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抵抗劣質化妝產品的危害◣◎ | 台灣美容網

 

A-A+

◎◢三招抵抗劣質化妝產品的危害◣◎

2012年05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這是一篇關於講述劣質化妝品對人體的危害的文章。劣質化妝品含有過量不及格物,會嚴重損害使用人的皮膚與健康。
  劣質化妝品對皮膚能產生什麼影響呢?
  第一,有些化妝品裡邊有些有害的東西,會引起刺激反應,表現為皮膚發紅,燒灼不適感。
  第二,過敏反應,這種反映就是使用了幾天以後,皮膚發紅,出現一些小疹子,甚至水腫。
  第三,可通過皮膚吸收以後進入人體,出現一系列系統的症狀。
  化妝品為什麼會引起不良反應?
  化妝品的成分裡頭有一些特殊的添加劑。化妝品引起中毒或者不良反應的真正元兇是汞、鉛、砷等重金屬類。我們大家對於汞、鉛、砷的認識的確不夠,選擇化妝品的時候,似乎被化妝品美麗的外表吸引了注意力,沒有注意到它真正的本質。另外還有防腐劑、色素、酶類等元素,都能夠引起不良反應,其中,最重要的還是重金屬的超標。
  化裝品原料基礎原料:膠質、蛋白質、澱粉、油脂
  特殊添加劑:防腐劑、殺菌劑、維生素、酶類、色素等。
  化妝品中汞超標帶來的危害
  有些人接觸不良的化妝品以後,皮膚逐漸變紅變黑了。從醫學上來說,它叫做黑變病。這主要就是由於使用一些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造成的,它對於皮膚還有另外一種作用,可以誘導皮膚發生腫瘤。
  1、會導致色素脫失。
  2、皮膚刺激。
  3、造成的皮膚損傷。
  4、造成體內的蓄積,從而引起肌體各種不良反應,最主要的就是中樞神經系統,如失眠乏力,記憶力不好,特別是情緒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化妝品中鉛帶來的危害
  鉛對人體的危害除了對皮膚有影響外,還會造成神經衰弱。身體吸收鉛以後,消化系統也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說便秘、食慾不振等,甚至會影響到肝功能。

  化妝品中砷帶來的危害
  砷的毒性也是很大的,用後如果吸收中毒的話,砷也會引起有神經系統的改變,同時還有一些周圍神經的改變,比如說手麻,腳麻四肢無力,疼痛等症狀,皮膚上可能還有黑變,色素的沉著。 汞、鉛、砷引起身體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一、中樞神經系統方面:
  神經衰弱、頭痛、頭暈、乏力、多汗、多夢、失眠、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急躁、易怒。
  二、其它系統:
  皮膚角質化、黑變、粗糙、癌變
  牙齒鬆動、牙齦萎縮
  肝區疼痛、腹脹、便秘、肝酶升高、食慾不振
  腎臟損害、蛋白尿

  周圍神經病變、手麻腳麻、四肢疼痛
  解說:你也許不願意相信,化妝品都是化學合成品,雖然有美化的功能,但多少也揮發出各種有害物質。在化妝品中,會由於需要增加祛斑美白的功效而添加了汞、鉛、砷等化學成分。砷對蛋白質及多種氨基酸均具有很強的親和力,汞是唯一在常溫下以液態形式存在的金屬。由於它的特殊物理性質,表現出容易為生物體吸收的特點,長被用於各類美白祛斑產品。我們來看一張皮膚的組織圖,您每天使用的化妝品就是由表皮吸收,再到真皮,最後到皮下組織。而那些金屬化學分子,同時也進入到了體內。被氧化以後,揮發毒作用來損害人體的器官。可能這些元素及其他們化合物的含量。憑我們的肉眼是很難看出來的。即使超標幾萬倍,聞起來也只會有點刺鼻。因此長期使用此類化妝品,就會對人體皮膚產生刺激作用。造成相當的危害。如何化解化妝品對身體的危害?
  一、不使用不合格的化妝品。市面上的化妝品品種繁多,琳琅滿目,女性挑選化妝品時,不應只從產品的外包裝、氣味、色澤等方面來判斷,而要瞭解這個品牌是否正規,同時,愛網購的女性要謹慎,網上有很多假冒劣質化妝品,稍不注意,就可能用不菲的價格抱回一件山寨貨。

  二、下班一回到家要盡快卸妝,堅決不可帶妝睡覺,卸妝要徹底,卸妝後要用洗面奶清潔面部,尤其是要洗淨毛孔內的殘留物,然後擦上護膚品。
  三、淡擦口紅。很多女性即使不化裝也會塗口紅,口紅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如嘴唇黏膜乾裂、剝落、為了健康宜淡擦口紅,或是用潤唇膏打底後再擦薄薄的一層口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