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時常泡腳可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交替時常泡腳可美容◤¤

2012年05月02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中醫認為,足部是人體的「第二心臟」 ,古語有云,「上病取下,百病治足」。另外美容護膚小編告訴你,把足部護理好,還能幫助你的肌膚抗氧化防衰老,促進血液循環調節內分泌等的同時由內而外的祛斑祛痘、美白哦。
  春季
  春天繁花盛開,草木吐綠,人體陽氣漸長。大好時節,千萬不能「足不出戶」。踏青是最好的足部護理。可選擇植物茂盛的公園、綠地步行鍛煉。鵝卵石小道、山地也是不錯的選擇,高低起伏的地面有助於按摩腳底穴位。步行時間可在清晨或傍晚,每次鍛煉半小時左右,以腳底發熱、頭部或背部微微出汗為最好。
  春天洗腳,開陽固脫
  春天洗腳,既可促進陽氣的升發開洩,又可固攝陽氣以防其外脫丟失。在洗腳水中加入桂枝30克、白芍30克同煮至沸,再煎15分鐘後停止加熱。等水溫降至40℃左右,即可用來泡腳。桂枝可振奮陽氣,調動陽氣抵禦外邪;白芍則能發揮固攝陽氣的作用。
  夏季
  夏季氣候炎熱,潮濕多雨,許多美眉會有腳汗引起腳臭,這是因為鞋子裡面溫熱潮濕,汗液裡易滋生各種細菌。可選用質薄吸汗的純棉襪子以及透氣性好的涼鞋、布鞋等。平日要常擦拭鞋內面,去除汗液,保持乾燥。
  夏天洗腳,暑熱可祛
  夏季炎熱多雨,可選用一些具有清熱解暑祛濕作用的中藥泡洗足部。如西瓜皮500克,鮮荷葉若干片,藿香25克煎水泡洗。
  秋季
  秋燥易傷肺之陰液,肺陰不足則腸道乾澀,會出現口乾燥咳、大便干結之象。
  秋季泡腳,防燥保濕
  秋季泡腳可選用具有生津潤燥作用的中藥。如北沙參60克、麥冬30克、生地50克、桑葉30克等共煎水泡洗。秋季足部皮膚容易乾燥,可用護膚霜、保濕乳液、護手霜等塗抹以保持皮膚柔軟濕潤,使角質層充分濕潤,穿上襪子睡覺。
  冬季
  冬天足部要注意保暖,一旦足部著涼,容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內毛細血管收縮,導致抵抗疾病能力下降,引起感冒、咳嗽等症狀。寒冷的冬季更應注意足部的保暖。穿著質厚保暖的鞋襪,但不能太緊,否則反而不利於局部血液循環,以致腳部更涼;多做步行、按摩等腳部主動被動活動,促進局部血循。另外,泡腳應為每日必做功課了。

  冬天洗腳,丹田溫灼
  祛寒暖身是冬天泡腳保健的主要目的。可選用溫熱性的中藥如艾葉、肉桂等煎水泡洗,以起溫灼丹田之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