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質地大拷問 嗜哩乳液乳霜選誰←⊙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質地大拷問 嗜哩乳液乳霜選誰←⊙

2012年04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購買化妝品時除了會關注價格你是否也會關注化妝品的質地呢?你會不會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質地的護膚品,糊里糊塗的就隨便挑了一款不適合自己產品呢?今天,我們就來對護膚品的質地進行一次大拷問,幫你走出質地迷思吧。
1  市場上的護膚品的質地都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嗜喱/乳液/乳霜三種,從前我們只是關心產品使用後的效果會如何。如今,護膚品的質地成為我們越來越重視的話題,畢竟質地不僅僅會影響著我們的使用感受,還影響了使用的效果,而關於質地你知道多少呢?下面我們一起來拷問一下質地,看看它是怎麼說的吧。  質地大拷問一:嗜喱/乳液/乳霜你們到底分別是誰的菜?  質地總結陳詞:總的來說,較輕盈質地就比較適合中性、混合性、偏油性肌膚;而豐盈、濃稠的質地較適合干性肌膚使用;而清爽型嗜喱則適合油性、外油內干膚質使用。這只是對於一般產品而已,並不排除豐盈的霜狀質地也很清爽的情況。而且現在霜狀質地和乳液質地的護膚品功效漸趨向一致,面霜和乳液也可以分為滋潤型和清爽型兩類,如果你需要補水,而你又特別看重使用感受,一樣可以選擇滋潤型乳液。
  質地大拷問二:有人說質地越濃稠所含營養成分越高,到底事實真相是這樣嗎?  質地揭秘:我本身的濃稠薄並不取決於所所含成分的多少,而取決於添加的乳化劑的多少,從功效上來說,濃稠並不是衡量標準,濃稠感通過乳化劑可以輕易達到,所以千萬不要以質地來衡量精華物質的多少。  質地大拷問三:為什麼即使使用了質地輕盈的輕薄的嗜喱或是乳液的質地,還是會出現搓泥的現象啊?  質地辯解:請不要隨便把罪加於我身上,會出現搓泥並不是我本身的錯。你先要重新審視自己的護膚步驟是否正確,在使用乳液之前是否使用了擁有軟化角質功能的化妝水?即使用了化妝水,那是否是認真地用棉片蘸取化妝水輕輕擦拭臉部?如果這兩步都做到了還是會出現搓泥的現象,那麼你可能需要去清理一下你的老廢角質了。但是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可能我真的不是你的菜,你需要選擇適合你自身的質地。  質地大拷問四:怎樣才是讓完美質地發揮最大功效的方法啊?  質地支招:  1.趁著精華液或是化妝水處於半干的時候塗抹,因為當油量較高的護膚品在遇到水質的精華液或化妝水後能夠更快地被肌膚所吸收。

  2.記得在塗抹面霜時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利用手掌的溫度溫熱面霜,再輕輕塗抹於肌膚,這樣可以讓肌膚更容易吸收。  3.質地潤滑的面霜不僅能有保濕修復的功效,也能利用它的柔滑來按摩頸部的淋巴,可以有效地為肌膚排毒。(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