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曬食物←○ | 台灣美容網

 

A-A+

○→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曬食物←○

2012年04月27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除了防曬霜、太陽鏡這些保護措施外,很多食物也具有防曬功能。
  夏天應盡量少吃感光蔬菜。萵苣、油菜、菠菜、香菜、小白菜、芥菜、白蘿蔔等蔬菜內含有光敏性物質,吃完後立刻曬太陽,皮膚會容易出現曬斑。
  哪些食物有防曬功能呢?西紅柿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研究表明,西紅柿中富含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可使曬傷指數下降40%,特別是熟西紅柿。另外,胡蘿蔔和土豆中的β胡蘿蔔素等成分也能有效阻擋紫外線。

  在主食方面,全麥食品防曬效果最好。其中富含的維生素B可以有效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減少色素沉著,而且全麥屬粗纖維食物,有清除體內積聚的毒素的作用,可以減少黑斑形成。

  陳偉華建議,夏季應多吃西瓜、喝檸檬汁,西瓜汁中的氨基酸,能很快被皮膚吸收,有效防曬。而檸檬中的維生素C是防曬家族中的寶貝,能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並能收縮毛孔、軟化角質層,與此作用相似的還有橙子、奇異果和草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