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易犯的美容大忌對對碰】▉ | 台灣美容網

 

A-A+

▉【生活易犯的美容大忌對對碰】▉

2012年05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容習慣,而且每個愛美的女人都認為自己的習慣是最正確的。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習以為常的美容習慣在科學上是不成立的,只有運用正確的美容方式保養皮膚,才能保持皮膚永遠健康白皙。
  誤區一

  油性肌膚VS去油產品
  由於在日常生活中肌膚要經常接觸外界的環境,高溫、空調、擦汗、室內外溫差大等情況,會使皮膚的水分大量流失,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水脂膜出現了「漏洞」,從而刺激油脂腺更多地分泌油脂。如果不能及時地補水,就會使多油的狀況愈演愈烈。
  ■對抗策略
  要選擇有針對性的產品,清潔一定要到位。如果用過量的香皂或者去油產品清潔面部,皮膚表面的保護膜會受到損傷,缺失水分,造成毛孔粗大等問題。
  很多人使用控油面霜以後,會感覺皮膚變干,這時候需要一款保濕精華,直接從肌膚底層補水與舒緩肌膚,而不給皮膚表面增添負擔。也可以選擇一些有很強鎖水保濕功能的無油保濕嗜哩。即使需要進一步控油,準備一款清爽的保濕產品一點不會多餘。
  ■土方推薦
  用水果敷臉---西瓜皮、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誤區二
  痘痘肌膚VS複雜保養
  複雜的肌膚保養品會增加痘痘肌膚的負擔,容易引起皮膚紅腫、化膿、疼痛的現象。痘痘臉的保養方式並非是越細緻越周密越好,而是以簡單為宜,使用的保養品只要具有清爽、保濕功效即可,不要隨意添加其他複雜機能的保養品。
  ■對抗策略
  卸裝、潔面必須分開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堅持使用暗瘡皮膚專用的洗臉皂或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用專用的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皮膚變得清爽。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習慣用暗瘡貼來治療痘痘,事實上,暗瘡貼對付剛剛冒出的痘痘比較有效,但用於冒出膿水的痘痘只會雪上加霜。
  ■土方推薦
  精油消炎---把痘痘清潔完以後,塗一滴精油在傷口上,傷口當時就可以癒合,並且有殺菌、消炎的作用,並且傷口癒合處不會長疤,也不會引起感染。平時清潔面部的時候,可以在洗面奶裡滴一滴茶樹或者薰衣草精油,或者在面霜裡加入一滴也可以達到去痘的目的。
  誤區三
  粗大毛孔VS收斂產品
  其實這完全是一種錯覺。收斂化妝水,或是其他的收斂產品,因為含有部分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斂的作用,卻只是能暫時使張開的毛孔回復到緊閉的正常狀態,或是從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視覺印象,卻無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縮變小。而且,經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會對皮膚,特別是干性及敏感肌膚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不要將希望完全寄托在收斂水上,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可以在油脂分泌多的夏季適當使用一些,而干性肌膚和老化皮膚最好使用不含酒精的「毛孔緊致爽膚水」。另外,多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使用一些緊膚精華素,或許會有更好的效果。
  雞蛋橄欖油緊膚---將一個雞蛋打散,加入半個檸檬汁及一點點粗鹽,充分攪拌均勻後,將橄欖油加入雞蛋汁裡,使二者混合均勻。平日可將此面膜儲存在冰箱裡,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促進皮膚的光滑細緻。
  誤區四
  粉刺黑頭VS撕拉麵膜
  經常使用撕拉式的去油、緊膚面膜或鼻膜,會讓使用者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鬆弛,影響肌膚的正常功能,甚至提前老化。
  將撕拉式改為清洗式或棉布式載體面膜(或鼻膜)吧,它們同樣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而且不會傷害皮膚。
  用檸檬汁洗臉---臉上有粉刺的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注意濃度不可太濃,且不可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誤區五
  雀斑黑斑VS粉底遮蓋
  表面上看,臉上的斑點被遮蓋,但使用粉底液對於臉上的雀斑只能起到一時的作用。因為市場上所銷售的粉底液等有遮蓋效果的產品,含有一定量的鉛、汞,久而久之,使用這些產品不但不會對雀斑產生治療作用,反而會加重雀斑的生成。
  雀斑是一種色素代謝障礙性皮膚病,醫學上認為雀斑由火郁孫絡血分,復感風邪凝滯,或肺經風熱所致,常發於顏面、頸等部位,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美容。除了遺傳以外,雀斑與日光照射有關,紫外線強烈的季節,會使雀斑加重,顏色加深,數目增多。治療雀斑,遮蓋面霜或者粉底液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加重雀斑的生成。

  要從根本上減輕雀斑,要採用內服外調的方法,可以針對病症服用定坤丹等藥物內在調理。
  用醋水洗臉---洗臉水中加少量食醋清洗面部十分有效;或是檸檬汁加冰糖食用,檸檬汁中含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