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破解睡眠面膜六大迷思≯◎ | 台灣美容網

 

A-A+

◎≮一起破解睡眠面膜六大迷思≯◎

2012年04月30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直以來,關於面膜就爭議不斷,有人覺得它非常方便,有人覺得它形同雞肋,還有人甚至質疑這個品類會不會給皮膚帶來反作用。這回,我們要做的就是給它一個公正說法。

  OLAY 密集修護水凝膜 160 元
  既能修復白天的美白傷害,又能充分修復舒緩肌膚。
  娜露可白玉蘭雪耳鑽采緊致晚安凍膜89 元
  集中防醣化、抗氧化及美白三大作用,能降低黑色素的形成機會。
  迷思1 晚上覺,會蹭掉不少,效果大打折扣?
  其實面膜完全無需塗得很厚,因為它是大分子膠,能給予肌膚的營養與厚度無關,除非是你想要加入按摩,否則覆在臉上薄薄一層即可。而且好的睡眠面膜幹得很快,稍稍等一會兒就像塗的是面霜一樣,不用太擔心會蹭到被子上,待本身的營養滲透進皮膚後,它在表面通常會留下一層蛋清狀的薄膜。
  迷思2 睡眠面膜可以每天用嗎?干了之後會不會氧化?
  可以。若論安全性它恐怕比片狀面膜還要高,因為相對來說防腐劑會少一些。如果要說氧化,那面霜同樣會氧化,什麼都會氧化,所以害怕睡眠面膜氧化反而傷膚的擔心真的沒有必要。
  迷思3 它比起其他類別面膜有什麼特別之處?

  研究證明,當人睡著之後,毛孔會比醒著時張開得要大,所以更適合營養的吸收。但其他類別面膜必須是在你醒著的時候用,生理特點造成吸收率不如睡眠面膜,並且無論什麼樣的片狀面膜,敷完之後都會有殘留的精華,但由於它是一整晚持續地作用,再加上密閉性好,對營養的吸收會更紮實一些。
  迷思4 有沒有人不適合用睡眠面膜?
  它沒有肌膚類型的要求,多數睡眠面膜也都會通過過敏等安全型測試。只有在你的肌膚極度缺水、連用化妝水都會感到痛的時候才不適合用,因為這時候肌膚根本經不起任何密集護理。不僅面膜不要用,精華、多效面霜之類都要停掉,就用最最簡單的基礎護理。皮膚科醫師說過,當你的肌膚特別糟的時候,甚至可以短期省去洗臉這一步,因為表皮層的自我修復時間是3天。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