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妝台上的廢舊品須大掃除◤⊙ | 台灣美容網

 

A-A+

⊙◥梳妝台上的廢舊品須大掃除◤⊙

2012年04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生都愛乾淨,所以我們對大掃除都很熟悉,你也許還經常逼著男朋友或老公跟你一起做大掃除。但假如不是去整理衣櫃也不是擦地板,而是要大掃除我們的梳妝台,我想也許你還是第一次。
很多女生的梳妝台,看起來都蔚為壯觀,堆得滿滿的,但其中你真正用到的哪些呢?我想你可能覺得化妝品挺貴的,從來不捨得丟,所以買了五年八年的眼影,只要還能用就都留著。可是你想想,你的梳妝台本來是為了你的美麗而存在的,它現在卻儲存著很多過期的化妝品,這些都會成為威脅你皮膚的潛在危險因素,那麼就會下決心跟我一起進行這個大掃除了吧!
  百態梳妝台
  ◎有些人的習慣是把化妝品都放在大的洗手台兩側,把兩邊都擺滿了,老公就只有一瓶油或者修復水,還被擠在角落裡。這樣女生看著就特別滿足。
  ◎有些人喜歡收集空瓶子。化妝品的瓶子現在越來越漂亮,所以裡面的水或油即使用完了,漂亮的瓶子也還是放在那兒,有的東西會一買買好幾個,結果都沒有用,一放就放好久。
  ◎我沒有梳妝台,我洗手間的檯面上可能有大概十瓶左右的化妝品,而且是我每天都在用的。此外我還有一個小櫃子,裡邊是現在這個季節用不到的,我會把它存起來,因為沒有陽光照,可以保證儲存時間,而且如果檯面上擺得太多,我就亂了,就不知道該用什麼了。
  梳妝台上的喜新不厭舊
  為什麼我們的梳妝台總是滿滿的呢?那是因為我們對美麗的渴望總是滿滿的,這就像一種情結。喜新其實很多女孩子都是這樣。每一季看了新廣告,就控制不住自己又去買了,明明之前的還沒用完,買了以後呢,又覺得好像跟另外一個品牌摻在一起用不對,於是索性就買了整套的。這樣下去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就越來越多。不厭舊很多人認為,化妝品那麼貴的東西,沒用完就扔進垃圾桶很浪費。其實這樣想正好錯了。因為如果你用了過期的東西和不應該用的東西,你以為節省了,但你抹在臉上以後把皮膚弄壞了,你就要花更多的錢去修復。更重要的是,化妝品過期了你還擱在那兒害的可能不只是你自己,因為有的時候,你的爸爸媽媽很節省,見你不用了就拿過來用,那些過期的東西也會危害到他們。
  所以不要猶豫,給我們的化妝開封並使用過的防曬產品品做個大掃除,看看什麼是該留下的,什麼是該拿走的,什麼是該扔垃圾桶的。
    今年夏天用過的防曬霜,如果沒用完,你就不能再用了。這裡特別強調的是防曬產品。舉個例子來說,一罐防曬霜剛打開的時候,顏色是不會發黃的,但是過一年它肯定發黃了。一般美白霜裡都含有一個很特殊的成分,它遇到空氣就會發黃,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防曬霜裡有防曬因子,這個防曬因子更容易跟空氣當中的氧氣反應,產生變質的現象,所以如果你今年用的防曬霜沒有用完,你明年再用,第一是這個防曬霜的功能已經沒有了,第二是它非常非常容易造成皮膚的敏感。所以女孩子要記得了,你買防曬霜的時候,一定不要買太大瓶的,要買包裝小一點的,一個夏天用完就好。
  防曬霜上寫的保質期指的是沒開封時的保質期。
  其實像防曬霜,還有那些所含的特別營養成分、活性成分高的晚霜,都是要留意保質期的。過了保質期之後,產品即便還沒有開封,也建議你不要再用它了。當然如果你覺得太浪費,也不一定要把它扔了,很多東西雖然臉上不能用,還可以把它變成擦手油,或者擦在我們的小腿、大腿上,實在不行就用來擦皮鞋。
  睫毛膏變干的問題可能最容易發生。對於幾乎幹掉的防水睫毛膏你是怎麼處理的呢?很多女孩兒都會放一點嬰兒油,甚至有時候實在趕時間,你大概也會抓過來硬刷兩下,不會覺得有什麼害處。
  其實有的時候,當你的睫毛膏都干到刷不出什麼東西來了,你還是那樣刷,眼睛就很容易發炎了。因為睫毛膏裡面有一些細菌或者是一些過期變質的物質,會刺激到你的眼睛。眼睛是你很寶貴的一個器官,同時它更敏感,要悉心呵護。
  而給幹了的睫毛膏裡加上一些嬰兒油的做法,雖然確實能夠讓睫毛膏繼續用,但是它防水的功能就已經消失了。
  睫毛膏為什麼這麼容易干?

  因為它裡面的成分的關係,睫毛膏每打開一次,空氣進到它的液體當中,它就會幹一點,因為睫毛膏裡頭最重要的成分就是色素,它需要讓色素能夠停留在我們的睫毛上面,尤其是現在大家都喜歡用的那個睫毛膏,還要能夠加長,要能夠濃密的,因此裡頭就加了更多粉質的東西,如果一打開,水分蒸發掉以後,粉質的東西就很容易幹掉了。
  干了的睫毛膏,我喜歡用它做眉刷,很自然。尤其對眉毛重的人更好用。變色有異味的唇膏和唇彩
  這可能是女孩子最容易犯的錯誤,很多女孩子會捨不得扔掉過期的唇膏和唇彩。有的時候我會看見女孩子用的唇膏上面都已經流汗了,出水了,其實那樣子的唇膏已經是油水分離了,就不能再用了,要是捨不得而繼續用,抹在嘴唇上面很容易發生口唇炎。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女生會有這個困擾,就是又不能只有一支口紅,因為得配衣服,但是若有好多支口紅,那注定用不完,它要過期了怎麼辦呢?告訴你們一個方法,就是用唇刷,不要直接把口紅塗抹在嘴唇上面。而最理想的購買方案是——別買太多支,基本上中性色系列一支,淺色系列一支,提亮一支,唇彩一支就夠了,我們也不是化妝師,有這幾支已經很多了。
  美國有一例唇癌,很震驚人的是那個女生非常健康,而且她是學校裡的一個拉拉隊隊員。得病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在戶外的時間很長,但她從來不做防曬的保護。說這個是想提醒大家,你身體的每一處都有可能發生問題,嘴唇當然也是你的一部分,但還不僅僅是一部分而已。我們一定要留意身體有幾個洞口是對外開放的——眼睛的四周、鼻子還有嘴唇,這些都是黏膜組織,而在這些地方我們經常會畫眼線、會刷睫毛膏、會擦口紅,你可能很少想到這些地方是最容易被細菌感染的。
  結塊的腮紅
  腮紅會結塊,是因為裡頭的油脂成分已經完全沒有了,表面上就呈現出斷裂的樣子。這樣的東西是絕對會傷害皮膚的。你要是非用不可,那在化妝之前一定要塗上厚厚的隔離霜,你塗了隔離霜以後,就在你的皮膚跟化妝品之間做了一個隔離,可以盡可能地保持皮膚不受傷害。
  過期的油質含量多的滋養類的產品
  這是大家最不願意扔掉的,比如說像晚霜什麼的,因為很貴。但是你可能買了一款產品沒用完,又見異思遷地買了別的牌子,所以只好承擔它過期的後果啦。如果你看見自己的霜已經油水分離了,也就是上面都已經有水了,你就要堅決地丟掉它,沒商量。
  如果你真的不想扔,也可以用來當成擦皮革的油,甚至可以把它當成指甲保養油,你只要準備一些小棉花片,小棉花片都剪成指甲蓋大小的,然後把你那油水分離的霜抹在上面,抹勻了就蓋在你的指甲上,當做指甲的保養,每一個指甲上面貼一塊,可以防止指甲旁邊皮膚的乾裂。
  現在,依照上邊的分類對你的梳妝台做個堅決的大掃除:
  已經過期的油水分離的霜,扔!
  已經結塊的腮紅,扔!
  聞到臭味的唇膏,扔!
  睫毛膏已經干了,有粉末下來了,不要加嬰兒油,扔!

  去年用的防曬霜,扔!
  大家千萬不要心疼這個錢,萬一你用了過期的變質的產品,塗到臉上你又過敏,然後再去治療,沒準比這個錢花得更多。我身邊就有兩個朋友,因為不捨得扔,最後花了幾倍的代價去醫院用了三年的時間治療皮膚。但是話說回來,既然扔了這麼多東西,也花了不少錢,我們能不能吸取教訓呢?從現在開始,學會正確儲存化妝品
  其實冰箱並不是很理想的化妝品儲存地,除非像日本人,他們發明了一種專門放化妝品的小冰箱,溫度才比較適當。一般我們不能把保養品放在0℃或者是4℃的低溫裡頭,我們的冰箱一般是5℃的,但是日本的小冰箱溫度在15℃,這就是最理想的儲存溫度。所以我不建議你把化妝品放在冰箱裡,但是建議你放在一個15℃的地方,最好也沒有陽光照射。
  建議你找一個禮盒,像你朋友送你的月餅盒啊那種,或者是很厚的紙版的禮盒,或者是木質的禮盒。這個盒子要很乾燥,然後你可以把這個季節不用的化妝品放在盒子裡,一旦被放在盒子裡頭,化妝品就不會碰到水,也不會被陽光照射,然後你把盒子放到抽屜裡頭,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保藏方法,跟保存精油差不多。你甚至可以為它買一個木箱,把同類的東西歸類,那你在打開那個抽屜時候,它就會告訴你,美白的你已經有了,不可以再買美白的了;或者你已經有這個霜了,每天提醒自己要快點把它用完。像這種擱在箱子裡、盒子裡的一般護膚品,會有3~5年長的保存期限,你只要很正確地用它,3年是沒有問題的,就是用過打開的也沒關係。
  你可以專門找一個櫃子,裡邊有高矮不同的分隔,然後把同樣的類型放在一個層裡,這樣歸類後,就會知道這個類型你已有多少,然後你就會知道,你可能不再需要什麼,那麼下次購買,你就不再想要買那些不需要的,你就會用得比較專心,也不會浪費。
  買手貼示榜
  親愛的女孩們,現在請在你的梳妝台或者你的小腦瓜裡,貼上以下的小貼示,告訴自己怎麼買,才能做一個勤儉持家的美麗俏佳人。
  買前請列出清單,其實就是做到心中有數。因為有的時候,可能我們會特別衝動地衝到商場去買一個最新的產品,指甲油也好,口紅也好,可是當我們買回去後,發現我們曾買過類似的顏色,而且有一些產品的功能是可以互補的,你買一種就行。比方說如果你有一個具有深層清潔功能的洗面奶,那你就不用買去角質的了。
  不要重複購買
  盡量買泵壓式,少買罐取式的蘸取式的產品
  泵壓式的產品不容易變質,因為瓶子裡的東西是不跟外界接觸的。如果你買一個瓶口很大,然後需要挖著用的產品,就會很容易變質了。但是很多很好的化妝品都是罐取式的,這樣的話,你就用小挖取棒來取,盡量不用手接觸。最好買小容量,一個季度就用完也就是說,最好買小包裝的化妝品,不要貪,大容量的看起來好像價格便宜,但有的時候你用了一半就不再想用它了,還是浪費。當然要區別計畫,像沐浴液還有洗髮水就都可以買大桶的,其他的買小支的就行。一定要知道,買小支的反而是對自己的克制。
  計畫開支預算
  購買護膚品,除了根據你的需要計畫,也要根據你的財政能力計畫,計畫得好,那用

  很少的錢也能讓皮膚享受一流美容。我們來算一筆賬吧!工薪階層每月平均花月收入的10%以內在自己的臉上,是比較合適的。我們以2 000元為例,就是每月花200元買化妝品,其實化妝品平均可以使用4~6月,2 000元乘以10%再乘以6,也就是6個月需要1 200元錢。月收入2 000元錢的人,你半年花1 200元買化妝品就差不多。
  可能假如你每個月只有200元錢可以花在自己身上,但有的時候會覺得200元錢買不到什麼東西,你就可以攢攢,攢到6個月你就會有1 200元錢,你可以用這1 200元錢給你這半年作一個規劃,想想看,假如你是特別干性的皮膚,你一定需要一個好的保濕霜,這可能就需要200多元,然後再考慮,你可能還需要一個很好的防曬霜、一個眼霜……最後你把半年的1 200元錢買了四樣產品,那你就用最重要的四樣產品來保護皮膚,等到下半年,你又有1 200元錢了,你再來規劃下半年要買的東西。這樣一來你能買到很好的東西,免得你的化妝品每一支都三十四十,然後買一桌子,結果哪個都不怎麼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