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美容 最佳的美容處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心理美容 最佳的美容處方▉◤

2012年05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心理美容的目的就是通過疏導與暗示,使人的心情愉快,精神飽滿,臟腑運行機制順暢,氣血運行順暢,促進血液循環,激活面部和全身肌膚細胞的代謝。使面容富有光澤和彈性。
心理美容的目的就是通過疏導與暗示,使人的心情愉快,精神飽滿,臟腑運行機制順暢,氣血運行順暢,促進血液循環,激活面部和全身肌膚細胞的代謝。使面容富有光澤和彈性。
  瑞士權威美容和心理研究機構CNS中心發現,精神壓力可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出現持久的心身功能失調,使皮膚乾燥鬆弛,失去光澤,膚色呈病態狀。精神美容法分為:不良情緒消除法和健康心理培養法兩類。不良情緒消除法包括心靈美境法、灑淚排憂法、訴說法及情趣除憂法;後者包括工作療法、音樂療法、休閒療法及笑療法等。笑療法是見效最快且人們最樂意接受的方法。
  心理美容的社會學意義可以概括為三句話,即完善自我,發展自我,體現自我。一個人做到了自我完善,使自己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淵博的知識貯存,成熟的心理承受力,感人的個性特徵和親和的人際吸引力,是生命活力與價值的體現。具有引起對像產生愉悅、認同、感化的魅力,他就容易被社會接納,使自己具有寬闊的交往空間,獲得廣泛的社會贊助,求得良好的個人發展。心理美容是實現自我完善及社會文明發展的需要。

  現代美容不僅包容了化妝護理減肥等改變人外在形體的技術和理論的形象美容,更重要的是,它還有著心理學的內容,即從心理的角度去開掘人心靈深處的隱私、疏導鬱結的心境、激發對生活的信心,從而營造達觀、歡愉、向上心情的心理美容。
  心理美容,是即注重容貌的美麗、身姿綽約、髮型服飾得體的外在形象美,同時也注重修養的提高、氣質的培養、個性的發展、心靈真善美的開掘,是使人努力跨越年齡容貌體態等客觀局限,獲取震憾人心的形象美和內在魅力美的一種有效方法。  用什麼樣的方法來做心理美容
  1、幽默:醫學家認為,幽默是人的一種健康機能,是心理美容的良方。幽默和風趣的言行不僅可以給人帶來歡快的情緒,而且能緩解生活中的矛盾和衝突,是生活的調味品和潤滑劑。它能使沉重的心境變得豁達、開朗和輕鬆,具有維持心理平衡的功能。幽默既可縮短親朋同事之間的距離,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又能使人們在歡聲笑語中忘卻憂愁,獲得樂趣。
  2、樂觀:這是一種良好的心理特徵。它能排遣和挫敗人的痛苦與煩惱,給我們增添生活的勇氣、信心和力量。心理學家認為,愉快的情緒能使人處於怡然自得的狀態,有益於人體各種激素的正常分泌,利於調節大腦功能和血液循環。
  3、傾訴:這既是一種感情排遣方式,也是一種自我心理調節方法。生活從來不會把「十全十美」賜給人們,「人人都有難唱的曲,家家都有難念的經」。當人們心頭鬱積著苦悶和煩惱,尤其是處於「心理梗塞」時,若能及時向親友、同事、心理醫生傾訴,便可以排淤化結,使受挫的心靈得到撫慰,感情的傷口得到癒合。學會傾訴,可以獲得他人的理解和勸導,掃除心靈上的陰霾,重獲心理的平衡和人生的支點。
  4、學會寬容:寬容的心態可以釀造生活的美酒,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是溝通感情的法寶。人生活在社會中,難免有矛盾和煩惱,如夫妻、鄰里、同事之間不和等因素,均會使人陷入感情的沼澤,出現負性情緒,甚至形成仇恨心理。特別是在被人曲解和傷害時,有些人本能的反應就是報復。然而,報復雖然可以發洩怒氣,減輕心中的負荷,求得一時痛快,但更會激化矛盾,甚至造成可怕的後果。退一步海闊天空,此時,人們最明智的選擇就是寬容。

  但在現代生活中,要保持平和、恬淡、安詳的心態,沒有修身養性的功夫,恐怕大多數人是不易做到的。你可以試著意念美容法它會產生很好的效果。具體做法如下:
  每晚於臨睡之前盤腿端坐於床上,深呼吸三次,然後全身放鬆,自然呼吸。意念想像自己置身於一清澈的湖水旁,湖畔綠草如茵,頭頂明月當空。恍恍惚惚置身於這個仙境中,想像自己的皮膚如月亮般皎潔,清澈的湖水滋養著皮膚。面部有雀斑者,可想像雀斑點點消退,皮膚變得光滑、細嫩。每次一刻鐘左右,約二周即可見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