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過敏or脫皮肌膚大修護≯▓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季過敏or脫皮肌膚大修護≯▓

2012年05月02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冬季節早晚溫差大,天氣逐漸變冷,肌膚會幹燥瘙癢脫皮,尤其是臉部、唇部和腳丫子,簡直是重災區,所以,保濕補水的工作顯得尤為重要。
  每年的秋天,身上的皮膚不僅乾燥,還會敏感瘙癢症,怎麼改善?
  衣服與乾燥皮膚的摩擦,增加了皮膚的過敏現象。另外在冷天洗熱水澡雖然是一種享受,但過熱的水溫會帶走皮膚的天然油脂,驟熱驟冷也會引起微細血管爆裂,令皮膚發紅。因此沐浴時盡可能保持水溫和緩,使用有滋潤成分的沐浴露,浴後立即塗上潤膚乳。皮膚太干的話可將新鮮杏仁油加熱,然後塗遍全身,滋潤效果很不錯。
  秋天肌膚出現紅血絲,怎麼辦?
  秋冬季日夜溫差開始變大,會引起皮膚毛孔收縮,皮膚表面的皮脂腺與汗腺分泌減少,從而使得皮膚表面很輕易喪失水分。有的肌膚會出現紅血絲。在洗臉潔面的時候要用溫水減輕肌膚的負擔,溫和護膚。
  嘴唇變干脫皮是我的最大煩惱,怎樣讓雙唇滋潤一些?
  這個季節雙唇乾燥是很普遍的問題,你不要養成越干越舔嘴唇的壞習慣,那會使水分加快蒸發。最好是隨身攜帶潤唇膏,隨時使用。在購買時要注意成分中不要含有「苯酚」這種成分,它會讓你的嘴唇更干,甚至不自覺地墜入一個惡性循環——不斷重複地塗潤唇膏。最好選擇含有蜂蠟、茶樹油、蘆薈成分的潤唇膏。要堅持使用夏日具有防曬功能的唇膏保護唇部,還可以用一點點不含香料與色素的唇彩在秋日裡高效保濕。
  為了適應乾燥的秋天,我換上了更滋潤的乳液,怎麼越塗越糟糕?
  雖然換了更滋潤的保養品,但是含油量較高的乳液,不一定含水量也會提高,如果你缺水並不缺油,塗了過多的油脂乳液,對肌膚來說是額外的負擔。建議你改用質地清爽、不黏稠的乳液或是保濕精華,定期敷保濕面膜,效果會更好。
  怎麼確認我的脫皮現象究竟是缺水還是缺油?
  進入秋天以後,油分和水分會同時減少,一般來說,缺水的比例佔大多數。在選保養品時,如果還是有脫皮、脫屑情況出現,缺水就有可能是主要原因。除非你原本就是皮膚油脂分泌很不旺盛的干性肌膚,換季時就會既缺水又缺油,不單單是局部脫皮,可能是整張臉都緊繃得很難受,這時要趕緊使用一些修護性能好的可以急救保養的化妝品,像精華液,給皮膚做緊急護理。
  天冷起風的時候,腳也會跟著很乾燥,如何滋潤腳部呢?
  腳部皮膚干除了溫度降低的外在因素,還有一個內在因素就是體內的微循環也沒有夏天那麼旺盛了,因此腳部也會變得乾燥。首先給自己泡一個足浴吧。
  秋冬護膚 腳步護理美肌法:
  1.將雙腳浸在溫水中約五至八分鐘,讓血液循環加快;

  2. 再用掌心將磨砂膏,敷在雙腳以及小腿按摩五分鐘後清潔;
  3.用滋潤保濕乳在擦滿腳部穿上襪子睡覺。每週一次,腳部自然就會不乾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