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歲眼部保養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20,30,40歲眼部保養技巧】∽

2012年04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20歲眼部保養搶攻點: 清潔、保濕、防曬

  清潔、保濕、防曬,這是眼部最基礎的保養,缺一不可。
  眼部的清潔不能單用清水,去脂力過強、含磨砂顆粒的潔面產品絕對不適合用到嬌嫩的眼睛部位。所以,為了眼部保養,應選用溫和的潔面產品,低泡?哩(凝露、晶露)狀的、無泡乳液狀的及無皂基潔膚皂,都是可安全地用於眼部的清潔產品。
  不用睫毛膏,就不用卸妝了吧?要!如果有化妝就必須卸妝。特別是眼影、眼線、睫毛膏,如清潔得不乾淨,色素沉澱後會形成「黑眼圈」;老廢角質的堆積,也會引起皮膚新陳代謝減緩,容易引發脂肪粒、鬆弛、細紋……對眼部保養品的吸收自然會大打折扣。
  眼部保濕最需要的是水分,而非油分。所以首先要充分「喝水」,市面不同品牌的保濕面部噴霧等,都可為眼部肌膚持久補水,並提升後續保養品的保濕性。有一點要注意,由於20歲左右眼部肌膚還比較嬌嫩,所以不太適合傳統的「抗皺」、「緊膚」類眼霜。由於這些眼霜裡面會添加一些油脂成分來加強表面保濕,雖對眼部干紋、細紋、鬆弛等問題有幫助,但對並不缺油的年輕肌膚來說,只會構成「外油內干」的困擾。所以,盡量選用「水質」的保濕眼霜。
  30歲眼部保養搶攻點:減退黑眼圈平復小眼袋
  黑眼圈問題一直都困擾著這個階段的女性,你對黑眼圈瞭解多少?要解決黑眼圈問題,必須要清楚自己屬於那種類型的黑眼圈。
  血管型黑眼圈:有這類黑眼圈的人,眼眶周圍的皮膚特別薄,而皮下的脂肪組織又少,一旦血液循環不佳或血管擴張,就形成了黑眼圈。熬夜,飲食、睡眠不規律,煙酒過度是這類問題的罪魁禍首。
  色素型黑眼圈:一方面可能是眼部卸妝不徹底引發的色素沉澱,讓人不知不覺產生「貓熊眼」;另一種情況相對少見,由於遺傳的關係,眼部周圍皮膚天生黑色素就比較深。另外,過敏性鼻炎也會令眼部周圍發生血液回流不順的狀況,加深黑暈。
  如果只是因為睡眠不足而引起的黑眼圈,只要配合均衡合理的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會合理的消退。當然適當使用一些針對黑眼圈的產品,效果會更佳。
  給小眼袋的你支招 每晚睡前若能用維生素E膠囊中的黏稠液對眼下部皮膚進行為期四周的塗敷及按摩,能收到消除下眼袋、減輕衰老的良好效果。如果是前一晚喝太多的酒或水造成清晨眼部腫脹眼袋增大,可以用熱毛巾敷眼,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然後再將一勺鹽溶在水中,把棉片浸濕後壓干水分,敷在眼睛上數分鐘,可以快速有效緩解浮腫的眼袋。
  平復小眼袋
  造成眼袋的原因除了先天性的眼部脂肪堆積過多以外,還可能是由於長期疲勞造成眼周微循環不暢、皮膚鬆弛下垂、彈性降低而致,也有可能是新陳代謝能力降低、多餘水分不能排除所致。
  如果因皮膚鬆弛而呈現了「小眼袋」,則可配合一些具有彈性抗鬆弛精華乳來提升眼部的膠原蛋白,緊致肌膚同時加強保濕。如果眼下時常出現浮腫,這樣說明眼袋問題已經構成。市面上有一些美容緊致露,不但能在臉部起到排毒、緊致輪廓的作用,還能消除臉部橘皮組織,有消除水腫、預防眼部脂肪沉澱的效果。
  40歲眼部保養搶攻點:消除脂肪粒淡化皺紋
  眼部油脂粒總是莫名其妙地長出來,看起來怪怪的,摸起來硬硬的,總是揮之不去。有時你試著自己動手把它弄掉,結果卻在眼角留下了小小疤痕。美容專家認為,眼部油脂粒形成的因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由於皮膚上的微小創口自動癒合而產生的,另一種就是由於使用過於油膩的眼霜。
  這個時候就要把不適合自己的眼霜換掉。因為用下去,眼部周圍不但會長脂肪粒子,皮膚還更容易出現鬆弛、黯淡。解決的方法,除了換用「水質」眼霜及做好日常清潔外,還應每天或隔天敷水分滲透面膜或一些保濕的面膜。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後,無需多日脂肪粒自會脫落,眼部肌膚也會更加水潤,吸收力更好。
  兩分鐘除皺按摩消除眼下皺紋(1分鐘):先在眼周塗上眼霜,然後將雙手的食指按壓在雙眼兩側,用力朝太陽穴方向拉,直至眼睛感到繃緊為止。雙眼閉張6次,然後鬆手,重複做4遍。
  消除眼角皺紋(1分鐘):食指和中指按在雙眼兩側,慢慢推揉眼側皮膚,同時閉眼。當眼皮垂下時,手指緩緩地朝耳朵方向拉,從1數到5,然後鬆手。重複做6遍。

  如何去除油脂粒
  眼周的油脂粒最好待其自然恢復,不要自行去除。如果特別需要處理,建議到專業的美容院讓專業美容師進行專業護理。
  步入中年,眼部肌膚失去彈性,易鬆弛,出現中度魚尾紋及細小的網狀紋路,眼袋明顯,亦有黑眼圈,要知道這個是自然老化的現象。這是由於眼部周圍肌膚的彈力和膠原蛋白缺乏,以及環境等因素問題造成。這個時候必須配合更多除皺的眼霜,甚至是眼部精華。它們不單能加強保濕,還加強了皮膚細胞的修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