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誤區讓肌膚無法翻身◣◎ | 台灣美容網

 

A-A+

◎◢14個誤區讓肌膚無法翻身◣◎

2012年04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MM總有自已的一套美容方法。可是,如果你犯了護膚過程的心理錯覺,就會陷入護膚誤區,那對你的皮膚來說可是有很大影響的哦。看看下面列舉的14大護膚誤區,仔細核對一下,看看你是否踏進去了。

  1、洗臉千萬不要用香皂
  大家一致認為香皂中的含鹼過高,用香皂洗臉會讓皮膚比較容易缺水,乾燥。但是實際上,市面上現有的香皂已經很多,大多數都含有滋潤成分。不會再像過去那樣令肌膚乾燥了。比如一些品牌推出的洗臉皂。還有現在比較流行的手工DIY香皂。都是在香皂裡面添加了精油,還有更多滋潤成分。有的時候可能比洗面奶還更溫和哦。
  DIY純手工皂
  添加不少的護膚精華的手工皂,正日益成為大家的新寵。一般手工皂以純天然植物精油等為主要原料。再輔助一些例如VE,果酸,珍珠粉,玫瑰精油等保濕輔料。這種類型的香皂洗完臉後,皮膚不會感覺乾燥緊繃的。而且具有獨特的芳香.
  惟一的缺憾是:如果不會DIY,千萬不可自己沒有比例的去亂配,否則配出來的東西要小心不可隨意亂用在自己的臉上。
  2、護膚品一定要用同一系列的,更穩定更安全。更有效!
  其實選擇護膚產品的時候,關鍵是要看這款護膚品是否適合自己的皮膚。不要過於拘束自己一定要用什麼品牌,用什麼系列的。不過如果你的臉是問題皮膚,就要注意選擇整套系的產品來用了,因為問題皮膚,比如長痘的朋友,問題皮膚和只需日常護理的皮膚面對的問題不同,在同否選擇同一系列的時候也要相對因人而異。
  日常護理的皮膚:日常護理中,一般保濕是最關鍵的。這裡小編推薦一些優秀的保濕產品,因為保濕不會對皮膚造成什麼負擔,所以是不必拘泥於是否一定要用後續產品的同一系列。
  FREEDAYskin的24小時補水精華液
  整套裡面的保濕精華液是網友相當推崇的一款口碑產品。這款精華液富含精純玻尿酸,產品的效果不僅相當保濕,鎖水的效果也不錯。用在臉上的具體體驗就是:有立竿見影的滋潤效果,吸收很快,塗抹後有一點粘粘的感覺,皮膚變得很柔軟,而且可以保持相當長時間的水潤。一覺醒來,用手一摸自己的臉,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這款產品可以和其他的保濕霜或露一起使用,因其出色的保濕效果,所以對和你配合用的保濕乳乳液或霜來講,要求並不高了。這款產品還有一個非常出色的地方:對於受傷皮膚不會有任何刺激,適用於嬰幼兒的皮膚滋潤哦。
  3、如果沒有化妝,大家可以不用洗面奶洗臉,用水清潔就行
  事實上,這種想法是相當錯誤的。水的確可以讓皮膚變得清新滋潤,但水卻不能徹底清潔皮膚。尤其如果你用毛巾來沾水洗臉的話,毛巾上有大量的細菌,這個時候一定要用去脂去污的潔面產品。
  潔面產品在選擇上,要挑選溫和的產品。
  絲塔芙溫和洗面奶
  絲塔芙的經招牌洗面奶之一。皂,香料,鹼等均不含,用後不會有粉刺問題,不會有乾燥問題。不會刺激到受傷皮膚。號稱最溫和的洗面奶。可以免洗的洗面奶。
  溫和可以試一試,不過就算是官方說自己說的再溫和,也還是要用水把洗面奶給沖洗乾淨,否則真的長粉刺和痘痘的時候,後悔莫及。

  4、皮膚脫屑只是乾燥引起,要強補水
  不管你是哪種膚質的人,如果過分的清洗或使用收縮修復水,都會導致皮膚的表層乾燥。看起來就好像要剝落一般,但是,不管你是哪種類型的皮膚,只要出現皮膚脫屑都應該引起重視。不能單純的認為,脫皮只是因為乾燥。假如強行補水的話,補水補的過份了,也會有可能讓你的臉出現更為嚴重的脫皮哦。就好比泡澡泡久了的那種脫皮一樣。
  同時一定要意識到,脫皮的話不一定是缺水,你需要做一個自測。如果你沿著髮際開始脫皮,那麼可能是皮炎,如果你的鼻翼兩側脫皮,可能就是溫疹。如果你的皮膚一直持續這種乾燥,而且多方水位脫皮的情況,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看皮膚科吧。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