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水分足夠充盈 搞定保濕大計◣◆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肌膚水分足夠充盈 搞定保濕大計◣◆

2012年04月18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孤注一擲地玩命去美白或者抗老,這樣做你也許是陷入了錯誤的美膚概念漩渦。只要水分足夠充盈,保濕到位,女性肌膚的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
  如果滿足三項,保濕警報就已拉響!  1.不喝冰水怎麼能活?  2.夏天洗完澡,面部護理實在懶得做!  3.夏天長時間處於溫度過低的空調室內,氣溫剛變涼就急忙將空調暖風打開。  4.溫度高的時候,塗個保濕化妝水就Ok,輕薄乳液都懶得塗。  5.不管用什麼高檔化妝品,都覺得很難滲進肌膚。  6.與夏季相比,肌膚暗沉了好幾度。  7.粗糙、發硬的臉,自己都不想摸,更何況是男人!  8.大笑之後,臉上的細紋特別明顯。  9.不是自己多疑,總感覺代謝不夠好。  不只是「洗臉」,完全可能改變表層和角質層的水分狀態  不管是什麼潔面品,都不要直接用手使勁揉搓臉部肌膚,要先用雙手均勻揉搓潔面品,然後從最容易出油的T區、額頭和鼻翼開始清洗,然後輕輕過度到臉頰,最後用溫水徹底沖洗乾淨。  乾燥肌不洗臉,也能實現柔軟水潤  使用免洗潔面乳擦拭臉部,然後用化妝水將其擦拭掉,而不用清水沖洗,這種「不洗臉」的潔面方法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去除多餘角質。免洗潔面乳與油分、污垢混合在一起被擦拭後,肌膚表面的水分被完好地保留下來,肌膚紋理會變細膩,肌膚會更柔軟。但是對於習慣洗臉的人來說,需要一段適應的過程。肌膚特別乾燥的人,尤其是平日潔面後就感覺到肌膚緊繃的人最好採用這個方法,肌膚角質層偏薄、容易泛紅敏感的人這種方法也很適用。  實際潔面的時候,先要在手上將免洗潔面乳均勻塗抹開,從臉部中心開始呈螺旋形向外塗抹,然後將紙巾對折之後先擦掉浮在表面的潔面乳,最後用棉片蘸取化妝水或水再次擦拭。  不要小看擦拭步驟  很多人在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誤以為擦掉表面的免洗潔面乳就結束了,這是大錯特錯的,這將出現多餘的油分將毛孔堵塞的問題,從而造成肌膚的各種代謝不暢。  1.用水擦拭時,將厚一點兒的化妝棉徹底濕潤後從內到外擦。  2.如果是化妝水的話,要選擇保濕型。  3.可以在保濕型化妝水之後再用保濕乳液擦拭一遍,保濕效果會更好。  讓化妝水和保濕乳液,成為每天的護理正餐  潔面後使用化妝水,大多數人早已遵從這個習慣。很多人還習慣直接在化妝水後使用面霜,這種方法並不是錯誤的,但要想要保濕效果最大化,乳液是必須使用的。只有在正確使用化妝水和乳液的基礎上,面霜和精華液才能發揮作用。
  注水,靠兩類化妝水  要想為肌膚補水,當然要讓細胞內的水分充盈起來,質地清爽的保濕化妝水與質地黏稠的高機能保濕水這時候就要並肩作戰,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充分滋潤細胞的目的。首先,用小分子滲透力優秀的水潤清爽型「導入」化妝水來打開肌膚的「水路」,它將第一層水分導入肌膚裡,並提升第二層高機能水的滲透力。接著使用濃厚的「貯水槽型」高機能保濕水,這樣就能在肌膚中築造「水壩」,防止水分的流失,兩類化妝水使用後,你會明顯覺得肌膚的觸感被改變。  How To:  Step1: 將「導入型」化妝水置於掌心,快速由內向外塗抹面部。  Step2: 將「貯水槽型」高機能水置於掌心,從面部中心向外,分三次按壓塗抹。  Step3: 將「貯水槽型」高機能水塗抹於掌心,用手掌包裹按壓面頰,然後按壓額頭和下顎。  Step4: 用指尖蘸取「貯水槽型」高機能水,用指腹拍打整個面部,使其均勻滲透。  保濕乳液優點何在  1.與面霜不同,乳液能夠迅速滲透進肌膚。肌膚的表面是角質層細胞,在角質層細胞的周圍包裹著一些細胞間脂質,這些細胞間脂質就決定著我們肌膚的濕潤度。而乳液的水油配比是最接近這些細胞間脂質的,因此塗抹後的服帖度也非常好。

  2.面霜的主要成分多為細胞活性化成分,所以大多面霜的保濕成分相比乳液就比較少,乳液的使用量一定會多於面霜的使用量,所以乳液的保濕能力足夠強。  3.一般說來,面霜中所含的油分都高於乳液,雖然各個品牌的產品有所不同,但是乳液中的水油比例更適合補水使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