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分鐘!讓面霜效果更明顯◤● | 台灣美容網

 

A-A+

●◥半分鐘!讓面霜效果更明顯◤●

2012年04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幾乎每位女性都擁有至少一瓶面霜,但你知道嗎,無論你選擇的是奢華天價面霜,還是親和平價產品,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就能輕鬆讓面霜本來的效用增大幾倍!試試編輯從護膚專家們那裡「偷師」來的面霜加效Tips,你將在小小的面霜瓶裡發現新驚喜。

半分鐘!讓面霜效果更明顯


  1精簡護膚步驟。比起每天都在面霜之前使用精華素,不妨試試改在做面膜前塗抹精華素,然後敷上面膜,補水的或者滋潤的面膜都可以,每週只需要一到兩次,不僅減少了日常的護膚步驟,更可以得到更好的護膚效果,因為精華素中的有效成分將會更好地被吸收。當然,做完面膜之後,還是要記得再塗上晚霜。
  2預先加熱面霜。覺得你的面霜厚重油膩吸收不了?在使用前,潔淨雙手,用手指的溫度加熱面霜,讓它達到合適的溫度,以便更好地與肌膚融合。
  3一定要耐心!一款面霜的效用並非三天就能見分曉,而是需要兩個月的左右,打個比喻來說,你需要花這些時間才能讓你的皮膚聽到、理解並且執行那些功效中所包含的信息。皮膚細胞從裡到外的完全吸收面霜,至少需要三個禮拜的時間,然後,那些全新的細胞生長到表面,又需要三個星期。所以不要錯怪你的面霜沒有效用,先培養一下自己的耐心。
  4確保吸收再入睡。必須確保睡前讓你塗上的晚霜完全被皮膚吸收,因為只要面霜浮在肌膚表面,一旦肌膚碰到枕頭,那些塗好的面霜就會被「蹭掉」。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用電吹風輕吹拂臉龐,幫助皮膚更快地吸收面霜。
  5不輕易DIY。在面霜裡加入維他命膠囊並不能增加面霜的功效,因為你所加入的混合物與面霜本身並非同質,所以幾乎不會有效果。
  6每週至少去一次角質。這樣可以清除皮膚表面多餘的死皮細胞,這些多餘的死皮會阻礙面霜地吸收。不過,去角質的同時不要傷害肌膚,如果你心理上害怕磨砂顆粒,那不如選擇溫和的含酶的無顆粒去角質產品。
  7不要使用過期面霜。一旦過期,面霜中的有效成分就會失效。在包裝上能找到不同面霜開啟後的規定使用期限,它是一個小小的打開的盒子的圖標,中間的數字就代表了該面霜開啟使用後的有效保存月份。建議用記號筆在面霜罐底部寫上開封日期,這樣就可以清楚知道面霜是否過期。
  8「燙平」皺紋在塗抹面霜前,可以先用無菌的紗布浸潤精華液後敷在臉上,這就好像熨斗一樣可以「熨平」眼角的皺紋、法令紋、唇紋、抬頭紋,然後再塗具有抗皺功能的面霜,可以事半功倍。
  9分層處理,疊加使用。可以在使用面霜和精華素時嘗試分層處理,比如我們都知道維生素A和維生素C對我們的肌膚具有互補的功效,但是這兩者卻互不相溶在同一種配方中,因此,你可以分別使用含有其中一種成分的精華素和面霜,疊加使用後就能功效互補了。

  10考慮環境。究竟該如何選擇面霜?一般而言,你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年齡,但專家們卻認為最好優先考慮環境和季節,而非年齡。因為對於皮膚來說,最重要的是它所處的環境,比如曝露在陽光下的時間多久?溫度濕度如何、是否經常變換?情緒壓力指數如何?生活習慣是否健康?這些才是影響肌膚質感的關鍵,而非你的年齡。
  11習慣用挑棒來蘸取面霜。比起用手指頭蘸,使用挑棒非但更節省,還保證了不會讓面霜受到污染。蘸取完畢之後,記得用水沖洗。另外,有些特殊材質的挑棒還可以用來做按摩,用它塗抹面霜可以促進血液和氧氣循環。
  12根據需求選面霜。學會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面霜的功效,而不是盲目追隨潮流和最新科技。如果你想要皮膚變得更有光澤,那麼選擇含有AHA的面霜吧。如果你抽煙,你的皮膚看上去鬆弛缺少活力,那麼含有維生素C的面霜更適合你。如果你要預防皮膚老化,那麼可以試試含有透明質酸成分的面霜。
  13配合口服膠囊。由內而外行動起來。想要達到保濕和抗皺的功效,僅僅靠面霜是不夠的,你也需要搭配一些口服的膠囊,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尤其是對於想要修復紫外線的傷害、對抗自由基,就更是如此了。  14選擇同一系列的產品。這樣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簡單,選用同一系列的精華素、日霜、晚霜和眼霜。這樣可以防止不同產品之間的成分相互牴觸,也讓效果更佳顯著。

  15先用保濕化妝水。想像有兩塊海綿,一塊濕潤的,一塊完全干的,分別在這兩塊海綿上滴上一滴水,顯然,濕潤的那塊海綿可以更快更好的吸收進水分,所以,結論是,為了讓你的面霜更好的被吸收,記得要在使用面霜前先用保濕化妝水,鎖住皮膚中的天然水分。

半分鐘!讓面霜效果更明顯

  16「冷藏」面霜。如果你有不常常用的面霜,可以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裡保存,以保持它的新鮮度。
  17去診所做果酸護理。在使用針對性強的面霜前,記得要讓角質層變薄,增加細胞新生,你可以預先去診所做一次果酸護理。之後,每天早上,只用一層輕盈的保濕霜和防曬霜,晚上則使用針對你的皮膚需要的強效晚霜。
  18使用噴霧。在塗面霜前,先噴一點噴霧在臉上,然後記得用紙巾輕輕吸乾。這麼做可以增加面霜的保濕效力!
  19永遠給臉部護理留些時間。如果對你來說,塗抹面霜只是一道程序而非愉悅,那就糟糕了……所以,時不時的,你應該給你的臉部做個五分鐘的簡單按摩,從裡向外按摩臉部。這麼做可以促進微循環,讓你看起來氣色更好。
  20清潔後再用面霜。請你避免像補妝一樣,在化了妝的或者不乾淨的臉上補塗面霜,比如在飛機上或者每天日間,因為這樣做既無用處,也不衛生。
  21注意塗抹手法。你需要瞭解你的面霜是作用於皮膚表層還是深層,然後開始有步驟地塗抹面霜。帶有SPF指數的潤膚露質地輕盈,可以在整個臉上塗開薄薄的一層;精華素和日霜或者晚霜的質地通常都更厚,塗完後,用手掌輕按皮膚,能讓它們吸收得更好。要點是,手法一定要輕,千萬不要用力過大,或者拍打皮膚。這麼做會讓你的皮膚放緩老化,也不容易變得脆弱和敏感。
  22選擇成分精純的面霜。每盒面霜都附有說明,介紹面霜中的成分,你只要稍加留意就能給肌膚幫上大忙。請盡量選擇含精純維生素A、精純維生素C、精純維生素E成分的面霜,而非這些維生素衍生物成分的產品。雖然前者對於提煉技術、保存技術的要求很高,產品價格會貴一些,但專家普遍認為衍生物的效用會差很多。

  23抗皺三步走。在用抗皺紋面霜時,請記得三個動作:拉伸顴骨,用食指從鼻翼開始向外按摩,然後在下巴和額頭輕壓。
  24不要忍痛!如果塗抹面霜的時候,讓皮膚變得有些疼痛、瘙癢或者有灼燒感時,絕對不是一個好的信號,必須馬上停用。但往往很多女性會繼續使用,因為她們以為這是護膚品中的有效成分開始在皮膚深層起作用了。
  25不要太在乎質地。其實並非說乳液的作用就比乳霜來得輕微,或者說一款質地很厚的面霜就注定更能保濕。對於質地的偏愛是非常個人的,為了應對不同的需求,現在許多品牌同一系列的面霜就有乳霜、輕薄乳霜、者喱等不同配方供選,而它們的功效都是一致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