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4疑惑 令你護膚事半功倍←◎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4疑惑 令你護膚事半功倍←◎

2012年04月18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光燦爛的盛夏,防曬成為一個不可迴避的焦點。為了呵護好肌膚,無論春夏秋冬,很多人每天都在做防曬功課,可誰又能保證防曬功效究竟有沒有呢?其實,要做好防曬這件事,瞭解更多的防曬專業知識和選擇正確的防曬方法,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不同的環境選用相應的防曬用品
  Q:防曬產品中經常會提到SPF值,每個產品中的SPF值都不同,那是不是SPF值越高產品就越好呢?
  A:一般來講,防曬保護指數越高,保護肌膚的能力越大。但皮膚專家認為,防曬指數越高,油膩感就越重,容易影響肌膚新陳代謝。正確的方法應該在不同的環境選用相應的防曬用品。如果上下班時間不經常在外,選用SPF15左右的防曬品就可以了。如果去海邊游泳,就要選用SPF15以上的防曬品。佰草集新出的一款防曬噴乳SPF27,足以在陽光下呵護幼嫩肌膚。其添加的中草藥精華,安全清爽,有效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讓使用者盡情享受陽光和海水。
  Q:目前市場上有很多質地不同的防曬品,那防曬霜和防曬噴乳有什麼區別呢?
  A:從質地上來說,防曬霜比較厚,塗抹不夠方便。現在市場上開始流行噴乳類的防曬產品,其質地輕薄,使用後肌膚更加清爽,特別適合夏天使用。獨特設計的噴頭使用更方便,均勻的噴霧,容易在肌膚上抹勻,不會使肌膚發粘,極易控制使用量。蘊含天然中草藥成分的佰草集防曬噴乳,性質溫和安全,非常適合戶外運動或旅遊時使用,防汗防水設計,游泳時同樣可以使用。
  Q:防曬產品有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那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A:物理防曬常用的是一些非常細的礦物質顆粒,用來散射和吸收紫外線。傳統的物理防曬霜缺點是:必須塗得很厚,在陽光下由於出汗溶化而影響美觀。化學防曬品用後效果自然,但缺點是:有效成分可能引起個別肌膚的過敏。所以敏感肌膚的人建議用物理防曬,如果肌膚不敏感的,可同時選擇兩種不同防曬成分的防曬霜,能更有效地抵禦紫外線。

  Q:要做好防曬工作,只使用防曬產品就可以了嗎?
  A:當然不是這樣。除了使用防曬產品,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培養一些防曬好習慣。例如,在炎熱的夏季,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之間外出。水會吸收紫外線,在游泳完畢後需立即擦乾身體,以避免曬黑。外出時盡可能戴帽、撐陽傘、戴太陽眼鏡、穿長袖襯衫及長褲以保護肌膚。多吃含高蛋白及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提高對陽光的抵抗力。維生素C可以修護曬傷後的肌膚,亦可防止黑色素、黑斑的產生。日曬後,要在全身沐浴後塗抹曬後修護產品。平時也可時常注意氣象報告中紫外線指數預報,時刻做好防曬措施。這樣的防曬才算全面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