塗抹眼霜時,先用雙手的無名指把眼霜搓熱搓勻,然後迅速點按在眼睛四周,塗抹均勻後再用溫熱的手心按一會兒。盡量選擇保水度高、能持續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的眼霜,給眼周的脆弱肌膚營造一個溫暖濕潤的小氣候,保護它不受溫差傷害。  4. 面貼膜泡熱後再敷:冷天把冷冰冰的面貼膜敷到臉上,毛孔遇冷會迅速閉合,面膜的營養成分很難進入肌膚深層。用40℃溫水把未撕開的獨立包裝的片狀面膜泡暖後再貼,不僅能讓毛孔打開,而且角質層也會被溫熱軟化,肌膚更好地吸收營養。

  急診Tips :熱能產品打開吸收通道  冬季可選擇能產生熱能效果的產品,無論是潔面產品、去角質產品還是面膜,都能在按摩時升溫,從而擴張毛孔、軟化角質。建議在冬季使用這類產品後,塗抹能刺激肌膚膠原蛋白再生的精華或者面膜,能更好被吸收。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