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不毀膚遠離化妝品駭客≯¤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不毀膚遠離化妝品駭客≯¤

2012年05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從護膚品、化妝品的瓶蓋打開的那一刻開始,它的壽命就進入了「倒計時」。細菌、光線、高溫、過冷、潮濕……各種各樣的「駭客」潛伏在你周圍,窺伺著你心愛的化妝品。不想它們被侵入?快來瞭解一下各種護膚品、化妝品都在時時刻刻被什麼侵害著!
從護膚品、化妝品的瓶蓋打開的那一刻開始,它的壽命就進入了「倒計時」。細菌、光線、高溫、過冷、潮濕……各種各樣的「駭客」潛伏在你周圍,窺伺著你心愛的化妝品。不想它們被侵入?快來瞭解一下各種護膚品、化妝品都在時時刻刻被什麼侵害著!
  化妝水「駭客」:污染
  ◆棉片、分裝都會造成污染
  棉片不乾淨會對化妝水造成二次污染,化妝棉開封後要把包裝口封緊。購買大瓶化妝水很實惠,分裝攜帶也很方便,卻會帶來另一個污染隱患。化妝品包裝是在無菌環境裡進行,而且絕不讓瓶口大面積暴露,在家怎能達到標準?
  ◆溫度過高也是一種「污染」
  溫度過高會加速化妝水變質,也是一種「污染」,所以化妝水一定不能放在光源附近。
  潔面品「駭客」:潮濕
  ◆潔麵粉最怕潮濕環境
  你是否習慣將潔面品放在浴室裡?潮濕的環境可是保存化妝品的大忌!特別是潔麵粉,潮濕可能會造成其結塊、消耗,無法發揮功效。
  ◆潔面乳遇濕會變質
  潮濕會使含有蛋白質、脂質的潔面乳細菌加快繁殖,發生變質。所以,為了讓潔面乳用得更久些,浴室一定要每天開窗或開排氣扇通風,還要擰緊潔面乳的瓶蓋。
  ◆潔面皂會變形不會變質
  放在潮濕環境裡,容易變軟或變形,不過倒不必擔心變質,因為潔面皂成分性質比較穩定。每次用完後不要讓它躺在皂盒裡,最好是立起來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讓其盡快乾燥。
  防曬霜「駭客」:高溫
  ◆遠離太陽是關鍵
  不少開車的MM喜歡將化妝包放在車裡,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防曬霜中的油脂和香料發生氧化現象,破壞色素,從而使某些成分失去活力。而且在陽光照射下,塑膠包裝會變形甚至融化,釋放出化學物質,間接污染防曬霜。
  精華素「駭客」:擱置
  ◆雖不變質但效果會打折
  使用密集精華時,可能會在預計的週期裡沒用完,之後就開始擔心剩下的部分活性物質會失效。其實,密集精華要求在指定期限內使用,只是為了在28天週期裡給皮膚注入不同的營養,達到最令人滿意的效果。其實很多密集精華液儘管用了真空包裝,但仍有微量防腐劑,保質幾天的時間沒有問題,但正因防腐劑只是微量的,所以按瓶包裝的密集精華,最好在拆封後兩周內使用完。
  乳液(霜)"駭客":手挖
  ◆勤用挖棒勤洗手
  不要用手指去挖瓶內的護膚品,以免污染到瓶裡尚未使用的部分,建議使用挖棒或一次性棉棒。在每次打開瓶蓋後,要以最快的速度把瓶蓋擰緊,否則面霜暴露在空氣中,灰塵和細菌奔跑的速度可是超過你的想像。
  睫毛膏「駭客」:空氣

  ◆拔、推刷頭都要螺旋式
  睫毛膏開封後保質期很短,只有3~6個月。每次使用睫毛膏時,多數MM都是直接拔出和塞回,這樣會把空氣推入管內,加速睫毛膏氧化變質,縮短使用壽命。所以,最好螺旋式地拔出睫毛刷,使用完畢後再將刷頭螺旋式地推回睫毛管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