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肌膚的秘密:進入夏天前皮膚保養的99個細節≥※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肌膚的秘密:進入夏天前皮膚保養的99個細節≥※

2012年04月23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同年齡的女性,如何解決肌膚出現的難題?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創新推出的HO』S皮膚全面管理系統,引進國際最新的「皮膚問題以日常養護為主,而非出現問題再去治療」的科學理念,運用多種最新世界頂級光學美膚儀器,臨床採用綜合多維光療的方法,從單純皮膚問題的治療提升至長期養護結合,進行深層修復,悉心呵護您的肌膚。
  杭州華山明星級皮膚專家李超談女性年輕化保養要領
  皮膚這個「面子」問題,反應出一個人的年齡、健康等,重要性不言而喻,對女人尤其如此。不同年齡的女性,如何解決肌膚出現的難題?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創新推出的HO』S皮膚全面管理系統,引進國際最新的「皮膚問題以日常養護為主,而非出現問題再去治療」的科學理念,運用多種最新世界頂級光學美膚儀器,臨床採用綜合多維光療的方法,從單純皮膚問題的治療提升至長期養護結合,進行深層修復,悉心呵護您的肌膚。
  皮膚保養要分類型分層次,春季皮膚最具活力但最脆弱
  轉眼杭城由春入夏,花繁葉茂,暖日洋洋;然而今年的春天氣候卻比較反常:既可呈現溫暖宜人,風和日麗,顯得生氣勃勃的景象,又可出現余寒未消,燥風肆虐,晝夜溫差較大的情況。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皮膚美容科專家李超主任說,春夏之交也是個細菌繁殖加速的季節,花粉及粉塵等致敏物質大量增多,女性易出現皮膚病高發及皮膚過敏等症狀,針對多變的氣候,皮膚的保養亦要分類型分層次應採取相應的措施。如果保養得當,肌膚即可「安全」入夏,呈現健康美麗;如果保養不當,則會加速衰老並增加皮膚病發生的幾率。
  李超主任說,由春入夏之際,由於氣溫的回升和日照時間的延長,皮膚開始從嚴冬的乾燥、易皺中逐漸緩和下來,新陳代謝隨之旺盛,膚色和膚質都隨機能的活躍而得以改善,因此可以說,春天的皮膚是四季中最美、最具有活力的。但由於春風比較乾燥,加上剛剛「復甦」的皮膚還較脆弱、敏感,所以保養中要特別注意保養細節。李超主任著有《完美肌膚的秘密:進入夏天前皮膚保養的99個細節》一書,以下截取部分精華內容,供大家分享。
  皮膚美容要追求健康的遠期效果才能讓皮膚呈現真正的美麗

  皮膚是由皮脂膜、角質層、色素層共同組成皮膚的防禦體系,可以抵禦正常的侵害。很多女性的皮膚問題其實是皮膚屏障遭到破壞而產生的,如過度清潔,皮脂腺遭到破壞後就易長粉刺;經常去角質,角質層遭到破壞(當時的效果會顯得皮膚好像變白變嫩),但沒多久就會發現「越去越黑」,因為色素層失去了正常完好的皮脂腺、角質層的保護,色素自然產生;而且,還會造成皮膚容易過敏,色素層下面的毛細血管擴張繼而出現紅血絲……。
  我們要倡導健康的護膚理念,如何讓皮膚更健康,而不能捨本逐末,單純片面追求美麗。通過正常的護理減少皮膚傷害,尋求醫學美容的診斷、治療,不同的問題採取不同的方法解決。  4大皮膚美容難題,李超主任來一一解答
  難題之一:黃褐斑
  解決方案:雷射光+冰波拉皮深層修復
  年年祛斑,一到春天斑就全部出來了,為什麼呢?「因為治標不治本!光顧了皮膚的表皮層而沒有解決真皮層的問題。」李超主任給出了「深層修復」這一解決方案。
  根據不同的斑,不同年齡或者性別,治療的方法是不同的。拿黃褐斑來說,現在最多的就是因為化妝品、美容院過度護膚對皮膚造成傷害而引發的;一般自然形成的斑通過雷射光表皮治療就會有明顯效果,但對於過度傷害引起的斑,首先要先進行深層修復,讓色素先返出來,恢復肌膚的自然和健康,斑才可以真正消失不再復發。冰波拉皮的膠原再生功能,可緊致皮膚、收縮毛孔,快速改善皮膚粗糙,彈性減少的問題。李超主任介紹到。
  難題之二:雀斑等皮膚表淺色素
  解決方案:OPT強脈衝光技術
  雀斑是臨床上非常普遍常見的一種皮膚問題,傳統運用雷射治療效果並不絕對理想,對於面積較大、顏色較深的雀斑雷射治療效果是較好的;但對於較淺、較小的雀斑可能反而會起到反作用。
  李超主任介紹,OPT是一種強脈衝光技術,能很好地去除皮膚表淺色素(如雀斑、老年斑、日光性黑子等),也能較好解決皮膚紅血絲(毛細血管擴張)等血管問題,最大的優勢是它具有良好的收縮毛孔、收緊皮膚的功效,還能治療老化所引起的皮膚鬆弛和皺紋等問題。由於改變了治療光輸出的模式,不但療效大大提高,而且安全性大大提高,尤其是具有良好的皮膚收緊、去除皺紋、改善皮膚質地、縮小毛孔的作用,因此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嫩膚技術,也是真正服務於皮膚年輕化工程的物理治療技術。同時,消除皮膚色素的作用也大大增強,避免了過去雷射治療中皮膚灼傷的問題。
  難題之三:胎記等大面積色斑
  解決方案:多維雷射光
  多維雷射光綜合運用調Q開關、CO2、翠綠寶石等不同儀器組合,精確聚集色素的深淺和大小,精密選擇特定能量瞬間擊破黑色素顆粒,通過人體自身的新陳代謝功能排除體外,能徹底治療皮膚表面各種色斑並刺激膠原細胞重組,盡量不破壞表皮而直接作用於真皮色素組織。恢復皮膚自然彈性,提升整體膚質,是成功治療各種色斑疾病的綠色新療法。
  難題之四:炎症期、紅腫期痤瘡及痘疤痘印
  解決方案:Profile超級平台+BBL

  另外,春天白天變長,日照量增加,氣溫上升,皮膚新陳代謝逐漸活躍。這時冬天所積存下來的廢棄物被大量排出,而皮脂與汗水的分泌也逐漸增加;某些易產生過敏的花粉,使這個季節的皮膚極易受污染,細菌活動旺盛,青春痘和腫皰又回到了你的臉上。尤其是年輕女性,因荷爾蒙分泌旺盛,比年紀大的女性更易發生皮膚病變。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皮膚美容科針對Ⅰ型、Ⅱ型、Ⅲ型痤瘡分別採用不同的儀器深淺分治,殺菌、祛紅、消腫三管齊下,解決不同年齡層的「痘痘」煩惱。
  春天氣溫升高,皮膚細胞新陳代謝加快,因此春季是進行護膚的最好時機。護膚首先要祛除多餘的角質,要以和緩的方式將皮膚最外層堆積的角質祛除,促進表皮的新陳代謝、細胞的更新,讓皮膚自由地呼吸,目前杭州華山醫療美容醫院皮膚美容的Profile超級平台,運用國際領先級別的「微剝脫」技術,可以對皮膚精確到10微米以內,真正做到讓你的肌膚像剝了殼的雞蛋那樣光滑水潤有光澤。李超主任建議每隔28天做一次,沒有祛除角質的皮膚在觸摸時感覺相當粗糙,容易出現皺紋,不光滑細膩。祛除角質後配合按摩、熱敷,讓皮膚皺紋的線條淡化,能使保養品更好地滲透。  明星美膚專家李超,談皮膚美容的5大誤區和5大觀點
  除了以上的春夏皮膚保養秘密,被譽為「明星御用美膚管家」的李超主任,站在醫療美容的專業角度,還提出了目前女性皮膚美容的5大誤區和5大觀點。
  誤區一:我的皮膚平常都挺好,只是偶爾出點小問題,幹嗎要長期保養?多麻煩!
  觀點一:因為皮膚具有多層次微循環的特性,僅憑自身調節難以抵禦外來侵襲,所以要提倡日常長期養護結合。

完美肌膚的秘密:進入夏天前皮膚保養的99個細節

光達到皮膚組織的不同位置

  皮膚分表皮、真皮、皮下組織三層。
  表皮位於皮膚表面,分為角質層和生發層。角質層在皮膚的最外面,由多層角化細胞組成,排列緊密,不易被細菌侵入,是人體的屏障。生發層在角質層下,有很強的分裂增生能力,其中的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能吸收紫外線,避免紫外線穿透皮膚損傷內部組織。常受日光照射的皮膚,黑色素增加,皮膚顏色就變黑。
  表皮下是真皮。真皮具有彈性和韌性,能經受一定摩擦擠壓,可保護內部組織。真皮內有豐富的血管和感覺神經末梢。
  真皮下是皮下組織,由疏鬆的結締組織構成,含有大量脂肪細胞,能夠保溫和緩衝壓力。

  皮膚健康依賴於各層次的正常循環運轉,健康的肌膚才是美麗的,僅憑自身調節難以抵禦越來越多的外部侵襲。
  皮膚日常養護對肌膚的健康美麗至關重要,在歐美發達國家,名人明星們都非常注重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對皮膚的定期專業護理,在國外,愛美女性做皮膚護理不是去美容院,而是去專業的皮膚醫生經過科學的醫療檢測,確定皮膚的健康狀況之後,再確定一整套的養護方案。歐美發達國家皮膚美容的今天就是我們發展的明天。在中國,還是存在著「病急亂投醫」、「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其實,中國古老的中醫理論中就有「上醫治未病」的說法,所以,要想擁有一個美麗健康的肌膚,就必須從日常專業護理開始,而不是等到有了問題再去買高級化妝品、去美容院買年卡,那樣做只會讓皮膚越做越壞,因為,化妝品小姐和美容師不具備皮膚醫學美容的理論知識和臨床經驗,他們,不會對你的皮膚終生負責。  誤區二:我還年輕,不用保養/或我已經老了,不用保養了……
  觀點二:皮膚美容的保養追求的是安全、專業、科學的遠期效應。
  為什麼我的皮膚比別人更容易產生皺紋?李超主任說,同樣年齡甚至同樣生活環境下的人,皮膚的老化程度都會不一樣。除了生理性老化,光老化是最大的元兇。
  不同年齡段的女性應根據自身狀況對皮膚進行保養和護理。而且,女性進入25歲之後就必須對皮膚進行定期的專業護理,如果等到皮膚出現毛孔粗大、色沉、細紋、斑點的問題再「亡羊補牢」,想恢復原來的靚麗肌膚就需要一個相對較長的治療期。
  有一個案例,一位40來歲的女性,平時倒是也對自己的肌膚養護有加,自30歲開始,就又是名牌化妝品,又是幾萬塊的美容院年卡,但最近,不知什麼原因,她的皮膚問題忽然爆發,臉上又黃又干,佈滿斑點細紋,而且還發紅髮癢,感覺一下子瞬間衰老,再怎麼用精華液、中藥面膜敷臉、美容小姐使盡渾身解數都無濟於事,無奈之下,她才想起到醫院找皮膚科醫生,經診斷,她的臉部皮膚是長期使用化妝品過度,引起皮膚過敏,同時,因為美容院的不當操作,她的皮膚過度依賴激素類物質,現在已經出現了炎症。
  誤區三:明星用什麼,我就用什麼,我的化妝品都是最貴的,我每個月都去美容院的!
  觀點三:延緩和預防衰老的方法有很多,在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的側重點,需要循序漸進。
  李超主任說,皮膚美容要基於醫學和科學的正確認識,不能一味求快,皮膚的生長代謝要依循自然規律,不能摒棄科學,單純追求一時的效果。
  l 首先要注重皮膚的日常護理,如清潔、保濕、防曬等;
  l 根據不同年齡選擇針對性的抗老化護理;

  l 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和良好的心態,注意飲食營養及體育鍛煉等,都是保持青春常駐的秘訣。
  李超主任說,健康、安全的美膚方式才是有效的。向專業的皮膚科醫生瞭解你的肌膚狀況,通過醫療美容的方式對症下藥。不要輕信化妝品、生活美容師和某些不正規機構的誇大宣傳和誤導,之前各大媒體曝光的「皮膚鴉片」事件,用的時候皮膚象豆腐一樣又嫩又光潔,一停用便成了麻子,那是因為美容產品裡添加了國家嚴禁的激素:糖皮質激素,如地塞米松等。  誤區四:我一直用這個牌子,我就相信自己的選擇!
  觀點四:不同年齡段的肌膚狀態各有其特點,根據不同的肌膚狀態進行保養,才會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20歲左右時,清潔是最好的保養。油性皮膚,容易有青春痘等問題產生,應該徹底清除面部污垢、油脂,治療暗瘡,增加自信魅力。
  20至30歲時,要注意預防皺紋的產生,慎重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類護膚品並增加營養。
  30至40歲時,需要防止皮膚光澤暗淡。除了合理的清潔習慣和規律的生活外,還應有一整套的系統保養方法對抗衰老。
  40至50歲時,需要加強水分和營養的補充。
  50歲以後,皮膚膠質及彈性蛋白減少,皮膚細胞再生能力減退。應選擇有效延緩皮膚衰老的產品,增強皮膚新陳代謝。
  誤區五:我認為能力比外貌更重要!
  觀點五:內外兼修的女人最具價值。

  女人愛別人,從愛自己開始;愛自己,從保護自己,從美麗自己開始。
台灣美容網( 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