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睡覺臉色變差 告別十個讓人顯老的習慣↙◇ | 台灣美容網

 

A-A+

◇↘開空調睡覺臉色變差 告別十個讓人顯老的習慣↙◇

2012年04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年齡的增長,臉上皺紋漸深,皮膚開始鬆弛下垂,頭髮也斑白脫落了。稍不留意,不良的生活習慣還可能讓這些老化現象提前找上你。
空調,臉色變差。夜裡如果把空調開到25℃以下覺,凌晨3—4點身體就會發冷,導致代謝降低,影響體內血液循環,臉色就會跟著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肩膀酸痛或頭痛。因此,夜間把空調設置為凌晨3點前自動關機,或把溫度設置在28℃。
  站坐不直,提前駝背。身體乏累時,無論坐立行走都習慣佝背,久而久之容易降低脊柱骨密度,引起變形。此外,還容易令胸肌張力減弱,引發乳房下垂。平時要注意隨時挺胸直背,多做肌肉鍛煉運動。
  用手撐臉,皺紋加深。臉部骨骼較脆弱,微小外力持續作用也會令其改變,用手撐臉會令臉部看上去不對稱,並且使臉部皺紋加深。此外,撐著臉那隻手的肘部角質層也會變黑起皮。坐著時可以在手裡拿個東西,如一本書或一支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
  不戴胸罩,乳房下垂。運動時胸部晃動,會令支撐乳房的懸韌帶拉伸鬆弛,日久會導致乳房下垂。因此,運動或活動量大時要戴可充分支托乳房、不致晃動的運動型胸罩。
  枕頭過高,頸紋增多。常言道高枕無憂,其實,枕頭過高會令臉部處於下垂狀態,對脖子產生壓力,長時間這樣睡就容易產生頸紋。因此要注意枕頭的高度,一拳高最好。  洗兩遍臉,皮膚粗糙。皮脂膜有屏障外界異物作用,而連洗兩遍臉,會過度去除皮脂膜,引發皮膚粗糙。洗臉不能太勤,並且最好用中性洗面奶。  髮根塗護髮素,容易脫髮。護髮素塗抹在髮根及頭皮上,會堵塞頭皮毛孔,影響髮根處的血液循環,導致脫髮。因此,護髮素要從耳朵邊的頭髮開始,往髮梢方向塗抹,如不慎沾到頭皮,一定要沖洗乾淨。
  睡前看電視,愛長黑眼圈。睡眠時人體會分泌增進皮膚彈性和促進新陳代謝的激素,如果臨睡前看電視,螢幕的光刺激會使大腦興奮,導致失眠,出現黑眼圈、皮膚暗淡無光等。因此,就寢前30分鐘內要關掉電視、電腦,調暗房間亮度。

  運動過度,人體「生銹」。劇烈過度的運動令肌肉短時間內消耗大量氧分,導致呼吸加快變淺,但同時氧分在人體內會轉化成活性氧這種會令人體「生銹」的物質,加速人體老化。適度的運動應是可以邊運動邊能跟對手或旁人從容交談。
  不穿裙子,容易發胖。隨著溫度的下降,脂肪的合成能力也在降低,外界溫度降低到17℃,脂肪就幾乎不再合成。溫度越低,人體就會分泌更多的激素來燃燒脂肪。因此,秋冬季適時穿長裙,有助分解腿部多餘脂肪,幫助瘦腿,使腿部肌肉更緊實。(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