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潔顏油的神秘面紗】◆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潔顏油的神秘面紗】◆

2012年04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都是愛美的動物,所以化妝成為了我們的必要功課之一,目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加的美麗。但是有沒有想過,如果每天不能夠徹底的卸妝,那樣反而成為了美麗的敵人,讓我們的肌膚狀況糟糕,看來卸妝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卸妝產品的選擇與正確的卸妝步驟都是必不可少的知識。

  卸妝產品有很多,包括卸妝油、卸妝乳、卸妝霜等等,而在這其中,卸妝油當之無愧地成為了很多女生熱衷的卸妝產品。但是對於卸妝你夠瞭解嗎?那麼讓我們來看一下新一代的潔顏油,看看它的新功效在哪裡把。

揭開潔顏油的神秘面紗


  潔顏油評測

  考量一瓶潔顏油是否具有足夠的清潔能力,粉底、防水睫毛膏、不褪色唇膏是3 大指標,睫毛膏代表嬌嫩的眼部肌膚,要完全沒有刺激感才行,它還代表附著力最強、抗水性最高的彩妝,能完全卸除這部分的彩妝,才表示這款產品的清潔力足夠;粉底意味和肌膚接觸面最大,最親密的彩妝,需要迅速的乳化力,才能在有效的時間內完成潔面,同時它也可評測出潔顏油使用後的清爽度;最後,唇膏是最易殘留色素的彩妝,只有將它卸乾淨,這款潔顏油的清潔效果才算打到90 分。
  剩下的部分,是評測潔顏油能不能沖水無殘留了,傳統的潔顏油強調干手操作,即先用乾爽的手將潔顏油塗抹到乾爽的面部,均勻推開後,再加水乳化,新一代的潔顏油則有部分推出了即使濕潤狀態也能成功乳化的配方,但總體而言,干手狀態下,能讓潔顏油乳化得更完全。而在38~40℃的溫水狀態下,能最理想地評測出潔顏油的乳化效果。
  還有一個非常草根的方式來評測潔顏油的乳化能力,就是先將幾滴潔顏油倒入透明的玻璃杯中,再加入溫水,觀察其乳化速度,速度越快,相應的乳化力強,卸妝能力也更強。
  平心而論,即使品牌提出不需額外增加潔面步驟,卸妝後我們還是會很習慣地再用洗面乳清潔一次肌膚,這樣,基本能將潔顏油的殘留物全部清洗掉,所以,也沒必要在購買潔顏油時,一定要求完全無殘留。  怎樣選到最對膚質的油?

  植物油和礦物油,是最常被使用在潔顏油中的成分。礦物油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副產品,不含天然養分,滲透力很低,很可能會造成毛孔堵塞,但易於乳化,相對而言,它的售價也會比較便宜。植物油是從植物中萃取出來的油分,成分天然,而且植物中存在對皮膚有益的荷爾蒙,有助保護及改善皮膚,但要注意以冷壓或蒸餾方式萃取的植物油,和再次提煉的植物油產品,售價也會有明顯差異。另外還有一種合成脂油,因為和皮膚皮脂結構最接近,最易溶解油脂,清潔力相對是最強的。

揭開潔顏油的神秘面紗

  三種類型的油各有優缺點,其實真的很難判斷。不過皮膚科醫生表示,除非是敏感性肌膚或者對合成脂類油脂有過敏反應的人,一般情況下,任何類型的潔顏油都不會對肌膚造成實質性傷害,因為只在皮膚逗留3 分鐘,就會被完全清洗掉,沒必要太拘泥於油分的類型,還是以自己親身試用後,最喜愛的使用感作為挑選依據更好。
  Tips:
  ·對於因為外在污垢與彩妝油脂阻塞毛囊口所造成的黑色粉刺,潔顏油有一定的清潔作用,能幫助粉刺較易浮出肌膚表面,但對於白頭粉刺、或包頭粉刺,潔顏油沒有任何效果。

  ·某些品牌在潔顏油中添加了額外的護膚成分,的確能提高使用時的愉悅感和舒適感,但與其說是護膚,不如說是緩和肌膚,免受刺激因子的傷害。在預算寬裕的情況下,嘗試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的肌膚特別敏感,或長了大量的青春痘,對於油類產品的使用特別慎重,可帶上透氣型創口貼前往櫃檯,將潔顏油塗在創口貼中間的棉墊上,貼在上臂手肘內側,如果24 小時內,沒有起紅斑和疙瘩現象,就可放心購買了。
  ·當你用潔顏油卸除眼部彩妝時,請將潔顏油先倒在棉片上,再敷於眼部皮膚,然後再用水乳化,以避免用量控制不準確,將潔顏油掉入眼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