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肌膚保養的13個疑問◣¤ | 台灣美容網

 

A-A+

¤◢眼部肌膚保養的13個疑問◣¤

2012年04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30歲是眼部保養的關鍵階段,堅守住眼部這塊重要陣地,減緩皺紋和眼袋的出現,才能留住青春健康的容顏。有些人兢兢業業地用面膜、精華、面霜保養臉部皮膚,卻只在眼部塗抹一層眼霜了事,這樣未免對容易洩密的眼部皮膚不夠重視,搭配使用眼部精華液和眼膜,才能給眼周肌膚最完善的呵護。

  眼霜 眼部護理之主旋律
  有個女星說過一句讓人記憶猶新的話:飯可以不吃,眼霜卻不能不用。在所有眼部護理品中,眼霜是最基礎,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保養品,就像樂曲的主旋律一樣貫穿於眼部護理之中。相信在絕大多數30歲女人的梳妝台上,都有一瓶眼霜。但你用的眼霜適合你嗎?你塗眼霜的按摩手法正確嗎?用什麼眼霜才能不起脂肪粒?我們邀請專家為你答疑解惑。
  「今年30歲,是不是該換一瓶抗皺眼霜了?」
  如果你還在通過年齡判斷使用什麼護膚品,那就真要好好補補課了。使用哪種眼霜,取決於我們的肌膚年齡和肌膚問題。常見的眼霜有口者喱、乳液和乳霜三種質地。它們的清透度、營養含量不同,解決的問題也各不相同。
  口者喱質地的眼霜最清透,不含油分,如果希望淡化黑眼圈、減輕眼部浮腫或是解決眼部干紋,口者喱是不錯的選擇。
  乳液質地的眼霜營養成分比較豐富,質地相對輕薄,主要功能以防止老化,緩解細紋為主。
  乳霜質地的眼霜營養最豐富,質地最厚重,功效也指向更難解決的眼部問題——眼部皺紋
  Tips 干紋?細紋?還是皺紋?
  上面提到了干紋、細紋和皺紋,你知道自己眼周的紋路屬於哪種紋嗎?
  干紋:做表情的時候出現在眼部的紋,紋路密集、平行。 細紋:在沒有表情的時候隱約可見。 皺紋:紋和紋之間呈放射狀,沒有表情就顯而易見,常出現在眼下和眼尾。 「我的膚質偏油,天氣熱的時候是不是該用清透的嗜哩?」
  這種想法可是對眼部皮膚的誤解。眼部皮膚非常薄,沒有油脂腺,不會因為天氣熱或膚質偏油就分泌更多的油脂。市場上有適合各種膚質的乳液和乳霜,卻沒有針對不同膚質使用的眼霜,就是這個原因。我們不應該根據季節或膚質,而應該根據眼部的問題來選擇眼霜。即使是油性皮膚,如果你的眼部已經出現細紋,就應該用乳液質地的眼霜。
  「脂肪粒!脂肪粒!還是脂肪粒!」
  脂肪粒的問題可謂老生常談,可談了這麼久都沒有被徹底解決掉,以至於一些容易長脂肪粒的人無奈之下放棄了眼霜。其實我們不該放棄眼霜,找到長脂肪粒的原因才最重要。
  引起脂肪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考慮是不是眼霜過於營養,如果你的眼部剛剛出現細紋就用上了最厚重的抗皺眼霜,的確容易導致脂肪粒。
  不要為了給眼部更多的滋養就增加眼霜的用量,營養成分無法吸收是長脂肪粒的另一個原因。
  用面霜時小心不要帶到眼部,眼部皮膚非常薄,吸收不了質地相對厚重的面霜,會導致脂肪粒。

  眼周皮膚因為乾燥等原因有微小的創口,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中也可能出現脂肪粒。眼部乾燥的人可以先用清透的口者喱為皮膚補水,緩解乾燥的狀況後再使用其他功能的眼霜。
  紫外線的照射可能使眼部細胞發生突變,產生脂肪粒。所以白天最好選擇一款有SPF值的眼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