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護膚功課將毀於一旦≯● | 台灣美容網

 

A-A+

●≮這樣做護膚功課將毀於一旦≯●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膚就是一個一個的小習慣累積而成的過程,一不小心某個地方犯錯就會全盤皆輸。我們總結了17個最容易犯的護膚壞習慣,你對比看看自己有沒有上榜,然後趕緊改掉它!
  護膚就是一個一個的小習慣累積而成的過程,一不小心某個地方犯錯就會全盤皆輸。我們總結了17個最容易犯的護膚壞習慣,你對比看看自己有沒有上榜,然後趕緊改掉它!
  不使用廣譜防曬
  不想皮膚出現皺紋、鬆弛和斑點,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曬。現在這個季節,尤其在日照更強烈的北方地區,起碼要從SPF30起。選擇同時能抵抗UVA(看PA)和UVB(看SPF)的廣譜防曬,能夠提供更有效的防曬。推薦Origins悅木之源白毫銀針隔離防曬霜SPF 35/PA +++(RMB 330)。臉上只要用一元硬幣大小的量,露在外面的脖子、前胸,手臂等等,同樣需要認真塗抹防曬。如果你上班的位置緊鄰窗口,那需要每兩個小時補塗一次,哪怕沒有陽光直射,也會有四面八方的玻璃幕牆將陽光漫反射到你身上。我們知道這很麻煩,但是你可以笑到最後,不是第一個長出皺紋的人。
  抽煙
  戒煙還需要理由嗎?現在是時候戒掉它了!抽煙不僅損害你看不見的肺,也能製造你看得見的皺紋和斑點。讓我們來點嚴肅的吧,據研究顯示,每吸煙10年會導致早衰2.5年。也就是說畢業20週年的聚會上,你可能會比你同年齡的同學們看起來老很多。你能接受這個現實嗎?
  酗酒
  和抽煙不同,你不需要完全不碰酒,而是控制量。古話說得好「小酒怡情」,我們不是要剝奪你的樂趣,每天1杯雞尾酒的量還是Okay的,超過了就會對你的皮膚造成負擔。另外,酒精會提高血管發炎的幾率——聽上去這好像和皮膚沒什麼關係,但是——這會加速皮膚鬆懈。
  用錯誤的護膚品

  不針對肌膚類型挑選護膚品是最常見的錯誤,以下簡單的總結你應該知道:
  油性膚質:選擇含有水楊酸的潔面產品,比如Clinique倩碧淨顏潔面摩絲(RMB 240/125ml);選擇無油乳液質地防曬霜,比如露得清輕透防曬乳SPF30+(RMB 129/88ml),含創新專利廣譜防曬科技,長效防禦UVA/UVB,有效預防肌膚曬黑,曬傷。敏感膚質:選擇安全無添加香料和防腐劑的乳狀潔面產品,比如雅漾舒緩特護潔面乳(RMB 198/50ml)僅含6種必要成分,免洗配方,溫和清潔面部,用棉片擦拭即可;以及無香料不刺激的防曬霜,比如理膚泉特護清爽防曬露 SPF30+PPD28 PA+++()
  混合膚質:T區使用針對油性膚質的泡沫潔面產品,然後使用輕盈的保濕產品,比如CHANEL香奈兒潤澤活力精華露(RMB 760/30ml),凝露般的清新質地,使用後滲透迅速,留給肌膚無比的細緻觸感;乾燥的兩頰來一點滋潤產品。
  干性膚質:無皂基的膏狀潔面產品,比如科顏氏高保濕潔面嗜喱(RMB 170/150ml)是一款敏感性膚質亦適用的輕柔保濕潔面乳,能徹底清潔皮膚並清除殘妝,而不會洗去皮膚天然的油脂造成緊繃不適感。含有海藻的保濕產品,比如LA MER海藍之謎保濕活膚露(RMB 1300/125ml)給皮膚瞬間補水,即使極度缺水的肌膚,也能立即得以滋潤。每隔一天使用含維生素A醇的抗衰老產品(每天用可能會幹燥),或者使用含有五勝肽的產品,比維生素A醇不容易乾燥。
  忽略胸部和頸部
  護膚不應該到脖子就戛然而止,胸部和脖子在這個季節經常暴露在外,但是很多時候它們沒有受到和臉部同等的保濕和防曬待遇。但是這不代表它們不嬌嫩且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改正的方法很簡單:下次你用精華、面霜和防曬的時候,把所有產品都往下延伸到胸口。
  輕視痣
  癌症協會的調查顯示:15--39歲左右的女性,在2004年比1980年多50%的黑瘤。所以?我們每個人每年都應該去看皮膚科醫生,而且學會每個月都自檢。記得檢查不明顯的地方,例如頭皮,腳掌和指甲下。有任何可疑的色素沉澱都應該去看醫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用髒的化妝刷
  不清洗化妝刷除了會讓刷子刷出來的顏色不當(這還是小事),甚至可能會造成毛孔堵塞和細菌感染(這就嚴重了)。每隔2--3周,使用專業化妝刷清潔劑(比如Clinique倩碧抗菌彩妝刷清潔劑,RMB 210/236ml)來清潔刷子和粉撲等工具,也可以用中性洗髮水來替代。清洗乾淨後,陰涼處晾乾就可以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