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怪護膚品 沒效果也許是你肌膚的錯≥∽ | 台灣美容網

 

A-A+

∽≤別錯怪護膚品 沒效果也許是你肌膚的錯≥∽

2012年04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少美眉總愛抱怨,護膚產品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沒那麼好用了。於是高中老掉牙的生物知識被翻出來,那是因為肌膚產生了抗藥性啊,換掉一種護膚品就好了。且慢,台灣美容網編輯曾經也有過這樣的誤解,但是也許這是你肌膚本身的問題。
剛用這款美白產品的時候,肌膚那叫一個水靈靈白皙皙,但是一瓶美白產品還沒有用完,肌膚卻明顯沒有那麼光潔透亮了……是不是說出你的心聲?遇到這樣的情況你還是選擇更換護膚品嗎?美容達人表示,這有可能是你本身肌膚的問題。  肌膚膠原蛋白本來就不可能無限增長  根據我們學生時代掌握的生物知識來說,我們會認為肌膚對於護膚品的吸收也存在「抗藥性」一說,即是用了一段時間後的護膚品,不容易被肌膚吸收是因為皮膚細胞對護膚產品產生了「牴觸」的情況,換一種產品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這樣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究竟能不能適用於護膚產品中?答案卻是否定的。肌膚內所含的成分含量是存在上限的,即不可能無限增加。比如說肌膚內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含量不可能無限增加,到了一定的程度增長速度會變緩甚至停止,在肌膚的表現上就是繼續使用產品但效果越來越不明顯。  當繼續使用產品卻看不到效果的時候,我們就應該開始考慮改善影響肌膚的其他因素了。  護膚達到極限?試著改變其他影響因子  肌膚健康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受到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影響。譬如說我們面部會因為歲月流逝而長出皺紋,這裡面可能有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肌膚缺水、表情過多、缺乏膠原蛋白和維生素C 、紫外線的侵蝕等因素都會造成皺紋的產生。  當皺紋產生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通過補充膠原蛋白來增加肌膚的彈性和張力,這時我們能看到肌膚的明顯改善,但是膠原蛋白的含量並非能夠不斷增加,因此當肌膚內的膠原蛋白出現相對飽和的狀態,我們再極力補充膠原蛋白也許效果就不那麼明顯。或者你本身就是年輕肌膚而僅是因為沒有注意防曬而出現小皺紋,補充膠原蛋白的做法也無法起到明顯的效果。  因為影響肌膚健康的因素不只一種,因此我們每克服其中的一個因素都可以使問題得到改善,但是有極限,或者說瓶頸。此時就應當注意分析原因並且處理其它因素,只有全面克服每一因素,才能實現完美的效果。  遇護膚極限便換護膚品不可取  肌膚的護理極限問題適用於大部分肌膚問題,如痘痘、毛孔粗大、肌膚敏感等,但是一遇到肌膚護理極限或是瓶頸問題就匆忙更換護膚產品也是不合適的。

  當達到護膚極限後,應當檢討其它潛在因素,並且設法補足這一短板。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