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護膚7大錯誤◤● | 台灣美容網

 

A-A+

●◥睡前護膚7大錯誤◤●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細節決定成敗,護膚也是同樣道理,看似他覺前按部就班地完成了護膚工序,卻仍有肌膚問題不期而至。其實錯誤的觀念正是導致他肌膚問題的根本所在,聽聽他的錯誤心聲,教給他正確的護膚之道。

  能省則省 他嫌洗面奶麻煩,索性只用清水洗臉,或者順手用香皂搞定。 每天皮膚都暴露在外,油脂分泌、灰塵污垢、老化角質早已堆積在皮膚表層,若不認真清潔,則會導致角質層過厚、毛孔堵塞,引起膚色暗沉、毛孔粗大。所以每晚的徹底清潔尤其重要,而普通香皂鹼性過高,更會損傷皮層,還會引起乾燥、過敏等問題。 保濕 可有可無 剛洗完臉他就被直播球賽吸引,臉都沒有擦乾,任水分自然蒸發。
  潔面時除了帶走污垢,皮膚表面的皮脂和角質層裡的天然保濕劑也同時被洗掉,皮膚暫時失去鎖水能力,臉上的水分蒸發也會帶走面部水分,導致皮膚緊繃,產生干紋。因此務必叮囑他洗臉後的2 分鐘內塗上保濕產品,跟進後續保養。
  眼霜 等同雞肋 他認為塗眼霜沒有必要,反正面霜和它質地相似,完全可以塗在眼部。 事實上眼部皮膚和面部皮膚構造不同,是面部角質層最薄、皮脂腺分佈最少的部位,同時也是肌膚活動最頻繁的部位,需要用專業眼部產品來解決眼部問題。

  一般面霜分子較大,質地偏油,塗在眼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還容易生成油脂粒。 面膜 長時間高效能 面膜停留在臉上的時間越長,功效發揮得越顯著,他每次都等面膜乾透才拿掉。
  面膜停留在臉上的時間並非越長越好。一般來講,如果沒有特殊說明可以過夜,補水型喱面膜不要超過20分鐘,否則會堵塞毛孔;而清潔功效的泥膜只需要停留3 ~ 5 分鐘;織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時就應除去,因為面膜乾透後,反而會加快肌膚表層的水分蒸發。
醒膚 熬夜救星 用了醒膚產品就可以放心熬夜,再也沒有後顧之憂。 儘管醒膚產品的營養成分較高,為肌膚補充能量,迅速恢復熬夜後的倦容,但不要寄希望於護膚品的亡羊補牢,長期眠不足會加快皮膚細胞老化,加速皺紋的出現。

  夜間11點至清晨5 點是皮膚補充營養和自我修復的最佳時段,充足的睡眠才是最有效的護膚之道。 暗瘡 擠之而後快 暗瘡、成人痘只有用手擠才是最好的辦法,於是每天晚上都看到他對著鏡子不懈努力。

  對待痘痘不能操之過急,切忌用手去擠壓,否則傷口感染會留下難以癒合的疤痕,可在初生的痘痘周圍塗上有茶樹、水楊酸等加速痘痘脫落成分的保養品救急。
  出油 拒絕護膚 因為皮膚愛出油,他拒絕塗抹任何護膚品,害怕「油上加油」會加重皮膚負擔。 雄性激素的分泌,加之他的活動量大,皮膚的油脂分泌自然旺盛,當他誤以為皮膚夠油而不需要加以護理,卻不知實際上皮膚早已處於缺水狀態,皺紋乘虛而入。保濕也是油性皮膚不可或缺的步驟,如果擔心護膚品過於厚重,可選擇質地輕薄的控油產品,保持皮膚油水平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