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成套使用效果會打折◣∞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成套使用效果會打折◣∞

2012年04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去商場選購護膚品,總是聽到導購小姐的悉心勸告:護膚品要成套使用才能保證功效發揮得更好。對於商家推出的成套使用功效論,醫學專家卻並不認同。護膚品到底是要混搭使用效果好,還是成套使用效果更好?
根據肌膚情況選擇護膚品,不要被成套套牢
  MM們選購護膚品有兩個誤區,一是「跟風」現象嚴重,看到別人用的好,自己也跟著敗家,不看成分功能,大家用著好的肯定就是好的。運氣好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護膚品自然好,但多數情況是沒這麼幸運,不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就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還有一種是專櫃導購胡亂推薦現象嚴重,導購通常會根據品牌主推的系列來進行主觀銷售,神馬功效成分統統都是浮雲,唯有他們的產品才是萬能的,買出一件是一件,多買一套算一套。面對這樣的市場行情,不得不為我們的「臉」感到悲哀,除了行業內整體導購素質亟待加強,MM們選購護膚品也要練就一副火眼晶晶才能避免被「忽悠」。
  護膚品要配套使用,不一定要成套使用
  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遇到的肌膚問題也會不一樣,即便是年輕肌膚遇到的問題相對較少,也並不是單一的。在需要美白的同時還需要保濕、祛黃氣、淡斑,這樣成套使用的護膚品的問題就來了,往往一套護膚品能解決的問題是單一的,如:美白系列、保濕系列、抗皺系列,解決了這個問題,另外的肌膚問題就無法得到有效的改善。全套產品的使用並不是 完美 護膚法則,根據肌膚需求選擇不同的護理產品才是護理王道。
  相近功效的產品一起使用會影響產品效果
  由於成套產品的功效大多是一致的,這樣會導致產品之間的功效相互消弱,皮膚學專家認為:產品成分或功效的類似,在搭配組合後,效能反而會被相互消弱、抵消。建議大家不要同時使用同相同功效的護膚品。其實道理也很簡單,相同功效的產品所含的成分和工作原理類似,加上肌膚本身的吸收能力有限,同一營養攝入過多也吸收不了,甚至出現相互抵消的現象。
  適時更換護膚品牌,給肌膚一個全新環境
  使用一個品牌的護膚品覺得還不錯就長期使用,這不得不說也是個大大的誤區,就像身體長期使用同一種物質,本身也會產生一定的免疫功效,即便是再好的產品也不會將功效發揮至極致。適時選擇更換不同品牌的護膚品,對肌膚嘗嘗新,才能讓肌膚的新陳代謝和吸收功效更好。換品牌使用,千萬不要整套全換,這樣肌膚細胞會因為外界的「突變」而受到「驚嚇」,導致肌膚產生不適,最好的辦法還是單品使用、單品更換。
  混搭也要搭得聰明,混搭的幾項原則一定要記牢
  如果你實在是擅長選購護膚品,看完下面的混搭護膚品選購原則,你很快也會變成護膚品達人了,本著對自己「臉」負責任的態度,拋棄那些不好的護膚品使用習慣吧!
  1、護膚品選購不要跟風,試用瞭解很有必要
  選購護膚品,不僅要對品牌有所瞭解,對產品的基本功效、主要成分都要在選購的時候咨詢清楚,現場試用是很有必要的,試用後不要馬上做決定是否購買,可以繼續選購其他的產品,三十分鐘後再看使用過護膚品的肌膚是否與之前有差異,是否有過敏紅腫等現象,若感覺良好就可以放心購買。如果覺得這樣太複雜,嚮導購或一些專業試用機構領取試用裝也是很好測試的辦法,自己使用後覺得效果不錯就OK,畢竟每一瓶的價值不菲,認真斟酌是對自己負責,也對自己的「臉」負責。
  2、多功效護膚品,一定會對肌膚帶來負擔
  有太多護膚品廣告宣稱自己可以解決多想肌膚問題,多效全能,請你一定要記住一點:多效護膚品不是沒有,有,但是對肌膚的傷害也會最大化。整天頂著一層化學試劑上班,久而久之,肌膚也會「叫屈罷工」。選購護膚品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類別不同功效的產品,比如潔面使用深層清潔的,精華使用美白的,面霜用保濕的,這樣一舉多得,不同套系的產品同樣可以解決多重肌膚問題。

  3、產品成分很重要,多查多看 選購有保障
  在選購護膚產品前一定要弄清楚產品的成分,特別是在2010年國家質檢總局頒布的《化妝品標識管理規定》中明確指出所有國產、進口化妝品,必須標明成分,查證產品成分就更加明朗化了,一些化妝品網站還推出產品成分專業查詢工具,護膚品裡含有的成分是否真實有效,一目瞭然,為選購護膚品也添加了一份保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