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抗氧化運動 喚醒年輕美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抗氧化運動 喚醒年輕美膚﹥◇

2012年04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日常生活中,每分每秒你的皮膚都在被氧化,同時也在老化!這絕對不是聳人聽聞,看看身邊的環境——紫外線、輻射、廢氣無處不在。愛美的MM們趕緊掀起皮膚抗氧化運動,幫你由內而外喚醒肌膚年輕態。


氧化 肌膚衰老的最大威脅
  人體進行新陳代謝時,例如每一次呼吸,都需要氧氣,過程中會產生自由基,在正常情況下自由基會分解成水與氧,排出體外。但隨著年齡增加,自由基無法自動分解,轉而攻擊細胞,造成損傷與老化。
  到底什麼是氧化?氧化是肌膚衰老的最大威脅,日曬、壓力、環境污染等都能讓肌膚自由基氾濫,從而產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現象。身體的衰老同樣源於氧化,我們的身體90%以上的生理作用都需要氧氣的參與,生物學上稱它為「氧化還原反應」。除了身體正常的氧化還原反應產生活性氧之外,其他如生活壓力、環境污染、紫外線、吸煙等外界刺激因素,也易導致體內氧自由基過剩,多餘的自由基不斷攻擊細胞內的遺傳基因DNA,令DNA所受到的氧化性損傷越積越重。這便是發生衰老及與衰老有關的退行性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無論從健康層面還是從護膚層面,我們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抗氧化。
  抗氧化 為肌膚「除銹」
  每天的生活中,有太多會加速肌膚細胞氧化的可怕殺手,如手機、電磁波、紫外線、空氣污染、油炸食物及壓力等。氧化反應會讓你的肌膚變得粗糙。因此,你必須加入修復因素,也就是抗氧化的因素。
  在日常的肌膚保養品中,加入抗氧化效果的產品,會使肌膚的保養更向上提升。而平時攝取足夠的抗氧化食物,也可避免皺紋快速增長。許多醫學研究也發現,食物比藥物更能發揮抗氧化功效,蔬菜和水果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向人體提供抗氧化劑。

  不過僅靠抗氧化的保養品或僅補充抗氧化食物是不行的。日本曾有研究報道,僅使用抗氧化保養品或僅補充抗氧化食品,對於肌膚的改善效果只能達到33%,若兩者並用,效果則高達67%。因此,專家建議25歲以後,可以藉由外敷保養和內服雙管齊下去抗氧化。當然,從生活作息與均衡飲食去調理,才是治本之道。DIY抗氧化武器:
  番茄蜂蜜面膜
  配方:番茄、蜂蜜
  用法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麵粉調成膏狀,用來塗面,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使用後有使皮膚滋潤、白嫩、柔軟的作用,長期使用還具有祛斑、除皺、防衰老的功能。
  番茄玫瑰飲
  配方:番茄、黃瓜、玫瑰花、檸檬、蜂蜜
  用法
  番茄去皮,黃瓜洗淨,鮮玫瑰花適量,將它們碾碎後過濾,加入檸檬汁、蜂蜜。每日飲用,可促進皮膚代謝,使沉著的色素減退,肌膚細膩白嫩。
  抗氧化 藥補不如食補
  1998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穆拉德博士表示,一些人工製造的抗氧化劑消耗比較快,可能進入人體後也發揮不了作用。相對來說一些天然植物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劑,以及能夠在人體內產生抗氧化劑的物質比較穩定,能夠進入體內。比如一些富含纖維的蔬菜和水果裡的抗氧化物質,進入人體後在消化系統裡存留的時間比較長。
  想要以最少的攝入量達到最大的抗氧化效果嗎?不妨多吃吃以下這些抗氧化食物,這些食物不但容易獲取,還含有天然食物中的生物化學因子,比起提煉而成的抗氧化劑,更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增強肌膚及身體抗氧化功能。
  葡萄
  番茄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遜色不到哪裡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但作為水果的葡萄或飲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發酵的過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許多,火力也相應小了許多。而用葡萄釀成的紅酒因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對猛一些。
  番茄
  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食物就是番茄,這是因為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戰鬥機」。那麼,番茄應怎樣食用才能對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強。
  燕麥
  富含蛋白質、鈣、核黃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麥是五穀雜糧中效果最佳的抗氧化食物。每日攝取適量的燕麥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進細胞更新,因此堅持每天喝一碗燕麥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煥發!

  綠茶
  綠茶屬於未發酵茶,含多種生物類異黃酮,其中兒茶素為強力抗氧化物質,可以阻止壞的膽固醇氧化。抗氧化火力同樣猛烈的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氣的功能,長期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何樂而不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