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2012年04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輕的女性白領如今成了「亞健康」的高危人群。她們常常會在網上或雜誌上搜尋時下最流行的養生之道,然後照單全收。那麼你知道你有哪些日常養生保健誤區嗎?

  誤區一:夜裡進食導致肥胖
  據調查,每10個美國人中就會有4個上夜班,這意味著有很多人很晚才能吃晚飯。晚飯過晚是否會由於我們在睡眠時無法消耗掉這些熱量而導致肥胖呢?營養學家艾瑞克-布萊克伯格說:「這要視情況而定,夜裡很晚才進食一般不會導致脂肪增多,除非你當天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了你平時的熱量攝入量。很多人在吃晚飯時想吃點別的什麼換一下口味,他們會吃一些冰激凌,油炸土豆條。夜裡食用這些食品往往會致人肥胖。」

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誤區二:不運動肌肉會轉成脂肪
  對於那些一周中將3到4天的時間花在體育鍛煉上的人來說,如果停止鍛煉,這些人的肌肉會變成脂肪嗎?養生大師多納-理查德森-尤爾說:「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這兩者之間不會相互轉化。」
  誤區三:注意飲食和鍛煉等於減肥
  如果你認為只要做好這兩項就足以保證體重下降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你或許忽略了另一個主要因素:由於減肥而導致的睡眠問題。芝加哥大學研究睡眠的伊維-凡-科奧特博士說:「體重超標和患肥胖症最多的也是美國人。或許我們應該考慮一下肥胖和睡眠之間存在著這樣一種可能性,睡眠不足會導致我們胃口失調。」每個人都有其所需的正常睡眠時間,如果睡眠時間少於這個時間哪怕這個差僅為一小時就會導致其體內荷爾蒙失調。
  在對這些睡眠不足者的血液進行分析化驗後發現,他們血液中控制人食慾的瘦素含量減少。當我們的進食量到了一定的程度,瘦素就會「告訴」我們已經吃飽了。與此同時血液中血漿飢餓激素含量增多。血漿飢餓激素的作用是,當我們的身體熱量供應不足時它就會發出飢餓信息,這樣就促使我們開始進食。

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誤區四:純天然成分讓你秀髮飄逸
  你認為天然草本植物成分在護理頭髮方面要優於化學成分嗎?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國際知名化妝品專家寶拉-培岡說:「護髮液中的草本成分實際上沒有清潔頭髮的作用。真正對人的頭髮有護理作用的應該是那些一直不為人們所稱道的化學合成成分。」
  誤區五:除去毛髮塗蠟法優於刮理法
  刮理法已有數千年的歷史,而塗蠟法早在古埃及就已使用。兩種方法哪個為最佳選擇?皮膚病學家派特-艾克斯勒說:「在頭髮上打上蠟後,你就可在皮膚表面以下把頭髮拔出。所以要想重新長出毛髮需要3到4周的時間。」你如果採用刮理的方法,毛髮很快就會在十幾天後重新長出,這時長出的毛髮會異常粗糙。由於在刮理時磨掉了頭髮的鈍邊,所以當頭髮再次長出時你會有一種刺痛感。而使用塗蠟法這種不適感就不會存在。在拔頭髮時發囊中形成瘢疤,瘢疤的形成會減少重新長出的頭髮數量。  誤區六:護膚霜可預防或去除皺紋

  非常注意皮膚保護的人為能使自己的皮膚保持柔嫩順滑常常會花費很多精力選擇各種各樣的護膚品對皮膚進行細心的護理,但似乎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和最基本的防皺方麗。面霜的年銷售額高達25000萬美元,但是保濕霜真的具有防皺功效嗎?皮膚病學家安德瑞-卡姆伯說:「護膚霜可以改善皮膚的外觀,但它們沒有防皺功效。」

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誤區七:昏暗的燈光下看書會傷害眼睛
  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看書真的會傷害眼睛嗎?紐約大學眼科學副教授羅伯特-科特說,常有人會問及這個問題,事實上,這種說麗是錯誤的。他說:「當有人和你輕聲細語時會使你的耳朵受到傷害嗎?當然不會,同樣在昏暗的環境中看書也不會傷害你的眼睛。」當你緊盯電視或電腦螢幕不放是否會使你的肌肉疲勞從而導致你的視力受損呢?科特說:「完全錯誤。你會感覺有些疲勞,但無論如何這對你的眼睛不會造成損害。但由於人眼的特定構造人會變得近視、遠視或散光,這時你需要借助眼鏡或隱形眼鏡或雷射手術來矯正視力。」
  誤區八:緊身內衣損害男性的生育能力
  緊身內衣、筆記本電腦和熱浴缸浴有哪些共性呢?有報道說,這三者均會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給那些希望生育孩子的夫妻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治療男性不育的哈利-費斯科醫生說:「睪丸之所以會長在人體的外部是因為它們需要降溫。如果陰囊溫度升高會對精子的生成造成負面影響。」他指的是穿短內褲對男性的影響,但現在尚無明確的研究結果,所以這只是一種猜測。
  但熱浴缸浴對男性的生育力所造成的損害就比較大了。費斯科說,如果浴水過熱會減少精子的數量。費斯科說:「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精子的數量會不斷下降。要使精子數量恢復到正常水平需要4到6個月的時間。」

女性最易踏入10大養生陷阱

  誤區九:巧克力對人的健康沒有好處

  一直以來人們認為巧克力是一種最典型的可使人發胖的食品。但最新的研究表明,巧克力對人也有有益的一面。可可豆富含一種被稱做黃酮醇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促進人的身體健康。美國飲食療麗協會的女發言人凱瑟琳-泰瑪德格說:「巧克力對人的心臟大有益處。巧克力有放鬆血管的作用。它可能還有降低血壓以及減少血管阻塞的作用。這種作用類似阿司匹林,可降低心臟病的發生率。」紅酒、綠茶、蘋果和洋蔥中也含有黃酮醇,這種物質在可可豆中的含量很高,但在製作巧克力的過程中黃酮醇被剔除掉了,因為它們味道很苦,會影響巧克力的口感。
  誤區十:復仇的感覺是甜蜜
  許多研究表明對他人懷有敵意會產生很多負面影響。路斯金說:「它容易導致人患上心臟病和一些與壓力有關的疾病,還會使血壓升高。傷害他人的念頭就像自己服毒,最終自己也同樣會受到傷害。」在遭遇不幸後,產生復仇心理是很自然的。但從心理學角度而言,仇恨是有害健康的。仇恨的心美會攫住人的心靈,使人元氣大傷。而寬恕對健康很有好處,它可使人減輕壓抑、憤怒和壓力。路斯金說:「復仇後你或許會獲得一時的快感,但寬恕卻可以彌合你一生的創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