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成女性美容的良友◤¤ | 台灣美容網

 

A-A+

¤◥巧克力成女性美容的良友◤¤

2012年05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想要變美無所不用,現在歐美正風靡巧克力的美容SPA。據美國媒體近日報道,在紐約最繁華的曼哈頓,有一座外表普通、內部裝潢卻極為奢華的俱樂部——頂級護膚定制會所VII Identityclub。


  VII Identityclub會所的高級護膚顧問克裡斯汀介紹說,該會所目前新開發了美容項目——巧克力沐浴、巧克力敷面、巧克力按摩等服務,因為「巧克力能幫助你的皮膚恢復活力,能增加水分,而且對人體細胞的更新很有好處」。由於會所為每位會員建立專屬的皮膚檔案進行個性化護膚定制,該項服務只針對內部成員,從不對外開放。
  在美國的美容院,香濃甜蜜的巧克力成了美容界新寵。頂級的會所服務畢竟只面向少數精英人士,類似這樣的大眾化美容院在美國卻已蔚然成風。與國內美容院大多採用化妝品、精油等作為護膚、美容的原料不同,營養美容、自然護膚在歐美一些國家被廣泛認可,從美國人對巧克力的熱衷可見一斑。
  與傳統的美容項目相比,營養美容講究無化學添加、無毒副作用、無傷痛感,並且使用的美容材料多為植物性或純天然的物質。營養美容的最大優勢在於它不止於為皮膚補充營養,而是通過某種物質刺激細胞的活性,使皮膚主動吸取營養物質,從而使肌膚保持持久的活性。
  人們對美的追求總是沒有止境的。不僅如此,在接受巧克力浴、巧克力按摩之後,美容院還提醒人們用溫水進行清洗。克裡斯汀解釋說:「巧克力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人的生理循環系統,讓皮膚保持彈性和活力。」

  美國人對營養護膚「一往情深」,對尋找營養護膚的良方也是孜孜不倦。在普通大眾享受巧克力美容盛宴的同時,對於那些政界、商界精英和社會名流們來說,他們更鍾情於一種植物性的物質「活氧素」——它從高耐氧植物中提取而來,由於科研成本高昂、提取工藝極其複雜, 不菲的價格使它注定只能成為金字塔尖人士的私享品。如此看來,真正的營養美容要成為大眾消費項目還有待時日。
  正因為此,在活氧素還難以廣泛應用的今天,巧克力美容成了營養美容的新寵。商家宣傳巧克力有助於美容和健康,顧客也非常樂意在香噴噴的巧克力世界中呵護自己的皮膚。


  巧克力是人們愛吃的甜食,可如今的日本女性卻流行享受巧克力浴。許多人喜歡在勞累一天後,到美容沙龍,全身塗滿巧克力,沉睡在那種甜蜜的芳香中。
  據東京的一家美容沙龍介紹,可可粉中含有一種類似咖啡因的生物鹼,它可以刺激人的生理循環,讓皮膚保持彈性和活力。此外,可可中還含有維生素B2,及鉀、鎂、鈣、鐵等元素,能刺激血液循環、增強免疫力。巧克力浴對緩解人的精神壓力效果極佳。

  為此,日本美容業者發明了各種方式的巧克力浴,有面部巧克力浴、後背部巧克力浴,還有全身巧克力浴。日本媒體稱,這種巧克力浴是歐美貴婦人最愛享用的,這更增添了巧克力浴在日本女性中的魅力。
  一般來說,做一個全身巧克力浴需要90分鐘,價格為1.5萬日元(100日元約合8.3元人民幣)。在體膜、浸浴和按摩的過程中,你早已經滿頭大汗,產生喜悅、安寧的輕鬆感覺。由於巧克力浴的流行,一些可在家裡使用的巧克力面膜也陸續在日本上市。美容院裡使用的巧克力汁通常是用以可可粉為主要原料的面膜粉加水調成的。巧克力實在是女人的美容良友,它含有多種抗氧化物、類黃酮物質的天然化合物、維生素A、E,可以起到抗氧化作用,抵抗自由基、抗老化,兼具有很好的滋潤功效。而經過加熱後的巧克力中可以散發出豐富的可可多酚、蛋白質、脂肪酸等營養物質,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大量出汗、有助於祛除老化表皮細胞,緊實肌膚,讓疲憊、鬆弛的臉部輪廓身體肌膚更顯緊致年輕、煥發光彩。而其富含的類似咖啡因生物鹼、和多種微量元素,則可以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的消耗,並有排毒的作用。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可可多酚、蛋白質及非皂化物,能夠緊實肌膚,讓疲憊、鬆弛的臉部輪廓顯得更年輕。尤其是熱巧克力,更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可以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去除老化表皮細胞,從而令肌膚煥發光彩。同時,巧克力中富含維生素A、E,能增進血液循環,而可可油能滋潤乾裂的肌膚,清除毛囊內每天積聚的污垢,具有一定的美容效果。

  巧克力塗抹在身上是沒有副作用的,但是人的皮膚具有一種屏障作用,所以並不能直接吸收巧克力中的蛋白等元素。」說滋養皮膚,可能心理因素更多一些。
  不過,他認為巧克力確實能有「放鬆神經」的效果。因為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鹼能夠興奮神經,對解除疲勞十分有效;而黃酮和兒茶酚則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因為日常中的皮膚衰老,是一種『光衰老』的現象,也就是由紫外線照射的過氧化損傷,而黃酮和兒茶酚可以對付紫外線的侵害,淡化色斑有一定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