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微整後養成保養好習慣↖◎ | 台灣美容網

 

A-A+

◎↗面子微整後養成保養好習慣↖◎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面部微整形已經從最初猶抱琵琶半遮面,變成了今天可以隨便閒聊的話題。或許你已經嘗試了一種微整形,或許你正在計畫著下一個微整形,術後保養都是一個你無法迴避,必須認真面對的問題。不論是雷射美膚還是微創注射,術後都必須遵循保濕--防曬--鞏固保養的原則。聽上去簡單,其實在保養順序、選擇產品時都需要格外的謹慎。

  基礎保濕 你做好了嗎?
  儘管是不動刀、不見血的美容療程,但是在術後的一段時間內,皮膚的自我保護和防禦能力都會降低,最直接的反應就是皮膚變得敏感。這個時候挑選一款安全、補水鎖水能力充足的保濕產品,尤其重要。
  首先要注意產品中不能含酒精、香精、防腐劑,色素等刺激性成分,以免處於脆弱狀態下的肌膚更加敏感。加上肌膚剛經過治療或多或少有些發熱、紅腫的現象,配方中最好含有舒緩、鎮靜效果的成分。
  此外,注意保濕持久度。不間斷的持續性補水保濕,才能讓術後的肌膚始終維持在水潤狀態。而且術後的肌膚角質層比較薄,不要用平時打圈、按摩的方式塗抹保養品,以避免過度摩擦造成肌膚受損。要先在掌心將保養品小心暈開,再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敷於皮膚上。
  提個醒:做完微整形的當天,可以讓皮膚徹底休息,不擦拭任何保濕品。第二天開始,每天早晚認真做好保濕工作,不論你做的是美白祛斑,還是緊致提拉的療程,打好保濕基礎都會讓你的治療效果加倍。

  日間防曬,你注意了嗎?
  皮膚科醫生提示,術後防曬是不是做得好,直接影響最終的療效。剛做完雷射美膚療程的肌膚暫時處於防禦較弱的恢復階段,這時尤其要注意防曬保護,以鞏固療程的效果,否則,很容易出現膚色返黑、色斑反彈的尷尬現象。
  建議使用專門為敏感肌膚設計的防曬產品,防曬指數在SPF30左右最為理想。另外,做完微整形療效後的一段時間,要盡量減少戶外活動的時間,防止紫外線造成的肌膚隱性傷害。通常微整形1-2周,肌膚的防禦功能逐漸恢復,不再有敏感、泛紅的情況時,可以使用普通的防曬產品。提個醒:不僅術後需要防曬,把它當成每天的既定保養程序,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預防永遠好過治療。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