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眉必知:18條護膚小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眉必知:18條護膚小竅門】◆

2012年05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過度護膚和護膚不夠同樣可怕:見過一天洗6次臉的;見過不化妝卻每天用卸妝油的;見過隔一天就去角質的……親愛的們,別再矯枉過正了!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2、清潔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過分。黑頭、痘痘等許多問題都禍起清潔不夠。小編觀點:只要清潔做好,護膚就成功了60%。
  3、速效的東東要小心:3天就變白……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漂白,但臉是肉長的,不是一張紙說漂就能漂,除非以犧牲健康為代價。美白、去斑、去痘、去痘印,都不是短時間能見效的,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個讓你一夜就發生驚人變化的產品,要麼是忽悠你的錢,要麼是會損害你的健康。

美眉必知:18條護膚小竅門

  4、內調和外養同樣重要。許多人只在乎外在的護理,而不在乎內調。其實皮膚的外在美是內在健康的反映之一,許多問題都不是護膚品能夠徹底解決的單一問題,so...美眉們,注意休息、健康、營養,這會讓你節省許多昂貴護膚品的錢。
  5、冷熱水交替洗臉不適合所有的人。如果你的皮膚耐受度不錯,而且沒有其它的一些問題(如敏感、紅血絲、痘痘、炎症),你興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但冷熱水交替洗臉會加重敏感肌的敏感度,刺激毛細血管擴張……從而使敏感和紅血絲問題更嚴重。通常情況下,我建議用溫水洗臉。油性皮膚的人不要少於3分鐘少臉時間。
  6、用鹽搓黑頭?Stop it!傳說認為用鹽搓黑頭會有效。其實這利用的是鹽的硬度來去角質,達到皮膚表層清潔,減少黑頭。但是鹽很硬,而且稜角銳利,極易使角質層變得過薄而導致皮膚敏感、紅血絲。換個方法吧!每週一次或者兩次,用詠薇堂納米珍珠粉加上清水搓黑頭區,每天早晚再把它加到潔面乳裡使用,黑頭自然會減少直到消失。

  7、不分情況的跟風很危險!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所以使用的產品、方法都有所不同。很多人因為不懂得護膚的基本原理,看別人用什麼自己就怎麼用,結果得不倘失。so,還是花點時間學習一下護膚的基本知識吧!
  8、注意處理皮膚問題的優先級:假如你有敏感、黑頭、痘痘、痘印、膚色暗沉這些問題,你該先處理哪個問題?記住:與皮膚自身健康最緊密的那個就是應該要首要處理的問題。首要處理的是敏感,讓皮膚恢復、鎮靜,然後再注意清潔,控油,這樣痘痘會好很多,然後再去痘印,最後是美白。因為去痘的方法、材料與美白的往往有衝突,假如痘痘還在,又使用一些美白材質比如牛奶,那麼……痘痘會變得更厲害。
  9、盡量不要在臉上塗太多東西。冰寒見過一些美眉老發痘痘,於是詳細詢問她們的護膚方法,結果發現,她們在臉上塗的東西多大七八層,而且日日不輟,真是精神可嘉!可是,塗了精華再上乳,塗了乳再上霜,再塗隔離再防曬,外面再有若干彩妝,如此厚重層層封閉,皮膚連透氣都做不到,怪不得痘痘生生不息……
  10、做美容要注意:有些不正規的美容院為了讓你快速看到效果而對他們滿意,就採用磨皮換膚一類的方法,其實主要是去角質,把老皮去掉讓新皮長出來,彷彿在他們的「護理」下迅速擁有「嬰兒般的幼嫩肌膚」,其實你的噩夢才剛剛開始。皮膚損壞了,後面的問題的接踵而至。所以,不要給美容院你急切想變美的感覺(的確是個矛盾呀,因為多數人不到這個時候是想不起去美容院的……)

  11、大牌不見得一定好:比方說吧,某英國牌子的一個眼膠,被傳得神乎其神,其實也不過是無功無過而已。有個牌子的洗面奶,賣得還挺貴,清潔力也夠強,但是比起詠薇堂的珍珠潔面乳來說刺激性就大太多了……多關注些好用又便宜的國貨品牌吧!
  12、彩妝還是盡量少用。彩妝裡面含有大量的人工色素、金屬成分、滑石粉之類的對人體有害的成分,使用過於頻繁……後果就不說了。天然護膚,科學美容,這是冰寒一貫的觀點。只有讓皮膚自身的能量得到充分的發揮,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皮膚問題,粉飾怎麼說也不會讓皮膚變得更好。

美眉必知:18條護膚小竅門

  13、注意做過敏測試。見過太多人拿起護膚品就直接往臉上塗,結果搞到臉上紅、癢、起疹子甚至腫起來的。愛美心切,可以理解,但是安全第一,不可忘記。由於每個人都有可能對特定的物質過敏,因此一定要注意做測試。雖然說護膚品的致性一般也就是百分之零點幾,但如果你遇上了,對你就是100%哦!
  14、別相信江湖傳說的什麼比重法、燃燒法之類測試化妝品真假的方法,沒有科學依據,有的簡直就是胡編亂造。
  15、補水和保濕是兩回事:有人問冰寒為什麼臉上會覺得干。詳細詢問護理方法才知道洗完臉後塗點潤膚水就好了——這樣子是人都會幹的呀!補水是為皮膚補充水分,而保濕是鎖定這些水分不流失,保濕要用乳、霜或者保濕精華,不要將補水保濕混為一談哦!

  16、基因修護?是忽悠哦:有些護膚品為了賣高價或者塑造品牌形象,往往拿最前沿的科技往自個臉上貼金。說說納米技術也就罷了,連基因修護都出來了。截止我寫這篇文章(2009-12-20),基因修護還只是個美好的願望。誰要跟你講他的產品能修護基因,擰頭就閃這就對了!
  17、不要相信防輻射,防輻射只是個傳說:話說許多美眉買隔離乳,想隔離電腦輻射。雖然冰寒哥不忍心,但還是得告訴你:不要相信防輻射,防輻射只是個傳說。長期與電腦為伍,注重保濕和清潔是最重要的。
  18、居安思危,因為美好的時光過得最快:在18歲成人後到23歲大學畢業這段時間,女生是最沒有危機感、最高傲的時候,因為肌膚那個水靈啊!但是親愛的們,大學畢業後你還有一年的美好時光,接下來會面對繁多的生活問題,而肌膚狀況也將在頂峰之後,步入成熟——其實成熟是個委婉的說法,意思是不太可能變得更好了——也就是說接下去只會越來越差……所以,22歲以前你可以為所欲為吃老本,但到23歲的時候,一定要居安思危早作護理,否則衰退會非常快——不是在恐嚇你,也不是在威脅你,是在友情提醒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