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教你辨別自身膚質←⊙ | 台灣美容網

 

A-A+

⊙→編輯教你辨別自身膚質←⊙

2012年04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個愛美的女人都是護膚達人,對自己的皮膚瞭解的非常透徹,多年來努力細心的愛護著。可是,當你覺得非常瞭解自己的肌膚時,卻是否以為肌膚的分類只有油性、干性、混合型三種?
大部分愛美的MM都對自己的肌膚狀況十分瞭解,但仍有部分MM對自身膚質一知半解。我是油性還是混合性?不同的肌膚狀況對護膚品的選擇和保養方式有什麼區別?瞭解了自身膚質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讓護理保養工作事半功倍。
  1.油性皮膚(酸性)
  皮膚腺和汗腺特別發達,油脂分泌多,易受細菌感染,易吸取空氣中的灰塵,使毛孔污染,易長粉刺,毛孔易粗大,對細菌抵抗力弱,易長面皰與腫瘤,上妝後易脫妝。皮脂分泌旺盛,有光澤,終年滋潤,隨年齡增長,皮膚抗衰老能力弱,毛孔粗大,易生黑頭,痘痘,堵塞毛孔。接觸:皮膚較粗糙,厚而呈現不平衡組織,缺少補充性,有油質感。
  2.干性皮膚(鹼性)
  肌理紋路平整,毛孔細小,皮膚表面皮質層水量過少,皮脂分泌過少,易產生皺紋,黑斑、雀斑,不易長面皰,易上妝,不易脫妝,洗臉後肌膚有緊繃感及刺痛。又分為缺油、缺水干性皮膚兩類。
  3.中性膚(弱酸性)
  組織滑而幼細,皮脂及皮膚保濕能力強,表面沒有瑕疵,顏色紅潤,面部與頸部顏色深淺相同。肌理紋路平整,毛孔不明顯,汗液及皮脂分泌順暢,肌膚健康而有光澤,皮膚易上妝,上妝後自然亮麗,皮膚表面瑕疵少。冷時皮膚偏干性,熱時肌膚偏油性。
  外觀:光滑,清潔,有健康色彩。PH值正常。放大鏡下光滑幼嫩,柔軟,不厚不薄,T區沒有油膩感。
  4、混合性偏干
  T區毛孔粗大,T區容易泛油光,兩頰偏干; 
  5、混合性偏油
  T區毛孔粗大,全臉泛油光,且容易長痘痘與粉刺;

  6、過敏性皮膚
  與干性皮膚相似,容易出現血管擴張及對化妝品、花粉的刺激出現過敏反應。通常臉頰出現紅血絲,惡劣天氣使肌膚問題惡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