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誤區 別讓壞習慣毀了你的好膚質←○ | 台灣美容網

 

A-A+

○→告別誤區 別讓壞習慣毀了你的好膚質←○

2012年04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性格決定人生命運,生活與護膚習慣則決定肌膚命運。Baby時我們的膚質都是那麼棒,為何長大了卻有天壤之別?除了遺傳和衰老因素,習慣至少佔定你1/3 的膚質走向動因,而這,也是你唯一能改變的!
清潔不是簡單的事兒
  垂直洗臉
  我們每天都要洗臉,如果你總是順著垂直的方向清洗,那無疑是幫助地球引力下拉你的肌膚,黃油臉和雙下巴一定會加速出現!請從現在開始就盡可能地俯下身子,讓臉部與地面盡量平行,用打圈的方式塗抹潔面品然後用手捧起水向髮髻兩側拍打清潔,而不是從上往下「刮」乾淨。
  我是潔面泡泡控
  泡泡多就容易讓人心裡感覺洗得淨,但其實潔面活性劑和增泡劑完全可以做到泡泡非常多,卻對洗淨沒有更好的幫助,還會對肌膚造成刺激。而且即便真是清潔力強,也不一定是好事,把保護皮脂洗去,肌膚就會出現各種問題。所以,洗不洗得乾淨不要看泡泡多少,要看洗後的感覺,要以透潤而不是滑作為洗淨的衡量標準,因為滑是很多不良界面活性劑殘留的特徵,但是清透和潤澤它們卻做不到。
  興起狂除角質
  什麼護膚工作能立刻見效?能最易獲得成就感?那非去角質莫屬,幾分鐘之後它會立刻讓你的肌膚白滑度提升,但正因為此,很多人迷戀這樣的感覺,一想到該要保養時就一定捎帶上這個工作,我們把這稱作去角質上癮。但是皮膚科專家卻說,「如果在顯微鏡下觀察你此刻的皮膚,就像被貓抓過正要出血前的樣子」,可怕吧!
  愛洗「熱」水澡
  如果你已經重視了洗臉水的溫度,那說明你知道了過熱的水對肌膚的傷害,但是過熱的洗澡水同樣會傷害整體肌膚,它不僅會讓你身上的肌膚乾燥、失去光澤甚至癢癢的,還會牽連你的臉。要知道全身肌膚需要的營養物質是相對均衡分配的,如果身體肌膚出現問題,也會搶奪臉部肌膚的有益物質進行補充。
  再有錢也不是這麼用保養品的
  過多的晚霜
  知道夜晚是肌膚修護的良機,就塗大量的厚重晚霜入睡,以為這樣轉日起來就會給你驚喜?No!除非是註明可以大量使用甚至是當成睡眠面膜使用,否則最好按一般用量使用,因為晚霜相對強效,油分也較多,塗得太多會阻隔肌膚的正常呼吸和代謝,反而讓肌膚缺氧,變得暗淡無光甚至會加速衰老。

  多重精華
  精華素是個好東西,但是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修護、補水美白等等精華素一同擦上臉,功能很可能會相互衝突,效果也會消減,甚至會造成肌膚慢性過敏。一位皮膚科醫生就說過「大多女性挑選護膚品的時候從來不去看配方是否重複,有些成分疊加會消減作用,而有些則根本不能共存。像維A、乙醇酸、維C,還有過氧化苯,這些成分盡量不要疊加使用。在一天的不同時段使用,才能避開反作用的可能。」按摩手法不能忽視
  打圈塗眼霜
  這是流行了一陣子的眼霜塗法,但是很多人都把它誤讀了,其實打圈只是一個方向,而方式則是順著打圈的方向點按,這樣就既能照顧到眼周穴位和體液循環,讓眼睛更舒服,也同樣兼顧眼周脆弱的肌膚,如果你的打圈方式是用推的,那時間長了一定會造成眼周鬆垮和細紋的增加。
  用手拍爽膚水
  有溫度的手與護膚品是絕配,但有一個例外,就是爽膚水。要知道它除了補水滋潤,還有二次清潔的功效,如果用手拍,這個功能就體現不了,如果臉部已經存在炎症,還易造成交叉感染。還是選擇一塊乾淨的棉片,從額頭到下巴按照從內到外的順序輕拭一遍吧,記住,也不要反覆擦拭哦。
  別做美容偏執狂
  對護膚成分偏愛重口味
  如果能以相對低的價格買到有效成分濃度高的產品你是否覺得賺到了?若有這想法馬上去洗腦,護膚品成分不是吃的喝的,可以分開吃或者兌水喝。肌膚對成分的吸收力是固定的,每種成分也有一個最佳的發揮效用的值,比如5%的左旋VC,對刺激膠原蛋白纖維合成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超過此濃度的效果也和這個相同,但是超過太多,則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和副作用。總之,像酸類、強效美白成分、精油類成分濃度過高可不是什麼好事。
  美白上癮
  第一步當然是「去」,狂去角質或者用酸類產品做脫皮,這樣一下子就能看到效果。但是做得太頻繁,肌膚對光就會變得越敏感,色素沉著反而會比以前更嚴重。
  還有就是每天都敷美白面膜,認為這樣一定可以迅速白起來,但事實上除了那種密集護理型的標明連用X天的美白面膜,一般的美白面膜並不適合每天用。尤其含有果酸等幫助角質代謝的成分的美白面膜,天天用會讓正常角質層也受到傷害,導致肌膚變敏感、乾燥、加速衰老。
  另外一種情況更是「窮凶極惡」,深陷快速祛斑美白的產品不能自拔。極速產品通常含有糖皮質激素等臨床藥用成分,會令你的膚質短時間內變得白嫩美好,但時間久了就會有依賴性,也會引起色素沉著,到時候頂著一張病態的大花臉連哭的地方都沒有。

  帶著用護膚品替代的按摩膏入睡
  很多時候為了獲得好的按摩手感,我們會用大量的乳霜作為按摩膏使用,按摩完畢後我們也不會像有的按摩膏說明中要求的那樣洗去再睡覺,心想反正是日常乳霜,正好在睡眠中為肌膚補充營養,但這其實很容易造成肌膚營養過剩,毛孔被迫停止呼吸、肌膚缺氧,夜晚的自我修復被打擾,尤其當被代替按摩膏的護膚霜中含有較高比例的凡士林成分時就更會出現麻煩,適量的這種成分會幫肌膚保濕,但是如果過多,便會造成毛孔堵塞等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