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小貼士預防夏季金屬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5個小貼士預防夏季金屬過敏﹥¤

2012年04月14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季即使脫掉首飾也還是見到一圈紅紅的痕跡,那麼你應該是對首飾中的某些元素過敏了。趕緊摘下你的首飾,讓肌膚更好的呼吸一下吧。
烈日當頭,一陣汗流浹背後,頸間、耳際紛紛跑出又紅又癢的難看斑痕?趕快看看金屬過敏的小知識,從此夏天就不需再為小紅點癢到不行。
  烈日下忍不住的癢:金屬過敏
  愛美的妳可曾計算過自己身上戴了多少的金屬飾品?
  原本熱衷裝扮並不是壞事,但一到了夏天,這些漂亮、酷炫的小東西卻有可能對肌膚增添意想不到的麻煩!
  金屬過敏的元兇=金屬飾品+汗水
  夏季普遍高溫,人體排汗量也會跟著增加,所以某些肌膚較敏感的朋友常會覺得戴表、裝飾品的部位又悶又熱,甚至還有發癢、起紅疹的情形。其實,這就是所謂的「金屬過敏」。
  這類煩人的小過敏,主要是妳佩戴的某種金屬飾品遇到汗水後離子溶解。
  這些經汗水溶解的金屬離子一旦由角質層滲透表皮層,免疫細胞就會開始對抗它們的入侵。看看自己佩戴飾品附近的肌膚,若已經出現濕疹、紅斑、發癢,甚至流水這類二度細菌感染的症狀,就是免疫細胞與金屬離子大戰的最佳證明囉!
  只要發現以上症狀,不管再癢、再不舒服,第一步都要趕快取下飾品,盡快找皮膚科醫師診治!否則經過再三的搔抓及過敏源摩擦,原本淨白的皮膚鐵定會花成一大片!
  對抗金屬過敏的5個小貼士:
  1.不戴針、環類飾品。
  2.拒絕長時間佩戴首飾。
  3.大量出汗時馬上取下首飾。
  4.選用純鈦、純金、無鎳類的飾品。
  5.使用皮革類、合金類飾品時多留心。
  金屬過敏源在這裡:
  1、鎳
  首飾、睫毛夾、鏡架、鈕扣、手錶、筆、內衣鉤環與鋼圈、硬幣、肚臍環、皮帶頭
  2、鉻
  皮革製品(鉻是軟化皮革最常見的添加物!)
  3、鍍金、鍍銀、鈀
  首飾、牙科用器械
  4、鐵
  鐵銹
  5、汞
  補牙藥劑、體溫計

  6、鈷
  黏土、水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