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清潔4個常識 你的清潔是否適度﹥⊙ | 台灣美容網

 

A-A+

⊙﹤面部清潔4個常識 你的清潔是否適度﹥⊙

2012年04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MM們是否有這樣的疑惑,美容覺也睡夠了,生活中也沒有不良的壞習慣,肌膚的保養品也沒少用,為什麼肌膚問題還是屢屢出現?你是否注意到這其實是你的清潔步驟出了問題,自己到底是「清潔過度」還是「清潔不足」呢?四個面部清潔的美容小常識,看一看自己的清潔是否適度吧!
一、潔面皂可能會使肌膚「脫水」  有些潔面皂為了增加潤滑的效果,加入了不少油脂成分,酸鹼度仍然為中性乃至鹼性,雖然用後感覺滑滑的,實際上,卻抑制了皮膚的天然保濕因子的活性。這些問題未必會在一次清潔後就能反應出來,但很可能讓你的皮膚處於脫水狀態。  二、皮膚到底哪裡髒  很多干性肌膚的MM都有這樣的疑惑,皮膚不出油,看上去幹乾淨淨的,到底哪裡髒了?皮膚上的污垢,可分為三種類型:油溶性、水溶性、不溶性。油溶性的污垢主要包括皮脂、潤膚劑殘餘,防水化妝品;水溶性污垢來源於化妝品、親水型潤膚肌、可溶性皮膚分泌物;不溶性污垢則包括死皮細胞、硬水中的某些金屬離子沉澱物等。晚上不愛洗臉的MM小心了,你的臉上每天有那麼多的髒東西,你真的能帶著它們過夜嗎?  三、臉洗到干繃感,恐怕你的清潔過度了  為什麼洗後會覺得干和繃?因為皮膚外面的屏障被洗去了。潔膚品多多少少會對皮膚的天然屏障產生影響,自然修復時間通常要在一小時左右。很多油性皮膚的人,喜歡清潔後乾爽的感覺,甚至認為「繃」都比「油」好。殊不知,皮脂並不會因為被強行洗去後就停止分泌,水分卻會因此大量流失,久而久之,可能出現「外油內干」的問題。

  四、喜歡用泡沫洗臉小心清潔不足  不少人誤以為只要往臉上潑點水,把看得見的白色細末沖掉,臉就算洗乾淨了。其實,這時臉上很有可能依然留有清潔後的殘餘,甚至是未能充分發泡的清潔品本身。即使是一款非常容易氣泡的清潔品,也一定要放在手中充分揉開再輕輕塗於面部,最後用活水拍臉20次左右。(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