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瘙癢別亂抓 4招搞定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瘙癢別亂抓 4招搞定敏感肌﹥∞

2012年04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冬季節,很多MM都會有這樣的困擾:肌膚異常乾燥瘙癢,不抓又很癢,用手抓就會越抓越癢,甚至還會出現泛紅脫皮的現象,實在讓人苦惱。現在跟著小編一起來學幾個秒招,瞬間安撫鬧彆扭的敏感肌膚吧。
一、溫和潔面洗面奶應選擇泡沫較少的溫和型的洗面奶,或是不含皂鹼潔膚露。洗臉時不要過分按摩,也不要使用磨砂產品,這些都會讓肌膚變的更加脆弱,給肌膚造成更大的損傷。洗完臉後應該用毛巾或紙巾輕壓干水分。  妙招:如果是已經特別敏感的肌膚,可以不用潔面乳洗面,用不冷不熱的溫水洗臉即可或者用舒緩的化妝水濕潤化妝棉輕輕擦拭肌膚。如果是T區出油多,可以只用潔面乳洗掉T區的污垢即可。
  二、鎮靜補水乾燥是肌膚敏感的主要原因,對於容易過敏的肌膚,應該選用保濕型的化妝水鎮靜、舒緩。選購化妝水應避開含酒精成分,選擇含微量元素的礦物質的溫泉水,當炎症發作的時候噴上這種溫泉水,能夠讓紅腫和炎症得到緩解。  妙招:高機能的化妝水浸濕面膜紙,再敷在臉上5分鐘,快速補充足夠的水分和營養。化妝水膜清爽,是肌膚最低負擔的面膜。
  三、保濕防曬敏感的肌膚更加要注意防曬以抵抗陽光對泛紅肌膚的更大傷害,防曬霜的使用也是有講究的。首先要求全面隔離紫外線,其次還要求透氣性良好,最後要求它的滋潤度與延伸性。  妙招:棄用厚重的防曬霜,可使用有防曬效果的乳液型的面霜,防曬指數在SPF15左右即可。塗抹手法以按壓為主。

  四、緊急修復。如果皮膚已經感到刺痛,並發起小疹子的症狀,表示皮脂膜損傷不輕,得幫肌膚穿上更厚實的防護衣。  秒招:日間隨身攜帶凡士林質地的修護膏,感覺不適時以棉棒點上薄薄一層,可代替受損皮脂膜保護肌膚隔離刺激源,夜間洗臉後,可厚敷一層保濕凍膜,並不時噴上活泉水降溫舒緩,20分鐘後干繃、泛紅警報就能解除。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