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護膚計養出精緻OL◣∞ | 台灣美容網

 

A-A+

∞◢高效護膚計養出精緻OL◣∞

2012年04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簡單高效的護膚計畫,精緻OL養成術。
沒時間洗臉沒時間梳頭沒時間化妝,不知不覺把自己忙得像粗糙的稻草人,這還哪裡像OL,分明比工地大叔還慘。既然時間這麼緊,那就根據肌膚特性抓住早晚護膚重點,短短幾分鐘依然可以事倍功半,聰明的護膚步驟讓你不慌不忙變回精緻辦公室女郎哦。
  一天到晚對著電腦不說,還熬夜熬空調房,輻射、乾燥、肌膚抵抗力下降。OL的肌膚面臨的挑戰可不是個小問題,尤其當忙碌的你連臉都來不及好好洗的時候,更不可能認真做好護膚功課,不知不覺變成一個粗糙女人,精神面貌也越來越糟,如果你是這樣,那就要趕緊喊STOP了。
  再忙碌,也一定要花時間好好愛自己,何況抓住肌膚特點,拋開繁瑣的護膚步驟,早晚簡單四步一樣可以達到全面養膚的作用,讓你不慌不忙變回精緻小女人。
  早晨的肌膚通常都很暗沉,這是因為睡了一夜後,肌膚非常乾燥,尤其是代謝能力不強的肌膚,廢舊角質跟水分會沉積得很厲害,所以讓你看上去肌膚暗沉,甚至有點浮腫。通常而言,也許你需要先利用溫水跟冷水來安撫肌膚,消除浮腫,然後取出你的按摩膏,幫助肌膚新陳代謝,說不定還需要輕輕的去個角質,然後再敷一個急救面膜。
  STOP!以上方法至少需要30分鐘
  作為聰明OL,你該知道被老闆發現又遲到了會比肌膚看上去暗沉更可怕,再加上也許你已經小睡了一下懶覺,大概只有10分鐘的時間來讓自己煥然一新。
  {Step1}2分鐘還原純淨肌:挑選適合自己的潔面寶貝很重要,一般而言潔面乳適合干性或敏感性肌膚;凝膠泡沫或粉末適合油性、混合性及中性肌膚。順著肌膚紋理輕輕打圈清潔,不超過2分鐘,沉積在毛孔中的廢舊角質就基本被殲滅了。
  {Step2}1分鐘保濕+2次清潔:不要以為爽膚水是農夫山泉可以代替的,除了保濕,爽膚水最重要是具有輕柔去角質作用,聰明OL懂得如何短短1分鐘內就一舉兩得。另外敏感肌膚則最好避免使用化妝棉。
  {Step3}1分鐘鎖水又柔肌:保濕霜能防止水份流失跟柔化肌膚。油性肌膚最好選用質地清爽的乳液,干性肌膚則適合滋潤的乳霜,有些保濕霜具有防曬成份,連四步都省了。
  {Step4}2分鐘預防黑色素:OL在戶外時間不長,但紫外線無處不在的,等黑色素形成再治理不如提早預防。每天早上花上2分鐘打好防曬霜,這一天肌膚就肌膚不用擔心紫外侵害了。
  晚上時間很充裕嗎?對於OL來說,這可不一定,不要算上堵車的時間,加一加班,下班回到家根本就只想睡覺了。可是一臉的倦容並不會因為馬上去睡覺就會得到改善,長期忽視夜間護膚,肌膚就會加速衰老,所以為了安撫好被電腦輻射折騰了一天的臉,控油潔面加抗氧化精華是要的,待精華液吸收後,還需要來一張修復面膜,也許還需要慢慢在臉上推一層滋潤面霜,然後是鎖水夜霜,按摩直至吸收後,再加上晚安面膜。如果你真的不太困的話。
  STOP!以上方法至少需要40分鐘
  聰明OL當然不會每天在睡前花費這麼多時間,實際上睡前肌膚只要足夠乾淨清爽,保證睡眠中依然能保證肌膚得到鎖水保護就可以了,以下四個步驟依然能幫助你在短時間內獲得護膚樂趣。
  {Step1}2分鐘卸出清爽肌:如果你白天並沒上彩妝,那麼這一步都是不必要的,只是用爽膚水輕輕抹一遍就行了,所有的動作都應以輕柔,不可用力揉擦,否則將會傷害到皮膚組織。
  {Step2}1分鐘點眼霜很重要:雖然用了一天的眼睛,也許你也因為眼部干癢而用力揉眼部肌膚,卻幾乎沒時間好好保養眼睛,睡前用指尖沾取豆粒大小眼霜,均勻點按到眼周,不僅預防眼部細紋,也是對嬌嫩眼部的保護哦。

  {Step3}10分鐘抗氧面膜:作為面部深層護理的程序,可以每星期使用兩至三次,敷10分鐘保濕或者抗氧面膜在夜間效果非常好,短時間內可以達到密集營養的效果。
  {Step3}2分鐘保濕面霜不怕長夜:晚上是肌膚修復受損細胞的黃金時間,跟日霜比較,晚霜通常都比較滋潤,在冷氣環境提供保護,防止水份流失,乾燥長夜也不怕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