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誤解的脂肪粒≥※ | 台灣美容網

 

A-A+

※≤那些年,我們一起誤解的脂肪粒≥※

2012年04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脂肪粒並非只是長在眼瞼部分的小白顆粒,只不過是因為我們習慣於將眼部以外的脂肪粒看做是其他東西而已。你知道這些惱人的白色小顆粒應該怎樣去除和預防嗎?很多廚房裡新鮮的果蔬都可以經過妙用而變身脂肪粒殺手。
尋根究底 關於脂肪粒的誤解  誤解一:脂肪粒的產生就像吃多了會胖,這是因為營養過剩,比如塗了滋潤型眼霜  正解:脂肪粒的學名叫粟丘疹,其實是一種良性的皮膚病變,跟使用何種化妝品並無直接因果關係。其形成的原因也很複雜,有些與遺傳有關,有些是因為皮膚微型破損或皮膚病之後產生。但是過於厚重的膏霜,確實會使一部分人產生脂肪粒。還有一部分人,會因為過於營養而脂肪粒堆積,都有可能。
  誤解二:脂肪粒是眼周專屬,所以只需要小心護理眼周就可以  正解:它的確好發於眼部,確切地說是集中在眼瞼周圍。但是如果我們細心,就會發現在額頭、臉頰,外耳等部位也會有,只不過我們習慣把視線集中在眼睛周圍,或者把其他部位的脂肪粒誤認為其他東西。這或許也和潛意識的觀念有關,因為我們一直接受的就是「脂肪粒是長在眼睛周圍那些小白點」的教育。  誤解三:脂肪粒肯定和化妝品有關,要不然為什麼我的脂肪粒時好時壞,之間我更換過化妝品  正解:據權威醫學研究表明,沒有任何一種化妝品的成分會直接導致脂肪粒,如果說它們之間存在關係,那它們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的:化妝品成分傷害→皮膚受損→繼發脂肪粒。當然,身體的內分泌系統是個複雜的系統,內分泌的分泌能夠影響面部變化,所以你的作息和飲食也會讓你「擁有」脂肪粒。  人人懼怕的脂肪粒是什麼樣?  脂肪粒是指一種長在皮膚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一般的大小,看起來像是一粒粒的白芝麻,一般長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眼睛的周圍,可以說是擋住眼睛美麗的障礙,很多美眉都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脂肪粒形成的一個主要誘因是因為女性眼部周圍的皮膚過於乾燥,或者因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產品等讓眼部周圍的皮膚受到刺激而產生了微小的創口,在皮膚自行修補這些微小創口的過程中,會生成一個個白色的小囊腫,囊腫成形後就是脂肪粒。只有使用眼霜才能保持眼部周圍皮膚的滋潤,減少微小創口的產生,從而可減少脂肪粒產生的幾率。  哪些人為因素產生脂肪粒?  不良化妝習慣引起的創傷:若過度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產品,再加上手法不當,就極易在皮膚上產生微小的傷口,從而導致皮膚在自我修復過程中生成白色的小囊腫。  脂肪代謝紊亂:當皮膚油脂無法均勻地分佈,就會導致局部過盛現象,從而造成眼周小顆粒的產生。
  怎樣去掉脂肪粒?  1.卸妝油按摩法  部分眼霜和卸妝油是可以消除脂肪粒的。去除眼部脂肪粒,要使用著哩狀的眼霜。卸妝油主要使用臉部鼻子上的脂肪粒。如果卸妝油用來卸妝的話,在臉上逗留的時間不能超過30秒。但是如果是去除脂肪粒的,先用洗面奶洗臉,然後就可以用卸妝油,但是不能超過15分鐘,而且不能經常性的使用哦。除了去脂肪粒,還可以去黑頭呢。
  2.針挑法  拿一根繡花針,先用酒精消毒。然後慢慢的把脂肪粒挑開,要找到裡面的白色濃粒。最後用棉簽沾點酒精在傷口處消毒,以防感染。挑完脂肪粒後,要多用些清爽的眼霜拍在眼睛上。不過,若脂肪粒長在太靠近眼部的地方,為了安全著想,最好不要自己動手。  3.排毒法  由於眼部、面部出現油脂粒,大多是由於身體內分泌失調的關係,致使面部油脂分泌過剩,再加上皮膚沒有得到徹底清潔乾淨,導致毛孔阻塞,便形成了脂肪粒。所以很多人想到用一些排毒養顏膠囊或者有排毒功效的茶來改善。其實這些藥物的效果並不好,通常只是排了毒而養不了顏。因為他們的功效和瀉藥的差別並不大,都是通過瀉肚來讓人體內的毒排除,大家試用下來的效果都不盡如人意。  4.黃瓜美膚面膜  將黃瓜放入搾汁機搾汁後倒入碗中。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麵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把臉洗乾淨,將調好的糊抹在臉上,干後洗淨,拍上化妝水、護膚品即可。  5.菊花美顏  菊花內含有豐富的香精油、菊色素,可有效抑制皮膚黑色素的產生,柔化表皮細胞。方法一:可將菊花製成花粥內服;方法二:可搗爛與蛋清拌勻敷面,能美白肌膚。方法三:將菊花瓣裝入瓶內,注入醫用酒精後密封,1月後,以2倍的冷開水稀釋,對皮膚有美白作用,尤其對油性皮膚效果更佳。  6.啤酒醒膚  取一隻乾淨的小碗,倒入啤酒。將藥用棉紗浸入啤酒約3分鐘。取出棉紗,微擰,敷在臉上,敷大約半個小時。如果棉紗中的水分被吸乾,可以按照前兩步浸泡後再敷。  7.蘆薈蜂蜜面膜  在晚上睡覺前用蘆薈汁敷面,或者在蘆薈汁中加入適當的蜂蜜麵粉,也可適當加入一點紅酒,做成面膜敷在臉上。  8.生梨美白面膜  將生梨去皮搗成泥狀,然後加入雞蛋、蜂蜜和橄欖油,還可以加入適量的麵粉攪拌,攪拌均勻後敷在臉上15分鐘左右用清水洗淨即可。此面膜不僅很滋潤,還可以去除皮膚的污垢使肌膚更加白皙,起到很好的護膚作用。
  9.番茄亮顏面膜  藩茄汁面膜,只需將藩茄壓爛取汁,加入少量蜂蜜,再加入麵粉調成膏狀即可敷面。

  10.土豆美白面膜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生長,保持皮膚光澤,漂白皮下黑色素,不僅可以美白嫩膚,而且可以減退夏日曬斑。土豆洗淨並去皮切塊,放進搾汁器中搾汁。在該容器中倒入三分之一杯新鮮牛奶,並拌入麵粉,製成糊狀,即可作為面膜使用。敷於臉上,15分鐘後洗淨。(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